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女毒贩牵出22人链条 青岛半年破毒品案500余起

来源:半岛都市报

作者:孙桂东

2017-06-26 09:31:06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孙桂东通讯员 左晟 报道

网上购买原材料,制毒设备,自己制作新型毒品甲卡西酮,市局禁毒支队会同即墨公安历时五个月,成功破获高某某特大团伙制贩毒品案,抓获涉案嫌疑人11名,缴获毒品甲卡西酮成品27公斤……2017年以来,青岛公安机关以“零容忍”的态度,始终保持了对毒品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实现了禁毒人民战争的良好开局。1~6月份,全市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500余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500余名,查获吸毒人员900余名,切断了多条由外埠通往本市的贩毒通道,有效遏制了毒品的发展蔓延,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

即墨制贩毒品案中警方缴获的制毒工具。

李沧破获毒品案中警方缴获的毒品。

■案例一

制售毒品11人团伙落网

市局禁毒支队会同即墨市公安局经过五个月的侦查,成功破获高某某特大团伙制贩毒品案,抓获涉案嫌疑人11名,缴获毒品甲卡西酮成品27公斤,半成品、原料及制毒设备若干,捣毁制毒窝点四处,打掉了危害一方的制贩毒团伙,消除了社会隐患。

去年10月,即墨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发现蓝村镇高某某(男,26岁)、江某(男,30岁)等人涉嫌制造贩卖毒品。即墨市公安局随即成立专案组,全力展开侦查工作。通过长期工作,掌握了高某某制贩毒团伙成员的基本情况、制毒窝点和全部涉案人员。该团伙向他人学习制毒方法,多次通过网络购买制毒原料,在青岛等地购置制毒设备,在即墨蓝村镇开设制毒加工窝点,制造甲卡西酮,通过网络销往外地。

2016年12月14日,专案组秘密在济青高速青州服务区,将犯罪嫌疑人程某某、张某某抓获,缴获毒品甲卡西酮1公斤。2017年3月初,专案组寻找到抓获高某某等犯罪嫌疑人的最佳抓捕时机,3月6日晚,开展统一收网抓捕行动,兵分六路相继将犯罪嫌疑人高某某、逄某某等9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当场缴获甲卡西酮27公斤、制毒设备一宗,捣毁制毒加工窝点四处。目前,犯罪嫌疑人高某某等11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案例二

斩断22人跨省贩毒链条

4月17日,市局禁毒支队会同李沧公安分局历经三个月的艰苦奋战,成功破获一起重大跨省贩毒案件,抓获涉案人员22名,缴获冰毒12.22公斤,涉案汽车4辆。

2017年1月,李沧公安分局接群众举报一名叫“丽丽”的女子在市区内贩卖毒品且货源充足。侦查确定“丽丽”的真实身份为尹某某(女,39岁),该女子多次从李某某(男,60岁)处购买冰毒。3月5日,民警先后将李某某等7名涉毒人员抓获,缴获冰毒约200克,并顺线确定李某某的上线是康某某(男,62岁),其冰毒货源来自上海及湖北武汉等地。鉴于案情重大,市局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侦办工作。

为进一步查明该团伙的贩毒规律,专案组经过近一个月缜密侦查,犯罪嫌疑人周某某(男,53岁,上海市人)、何某某(男,36岁,湖北省武汉市人)逐渐进入民警侦查视线。周某某、何某某2017年2月份以来,频繁从上海、武汉到青岛。之后康某某就开始向其几个主要下线狄某某(男,57岁)、闵某(男,48岁)、孙某某(男,63岁)等人大量发货。周某某、何某某具有重大涉毒嫌疑。专案组民警赶赴上海、武汉对周某某、何某某展开侦查。经过10余天的艰苦工作,摸清了其在上海、武汉的基本情况和活动规律。

4月15日,何某某驾车已从武汉出发来青送货。专案组抽调40名警力实施抓捕行动。17日7时许,成功在胶州湾高速出口将涉嫌运输、贩卖冰毒的嫌疑人何齐英抓获,当场查获冰毒12公斤,涉毒汽车1辆。顺线在武汉市先后将康某某、周某某、黄某某(女,39岁,湖北省随州市人)等18名涉毒人员抓获,缴获冰毒、麻古等各类毒品约300余克,涉案车辆3辆。目前,有22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案例三

物流快递带毒11人被抓

今年2月份,开发区公安分局在侦办一起涉嫌贩卖毒品案件中,发现黑龙江人孙某某伙同他人在市区贩卖冰毒,数量巨大。

市局禁毒支队会同开发区分局等相关单位成立专案组,经过近两个月的缜密侦查,成功破获这起涉案人员11名,涉案冰毒3.2公斤的重大贩毒案件。

专案组围绕孙某某(男,49岁,黑龙江人)展开调查。孙某某多次乘机往返于青岛和四川成都,通过物流寄递和大巴夹带的方式将毒品带到青岛。其主要下线有“老李”、“娜娜”、“健健”等多名涉毒前科人员,涉及山东、四川、吉林三省,涉案人员众多、贩卖毒品量大、网络复杂。

为确保将整个贩毒网络彻底摧毁,专案组对孙某某的下线人员身份、落脚点开展了细致落实。4月24日,孙某某再次从四川购进一批冰毒,准备将其中一部分通过长途汽车夹带,运送给吉林白山的下线。抓捕时机已到,专案组决定收网。

4月25日,专案组组织30余名警力,兵分五路,开发区、胶州、即墨、崂山、城阳同时布下抓捕网。16时许,胶州抓捕组将准备寄送毒品包裹的孙某某、胡某某(男,36岁,四川人)抓获,缴获冰毒500余克;即墨抓捕组将张某(女,35岁)、林某某(女,28岁,四川人)抓获,在地下储藏室缴获冰毒2.7公斤;开发区、城阳抓捕组将李某(男,34岁)、李某某(男,36岁,贵州人)等7名下线人员抓获。目前,涉案的11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相关新闻 禁毒战线有个“尖刀班” 5名民警半年抓获33人

□半岛全媒体记者 孙桂东 通讯员齐林新

今年以来,黄岛公安分局打击涉毒犯罪战果显著,截至目前共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120多名,缴获冰毒1443.83克。这些战果的背后是一支机智勇敢,敢打硬仗的禁毒战线的“尖刀班”刑侦大队二中队。全中队5名民警,今年以来就抓获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33人。

■最危险

面对尖刀民警毫不畏惧

2016年10月的一天,中队长郭栋带领两名民警对涉嫌吸毒及容留他人吸毒的王某实施抓捕。王某之前是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体重200多斤。民警找到王某时,王某由于吸食冰毒产生了幻觉,极度亢奋。郭栋等三人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将王某控制住铐上了手铐。民警郑义遇到过的危险情况也不少。2016年12月,郑义和其他民警抓捕涉毒人员焦某,当场就从焦某身上搜出了冰毒。焦某一开始表现的比较老实,当民警准备将他从住处带离时,焦某突然拉开一个抽屉拿出一把水果刀,挥舞着不让民警上前。“当时焦某的情绪突然变得非常焦躁,说自己有艾滋病。”郑义等人面对焦某挥舞的尖刀没有后退,焦某最终被制服。

■最机智

以少胜多抓获8名嫌疑人

今年1月份,根据吸毒人员孙某提供的线索,郭栋带领多名民警追查出一处吸毒窝点。郭栋回忆说,小区内一共有几十个楼座,可是孙某怎么也记不起来是哪一栋。就在要放弃的时候,民警突然发现有一栋楼内不停地有男青年进进出出。由于不知道这些人是在哪一层住户,民警们乔装打扮展开调查。当他们敲开三楼一家住户门的时候,发现室内竟然有8名男青年正围坐在客厅内吃喝,民警一眼就看到了桌子上摆放的冰毒及吸食工具。对方有8人,民警只有3人,力量对比悬殊。郭栋和另外两名民警一使眼色,两人立即联系其他民警过来增援。其他几名民警迅疾赶到现场,8名男青年只得乖乖就擒。

■最感人

涉毒人员给民警送锦旗

打击毒品犯罪,是公安机关的职责。挽救那些不慎染毒的人员,这也是办案民警的重要工作。2016年4月27日,张某拿着一面锦旗送到了刑侦二中队,向民警表示感谢。张某事业有所小成后,跟着一些朋友开始沾染冰毒,结果染上毒瘾无法自拔。张某被抓获后,情绪很不稳定。民警和张某多次谈心了解得知,张某因为吸毒妻子和他离了婚,孩子也归妻子抚养,他很想痛改前非与妻子复婚。了解这一情况后,民警找到张某的前妻,转达了张某的想法,张某的前妻表示可以考虑复婚,这让张某一下子重新恢复了信心。后来,民警为张某办理了取保候审,张某感激涕零,专程给民警送锦旗表示感谢,并表示绝不会再沾染毒品。

[责任编辑:杨凡、刘向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青岛娃远离!喝水12小时“海洋宝宝”变大200多倍

青岛娃远离!喝水12小时“海洋宝宝”变大200多倍

“海洋宝宝”是一种高吸水性树脂,几小时内就能吸水膨胀至干燥体积的近百倍大小,并且由于色彩斑斓外形跟糖豆相似,很容易让孩子误食发生危险...[详细]
半岛都市报 2017-06-26
青岛员额制来了 法官检察官入选才能办案

青岛员额制来了 法官检察官入选才能办案

5月31日,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首批员额法官举行宣誓仪式,截至6月2日,市北区人民法院的首批员额法官宣誓结束后,全市738名员额制法官进入全新的...[详细]
半岛都市报 2017-06-26
青岛开展义务奉献日活动 2.4万人义务奉献

青岛开展义务奉献日活动 2.4万人义务奉献

25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之际,全市机关党员干部发挥示范带动和表率作用,围绕强化党员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把践行“两学一做”与七项...[详细]
半岛都市报 2017-06-26

莱芜市政府召开第十二次常务会议

6月23日上午,莱芜市委副书记、市长梅建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二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加强和改进行政应诉、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开展生姜...[详细]
莱芜新闻网 2017-06-26

中国标准动车组今日京沪首发 有咱青岛造

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组织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中国标准动车组25日有了一个响亮的名号——“复兴号”。[详细]
青岛早报 2017-06-26

青岛唯一盲生考了510分高分 想报考师范类院校

半岛全媒体记者。您是否还记得青岛考区唯一的盲生,来自即墨田横的市盲校学生宋速军?今年高考成绩6月24日正式发布,宋速军怀着忐忑的心情查询...[详细]
半岛都市报 2017-06-26

山东考生多少分能上军校?招办这样说

1.空军工程大学。理科前年分数:590-668分,平均分620分。[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6-26

山东高招会军队院校首次参展 点赞山东生源

今年首次在高招会上设立展区的军队院校招办工作人员,对山东生源频频点赞。在我省决定组建新的齐鲁工业大学和齐鲁医科大学的背景下,前来咨询...[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6-26

青岛7月起每周公布浴场水质报告 下水前先看看

进入暑期,青岛各个海水浴场又迎来了络绎不绝的纳凉客。记者从青岛市环保局环境监测中心站了解到,7月份开始,青岛市每周会在环保部和省环...[详细]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2017-06-26

青岛前5月城镇新增就业31.2万人 完成全年目标

青岛前5月新增就业31.2万人。1-5月,全市城镇新增就业31.2万人,完成全年目标的104%;政策性扶持创业10720人,完成全年目标的71.5%……6月23...[详细]
青岛日报 2017-06-26
济南登记在册的摩托车总体上剧减 到去年底不足10万辆

济南登记在册的摩托车总体上剧减 到去年底不足10万辆

6月23日,在天桥区车管所,工作人员为检验合格的摩托车挂牌。记者从天桥车管所获悉,10日至20日,该所每天的摩托车挂牌数突然从三四十辆增...[详细]
济南时报 2017-06-26
济南本周7天最高气温全部超30℃ 天气以晴间多云为主

济南本周7天最高气温全部超30℃ 天气以晴间多云为主

在冰雹、暴雨、雷电轮番“登台亮相”后,本周末强对流天气终于落下帷幕,太阳重新“打卡上班”,气温也开始缓慢上升。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详细]
济南日报 2017-06-26
临沂司机高速路上逆行刚好遇民警 12分瞬间被扣光

临沂司机高速路上逆行刚好遇民警 12分瞬间被扣光

稍微有点驾驶常识的人都知道,高速公路上不管逆行还是倒车都是非常危险的驾驶行为。15日,青兰高速沂水交警大队就查获了一辆在高速公路上逆...[详细]
临沂资讯网 2017-06-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