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一周后记者回访长清区、章丘区:部分违建未拆除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闫珍珍 高明

2017-06-19 08:15:06

楼顶广告牌后仍有加盖板房

贯穿恒大绿洲小区的臭水沟

章丘区双山北路渣土山仍有建筑垃圾裸露。

章丘区明水街道办事处违建仍未拆除。 (高明 闫珍珍 摄)

为啥有的地方“选择性”拆违拆临?为啥渣土覆盖敷衍如同没盖?为啥信号灯老失灵?2017年首季电视问政启动以来,市民反映的大量问题得到快速解决,显示出认真对待民生诉求、强烈回应群众期待的积极态度。6月11日,长清区、章丘区相关负责人分别参加问政,并对部分问题公开承诺。

为进一步督促各区加快问题整改,本报启动问政问题回访调查机制,针对问政中反映的问题开展“回头看”。一周时间过去了,问题整改得如何?记者随机回访发现,大部分问题已开始整改,但有些问题进展缓慢,还有些问题迟迟没有整改。

长清大学路等路段加盖违建仍未拆除

问政时间:6月11日,长清区大学路、玉符街、莲台山路、五峰路等路段,违章板房加盖的情况随处可见。

回访时间:6月17日13:30

回访现状:玉符街部分门头房业户已经搬离,拆除工作已经开始,大学路、莲台山路、五峰路等路段门头房仍可见到大量加盖板房,这些板房均处于正常使用状态。位于长清区凤凰路与玉符街交叉口处的大舜商务酒店,楼顶广告牌后方有大片加盖的板房,记者回访时,板房仍存在,没有拆除迹象。

长清大学路北侧废品收购站开始搬离

问政时间:6月11日,长清区大学路与玉符街之间存在两处大型废品收购站,严重影响周边环境和居民生活。

回访时间:6月17日14:20

回访现状:长清区大学路沿街门头房后面有两处大型废品收购站,一处回收废旧钢铁等材料,一处回收废旧纸箱等。记者回访了解到,两处收购站均已停业,北侧回收废旧纸箱的收购站内,前期问政时出现的堆积如山的废纸箱,已基本清理干净。“这里已经不让营业了,我们正在找别的地方。”一位正在收拾物品准备搬离的经营者说。

贯穿恒大绿洲的污水渠尚未治理

问政时间:6月11日,市民反映长清区恒大绿洲小区有一条污水沟,影响居民生活。

回访时间:6月17日14:40

回访现状:恒大绿洲小区32、33号楼之间有一条水渠,记者回访时看到,水渠堤坝两侧有数根直径约半米的管道,不时向水渠内排放污浊的废水,水渠内污水横流、杂草丛生,还有不少生活垃圾,在远处就能闻到刺鼻的气味。“从小区建设开始,这条臭水沟就有了,味道太难闻了,夏天根本不敢开窗户,这条水沟一直通到北大沙河,对环境也有污染。”31号楼的一位业主说。据小区保安介绍,这条水渠应该是一条泄洪沟,由南向北贯穿整个恒大绿洲小区。

长清大学路沿线仍有信号灯失灵

问政时间:6月11日,市民反映大学路沿线多处信号灯不亮,超速汽车较多。

回访时间:6月17日16:00

回访现状:记者驾车沿大学路行驶时发现,海棠路至瓦特路约1公里的路段内,有两个路口的东西双向共4处信号灯仍不能正常使用,经过路口的车辆速度较快,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章丘双山北路渣土裸露有改善

问政时间:6月11日,章丘区双山北路东城花苑小区对面的围墙内有大片渣土山,只有靠近双山北路一侧覆盖严密,背面完全裸露。

回访时间:6月16日10:28

回访现状:章丘区双山北路城建文苑西侧、章丘电力北侧和西侧本来是一个拆迁工地,之前堆起了五六米高的渣土山,远远看去覆盖严密,但从山顶看绝大部分没有覆盖,只是象征性地覆盖了纱网。市民问政后渣土覆盖有所改善,覆盖网比之前密度更高,但在章丘电力西侧的围墙内,记者走上渣土山顶,看到北侧仍存在覆盖网破损和裸露情况。

章丘香港街附近仍有占道现象

问政时间:6月11日,作为章丘商业最为活跃的地区之一,香港街存在乱停车、乱圈地占停车位的问题,和创建文明城氛围格格不入。

回访时间:6月16日11:17

回访现状:香港街商业区附近的乱搭乱建、违章建筑已经被责令限期整改、拆除,但由于该商业街没有专门的停车区域,很多车仍然停在路边和商铺门口,占道现象仍然存在。

章丘义乌小商品市场活动板房将限期自拆

问政时间:6月11日,章丘区明水街道办事处汇泉路西头的义乌小商品市场北区北侧,多间活动板房不见拆除的迹象。这些板房有的被当作仓库,有的是饭店和商店,且大都在经营中。

回访时间:6月16日11:41

回访现状:与电视问政之前相比,除了被当做仓库的违建,章丘区明水街道办事处汇泉路西头的义乌小商品市场北区北侧的活动板房大部分已经歇业,但仍未开始拆除。记者看到,章丘区行政管理执法局6月14日给部分业主张贴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限6月25日之前自行拆除。一位业主表示:“这些板房是之前从明水街道办事处租的,租约还未到期。”

章丘埠村镇翟家庄村违建基本没动

问政时间:6月11日,市民反映章丘区埠村镇翟家庄村一共有240处违章建筑列入了拆违拆临台账,但是除了一个汽修车间和养殖场,村里很多违建基本没动。在这位村民看来,这有点“选择性拆除”的意思。

回访时间:6月16日14:29

回访现状:埠村镇翟家庄村沿街和村里有大量违章建筑,有一些还占用了耕地。除了电视问政中镜头拍到的今如意大酒店,其他违建仍然存在并经营。另外,拆除现场渣土扬尘严重,很多地方建筑垃圾都未覆盖。

原标题:问政一周后记者回访长清区、章丘区:部分违建未拆除

[责任编辑:杨凡、刘向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长清区一3000㎡违建为何拆不动?街办和城管“踢皮球”

长清区一3000㎡违建为何拆不动?街办和城管“踢皮球”

违章建筑主体已完工。”来先生焦急地说,城管部门之前下过停止违法建设决定书,但违建从未停工,直到今年2月违建主体完工。[详细]
济南时报 2017-06-19
济南一下岗工人以卖鸟为生 50多只鸟深夜被盗损失上万元

济南一下岗工人以卖鸟为生 50多只鸟深夜被盗损失上万元

店主刘先生正在查点损失。18日深夜2点左右,天桥区凤凰山庄北侧一宠物鸟店50多只鸟被盗,店主损失上万元。[详细]
济南时报 2017-06-19
济南舜玉南区马路市场取缔 俩月来市区告别十余个市场

济南舜玉南区马路市场取缔 俩月来市区告别十余个市场

18日上午,舜玉南区内的小吃街、商业街、菜市场同时开拆。5月23日,舜玉南区小吃街、商业街、菜市场的所有经营业户收到取缔通知,截至6月17...[详细]
济南时报 2017-06-19
青岛造全球首个智能海上巨型“渔场” 启程漂到挪威去

青岛造全球首个智能海上巨型“渔场” 启程漂到挪威去

6月17日中午12时,载运着世界首座规模最大的半潜式智能海上“渔场”的半潜船“华海龙”号,在青岛海事局交管中心的密切监控下,在“海巡051...[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6-19
滨城城管巡逻途中一天三次“活雷锋”

滨城城管巡逻途中一天三次“活雷锋”

3月6日,滨城城管队员火中抱出七旬老人的新闻获群众点赞,时隔三个月,6月17日下午,滨城区城管队员在日常巡逻时再次“客串”为民解忧的贴心人...[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7-06-19
35℃ 济南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35℃ 济南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济南市气象台2017年6月18日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请注意防范。是的!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天下泉城”新闻客户端记者了解到,18...[详细]
无线济南 2017-06-19
各省“奶爸假”大比拼,山东“末末了”

各省“奶爸假”大比拼,山东“末末了”

6月18日父亲节即将到来,父亲从孩子出生到步步成长都扮演着重要角色,梳理最新全国男性陪产假政策后我们发现,各地“奶爸”待遇差异很大,...[详细]
无线济南 2017-06-19
烟台男子翻越隔离护栏不慎失足被刺穿小腿

烟台男子翻越隔离护栏不慎失足被刺穿小腿

17日,在烟台市区北马路火车站附近,一名中年男子穿越马路违规跨越隔离护栏时,不慎失足被护栏尖端刺穿左小腿。走在前面的男子翻过栏杆正要...[详细]
水母网 2017-06-19
青岛建脑卒中黄金1小时急救圈 覆盖900万人口

青岛建脑卒中黄金1小时急救圈 覆盖900万人口

青岛市急性脑卒中溶栓地图。21家医院与“120”结合形成覆盖900多万人口的快速救治网。[详细]
青岛早报 2017-06-19
5所驻青高校综招测试 评委现场随机出题(图)

5所驻青高校综招测试 评委现场随机出题(图)

很多面试题超乎学生想象。今年是我省高校实施综合评价招生的第二年。[详细]
青岛早报 2017-06-19
山大青岛校区配套探访 实验小学今秋招生

山大青岛校区配套探访 实验小学今秋招生

山大青岛校区滨海景观带。山大青岛校区教职工住宅区。[详细]
青岛早报 2017-06-19
6月下旬回青岛!专家揭秘“蛟龙”号载人潜水器探深海

6月下旬回青岛!专家揭秘“蛟龙”号载人潜水器探深海

当地时间6月13日17时10分,“蛟龙”号载人潜水器顺利完成了大洋38航次第三航段最后一潜,标志着“蛟龙”号试验性应用航次全部下潜任务圆满...[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6-19
济南携手浪潮,城市治理牵手IT大佬成“标配”!

济南携手浪潮,城市治理牵手IT大佬成“标配”!

6月18日,济南市政府与浪潮集团签署了数创公社及新型智慧城市战略合作协议。在大数据产业和智慧城市建设中,政府与企业究竟碰撞出什么火花?济...[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6-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