全部

济南几大高中统招预估线来了 看你孩子能报哪所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

2017-07-03 07:53:07

7月7日至8日

济南市符合报考普通高中条件

且具有指标生资格的考生

将要进行第一次志愿填报

今年有9434人符合条件

高中指标生录取是“一校一线”

指标生超额不占统招名额

录不满剩余名额将纳入统招计划

今年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计划共计37840人

昨日是省城学校的校园开放日,在山师附中,老师在给家长和学生们讲解学校情况以及志愿填报的事宜。记者 王晓峰 摄

今年济南市高中录取继续实行平行志愿。平行志愿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进行投档录取,也就是说,平行志愿下,谁考的分数高,位次靠前,系统先检索谁填报的志愿。因此,考生成绩在一分一段表中的位次排名就成了报考高中最关键因素。

昨日是省城学校的校园开放日,在山师附中,学生志愿者带领家长和学弟们参观校园。记者 王晓峰 摄

根据一分一段表统计,今年高分考生比去年普遍增高。昨天校园开放日部分高中给出的统招预估线也“水涨船高”。

省实验中学:录取线或比去年高

平行志愿仨学校拉开档次

省实验中学副校长林宝磊表示,在咨询中,很多家长还是最关心孩子的分数到底能不能报考实验?多少分报考有希望?多少分可以冲一冲。“我们今年无法给出一个准确的统招预估线,只是建议考生和家长,充分利用平行志愿规则,对比往年的一分一段表和分数线,在确保第二、第三志愿的学校能上的情况下,可以报省实验中学冲一下。”他说,因为今年高分段学生比往年多,所以预计录取分数线可能比往年高一些。

据了解,去年省实验中学的统招线为521分,对应到当年一分一段表上的位次为2074名。今年,省实验中学招生计划为3050人。指标生2020人,统招生1030人。

山师附中:515分以上有希望

500分以上报幸福柳希望大

今年,山师附中共招生1550人。由两部分构成,一是“山师附中计划”,二是“山师附中幸福柳分校计划”。其中:“山师附中计划”850人(含中美国际课程班60人),“山师附中幸福柳分校计划”700人,包含航空特色班100人(民航飞行员班、空乘班各50人)。均只面向济南市招生。

昨天,在校园开放日活动现场,山师附中副校长刘从军说:“今年中考高分学生比较多,录取线可能会比往年有一定幅度的提高。”刘从军表示,今年中考515分以上的考生报“山师附中计划”比较有希望被录取(去年该校统招线是514分),500分以上的考生上报“山师附中幸福柳分校计划”录取的希望比较大(去年该校录取线是499分)。”

需要说明的是,第一次填报志愿时,山师附中将录取学校计划中分配给各初中学校的指标生;第二次填报志愿时,“山师附中计划”和“山师附中幸福柳分校计划”使用同一个学校代码,学校将按分数由高到低先录取“山师附中计划”的统招生,再录取“山师附中幸福柳分校计划”。

济钢高中:500分以上可以冲一下

去年济钢高中统招线为502分,对照去年的一分一段表位次应为7039名。但如果对应今年的一分一段表,502分以上有8966人,比去年增加了1927人。今年,该校招生计划为1180人,其中,指标生802人,统招生378人,和去年招生计划一样。而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平行志愿下,500分以上考生可冲一下。

去年3所高中指标生平均分500以上

从2015年开始,济南市教育局公布高中招收指标生录取情况时,不再公布各学校最低分,而是改为公布平均分,这对考生填报统招志愿有较大参考价值。从去年指标生的录取情况看,按照19所高中指标生平均分由高向低进行排序,有3所高中指标生录取平均分超500分。分别是:省实验中学指标生平均分516分位居第一;历城二中509分位居第二;山师附中500分位居第三。

济钢高中491分位居第四;历城一中490分位居第五;济南外国语学校487分位居第六;章丘四中480分位居第七;济北中学475分位居第八;济南一中474分位居第九;济南中学459分位居第十;济南二中455分位居第十一;济南三中校本部442分位居第十二;济南三中南校区441分位居第十三;高新区实验中学441分位居第十三。

济南七中428分位居第十五;济南九中423分位居第十六;济南三职专综合高中416分位居第十七;济南十一中414分位居第十八;济南回民中学414分位居第十九。

指标生填报志愿

别忘参考初中学校内部排名

据悉,去年全市19所高中共对市区68所初中学校分指标计划,今年则增加到72所,共计9434人,比去年增加了278人。

因此,对于具有指标生填报资格的考生,一定要用好手中的《市内指标生分配区域初中学校学生成绩一分一段表》,对照自己的分数对应的位次。同时,更要关注自己在初中学校的内部排名,是否能占到报考学校分配的指标生名额,以及了解排在自己前面的同学大致会选择什么样的学校。

7月9日至13日开始首次录取。各学校完成录取任务后,向社会公布招生数量、录取分数线及录取考生的信息。对于未完成指标生计划的普通高中学校,剩余指标生计划纳入统招计划,向社会公布。完成招生计划的长清区、章丘市、平阴县、济阳县、商河县学校不再接受考生下一次志愿填报。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将向社会公布计划余额并继续征集志愿。

考生和家长一定要合理搭配平行志愿。考生要准确定位、合理分配志愿,所填报的学校之间保持一定梯度,按“冲、稳、保”的原则选择一、二、三志愿学校,以提高志愿命中率。

[责任编辑:杨凡、于国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老人跌倒躺路边 环卫工急救助

泰安:老人跌倒躺路边 环卫工急救助

中华泰山网讯(记者。张隆德)近日,一名市民拿着一面写有“助人为乐品德高尚”的锦旗,来到泰安市环境卫生管理处保洁一公司,一边将锦旗递...[详细]
中华泰山网 2017-07-03
当青岛遇见米兰:国际时尚巨头对话青岛

当青岛遇见米兰:国际时尚巨头对话青岛

国际时尚巨头对话青岛。首届“青岛国际时尚文化论坛”举行。[详细]
青岛早报 2017-07-03
济南癌症女孩截肢两年后病灶复发 梦想是游一次西湖

济南癌症女孩截肢两年后病灶复发 梦想是游一次西湖

还记得在病房中拍摄旗袍写真的癌症女孩刁姿静吗?2015年,齐鲁晚报曾以“腿快截肢了,我想站着拍写真”为题,报道了身患骨肉瘤的刁姿静病房中圆...[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7-03
寿光推蔬菜大棚“两改”: 一把手 出题更要答题

寿光推蔬菜大棚“两改”: 一把手 出题更要答题

与一般农业地区相比,在有“中国菜篮子”之称的山东寿光,农业供给侧改革意味着高平台上再起跳,是更高层次上的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改革要...[详细]
人民日报 2017-07-03
二千年历史的烟台剪纸 惊艳了全世界

二千年历史的烟台剪纸 惊艳了全世界

烟台剪纸起源于元代,兴盛于明清时期。虽然经历了不同文化的渗透,不同地域的传播,但他依旧顽强的保存了下来,并且形成了一种精细纤巧、生...[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7-03

2017烟台社保缴费基数7月上调 前6月差额要补缴

2017年社保缴费基数7月上调月最低缴费基数3178元,月最高缴费基数为15890元,前6个月的差额要补缴市社保中心工作人员解读缴费基数调整热点...[详细]
胶东在线 2017-07-03

ITF国际青少年网球巡回赛济南站落幕 济南小将揽双金

7月2日,“网协杯”2017年ITF国际青少年网球巡回赛济南站比赛,在山东省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圆满落幕,经过9天的激烈角逐,各项冠军花落各家,其中...[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7-03

昨烟台市平均降水14.7毫米 最缺水的地方雨量大

今年烟台的降水较往年明显偏少,昨天烟台东部下了一场好雨。来自气象部门的雨情报告显示:从2日0时到14时,全市平均降水量14.7毫米,其中高...[详细]
胶东在线 2017-07-03

济阳纳入济南集中供暖 远期供热将达1500万平方

2日,记者从济南热力集团获悉,6月30日,济南热力集团与济阳县签订供热合作协议,接收济阳县集中供暖工作。根据《济阳县城市总体规划2015-2030...[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7-03

济南中小学暑假放假时间公布 7月7日正式放假

记者日前从济南市教育局获悉,今年中小学暑假将从7月7日正式开始,8月31日结束。也就是初中小学从7月7日起正式放假,到9月1日正式开学;高中则...[详细]
鲁网 2017-07-03

2017年潍坊市第一期“能工巧匠”入围名单公示

现予以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山东临朐恺强模具有限公司维修电工。[详细]
潍坊新闻网 2017-07-03
济南:饭店开在居民楼下隐患多 部分煤气罐使用不规范

济南:饭店开在居民楼下隐患多 部分煤气罐使用不规范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因为廉价和便于运输的特点,街头饭店和小吃摊成为使用煤气罐最多的地方。在采访中,不少商家表示,他们使用的煤气罐大都...[详细]
齐鲁网 2017-07-03
济南一女士家中宽带遇麻烦 显示信号强却连接不上网

济南一女士家中宽带遇麻烦 显示信号强却连接不上网

现在互联网非常的普及,不论是城市还是乡村,大家用的都非常多。通过互联网,大家可以工作、学习,也可以娱乐。家住济南的赵女士就办理了一...[详细]
齐鲁网 2017-07-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