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今年中考人数减少6764人 首发学业成绩报告单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刘 淼

2017-06-05 07:56:06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2日从市招考办获悉,全市中考网上报名共报考154605人,比去年减少6764人,主要因为八年级考生比去年减少6539人。

市招考办统计显示,今年我市九年级考生74838人,比去年减少936人,市内三区及崂山九年级考生16144人,比去年减少605人;全市八年级考生72658人,比去年减少6539人,市内三区及崂山八年级共15824人,比去年减少2513人;莱西七年级7109人,比去年增加711人。

中考11日考到17日

九年级笔试时间为6月11日至13日,其中11日9:00-11:00考语文,2:00-3:30考化学;12日9:00-11:00考数学,1:30-3:00思想品德,4:00-5:30考物理;13日9:00-10:40考英语,2:00-3:30考历史。6月15日、16日为九年级英语口语和听力上机考试。八年级考试时间为6月14日9:00-10:30考生物,2:00-3:30考地理,17日考信息技术考试。

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历史、地理、生物8个科目考试成绩以分数和等级(分ABCDE五个等级,E等级为不合格等级)两种形式呈现,各科目等级划分标准为:以普通高中招生区域为单位,根据参加考试学生人数,成绩从高到低A等10%、B等20%、C等30%、D等35%、E等5%。思想品德、体育与健康、信息技术3个科目以等级(分合格、不合格两个等级)形式呈现。思想品德和信息技术科目以满分的60%作为合格标准。

科目不同入考场时间不同

根据规定,今年中考考生在每科考前20分钟(第一科考前30分钟)凭准考证进考场,对号入座。英语听力口语人机对话考试要求考生须按本人准考证入场时间,即考试时间提前40分钟入场,比入场时间迟到10分钟者不得参加当时段考试。八年级信息技术考试要求开考前20分钟,考生进入候考室;开考10分钟内,考生禁止离开考场。退场后不得再次进入考场。

市招考办发出友情提示,合理安排时间,做好考前准备。四区(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八年级和九年级考生于6月8日在初中领取准考证;外地回青和往届生于6月8日持《网上报名信息表》和户口簿到户籍所在区招考办领取准考证;其它区市考生按照所在区市教育(体)局有关规定6月8日前领取准考证。考生领取准考证后,应仔细核对准考证相关信息,认真阅读考生须知,确认无误后妥善保管,防止丢失。考生可在考试前一天16:30-17:30到考点熟悉环境,但不得进入考场。莱西市八年级考生由于考试科目不同,时间由莱西市自定。入场时,各考点安排工作人员引导,请广大考生家长不必担心。

市招考办提醒考生考试只准携带必需的文具,如2B铅笔、0.5mm黑色签字笔、圆规、三角板、橡皮(思想品德为开卷考试,可以带参考资料)。严禁携带各种通讯工具(如无线耳机、移动电话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电子设备、计算器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规定以外的物品进入考场。特别提醒考生不得带手机进入考场,关机后带在身上也不允许。只要带入考场,一律认定为违纪作弊。开考15分钟后,禁止入场;考试结束前30分钟内,经监考员允许方可交卷出场;提前交卷出场的考生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准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

各科目第I卷必须使用2B铅笔填涂,修改时,要用橡皮擦干净;第II卷需使用0.5mm的黑色签字笔作答;考生须按照题号在答题卡规定的答题区域内作答,超出答题区域的答案无效。未在答题卡上作答的答案无效,写在试卷和草稿纸上的答案一律无效。题目要求作图的,如果需要使用铅笔,必须用2B铅笔,要求图像清晰。不准在答题卡上做任何标记。答题卡上严禁使用涂改液、修正带等。

报告单不与招生录取挂钩

市招考办利用考试大数据,今年首次为初中毕业生提供学业成绩报告单,为毕业生提供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各学科学业水平评价及知识能力掌握情况的综合分析。报告单仅供考生参考,不与招生录取挂钩。报告单上有考生的成绩、位次,以及各科目不同类型题目的分析。报告单还将提供雷达图,让考生对每科成绩、平均分、位次等有直观的认识。

7月中旬,九年级考生可登录"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管理平台",查询本人的学业成绩报告单。(记者 刘淼)

[责任编辑:杨凡、刘向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80后小伙组织老太太手工编织团,一年卖400多万!

滨州80后小伙组织老太太手工编织团,一年卖400多万!

在滨州市惠民县李庄镇南北李村,今年28岁的李方震带领几十位平均年龄70岁以上的老太太,用手工编织出来的彩虹绳网,创造出年销售额400多万元的...[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6-05
济南师范路夜市今天正式取缔,600人日夜盯守防反弹

济南师范路夜市今天正式取缔,600人日夜盯守防反弹

继洪家楼夜市取缔后,历史更为悠久的天桥区师范路夜市也将迎来告别时刻。天桥区将于5日下午组织600名工作人员进行盯守,取缔夜市,并将采取措...[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6-05
青岛有轨电车“驶”入青海 成功开拓国内市场

青岛有轨电车“驶”入青海 成功开拓国内市场

青岛有轨电车“驶”入青海。青岛公交集团作为山东省第一条有轨电车线路——青岛现代有轨电车示范线运营企业,在项目建设、交通信号、安全技...[详细]
青岛早报 2017-06-05
即墨建成街心游园14座 方便居民休闲娱乐(图)

即墨建成街心游园14座 方便居民休闲娱乐(图)

家在公园里。记者昨天从即墨城建部门了解到,今年即墨湘江二路环秀段和蓝鳌经济开发区段,将各建两处街心游园,方便居民休闲活动。[详细]
青岛早报 2017-06-05
青岛实施“五百工程” 传递好家风从娃娃抓起

青岛实施“五百工程” 传递好家风从娃娃抓起

市妇联与市文明办等部门将全面实施家庭教育“五百工程”让好家教、好家风在岛城蔚然成风。6月2日,青岛市文明办与青岛早报联合推出了。[详细]
青岛早报 2017-06-05
今年高考青岛共31个考点 明日下午看考场

今年高考青岛共31个考点 明日下午看考场

家有高考生。考生可于明天下午16:00-17:00持准考证到考点熟悉环境。[详细]
青岛早报 2017-06-05

青岛历史知识进驻微信 快来更新你的知识库吧

6月9日是国际档案日。市档案馆将举办微电影首映式、播放厂景航拍影像和档案捐赠等活动。[详细]
青岛早报 2017-06-05

济南今年降水比历年偏少15%

全省平均降水量100.7毫米,比历年同期偏少15%,比去年同期偏多3%。水情信息:6月1日8时,全省大、中型水库及南四湖、东平湖总蓄水量42.08亿...[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6-05

济南“历下群众”志愿服务团正式成立 120余名志愿者认领泉水直饮点

“我家住在县西巷附近,88号、89号和90号直饮点交给我们吧。6月2日,在“历下群众”志愿服务团的启动仪式上,来自大明湖街道办事处的居民房...[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6-05

青岛试点刑事案件认罪认罚从宽制度 这些除外

》的有关规定,犯罪嫌疑人、被告人自愿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对指控的犯罪事实没有异议,同意量刑建议,签署具结书的,可以依法从宽处理。据...[详细]
青报网 2017-06-05

威海7家企业先进经验被列为省“质量标杆”

威海7家企业先进经验。被列为省“质量标杆”。[详细]
威海网·威海日报 2017-06-05

济南市出租车推“爱心助考”活动 可预约上门

齐鲁晚报6月4日讯(记者。刘飞跃)6月4日,记者从市交通委客管中心获悉,从6月5日到6月13日,中、高考考生家长可通过96576出租热线,或关注...[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6-05
【青岛故事】女“孟非”薛伟:我为大姨找对象

【青岛故事】女“孟非”薛伟:我为大姨找对象

相信不少80后、90后都有被父母“逼”着去相亲的经历,那作为父辈的40后、50后们是怎么谈恋爱的。在过去的11年里,喜康助老服务中心的创始人...[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7-06-0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