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胜利大街小吃街本月14日取缔 沿街违建一并拆除

来源:济南时报

作者:杨雯雯

2017-06-02 07:55:06

6月1日,小吃街上的不少商户仍在经营。记者王汗冰 摄

6月1日上午9点半,在胜利大街上经营米线摊的李女士收到了《关于取缔胜利大街占道经营集市的通告》,该通告明确说明胜利大街小吃街将于6月14日取缔,同时,沿街违建也将一并拆除。

商户 能干一天挣一天,将来咋办以后再说

胜利大街马路市场北起经七路,南至经八路,全长520米,共有221个商户在经营米线、肉夹馍等小吃生意。还未到午饭时间,刘记白吉馍的摊主老刘先把面和出来,做成一个个面饼,等着就餐高峰期的到来。

自从知道了小吃街要取缔后,老刘经常愁容不展。来济南20多年,他和妻子一直租房住,靠着这个白吉馍摊养活一家5口。“附近的门头房租金太高了,我们租不起,所以也没去打听过还有没有空铺子。”老刘说,现在能干一天就先挣一天的钱,暂时不去想今后该怎么办。在胜利大街上,多数商户抱着和老刘同样的心态。卖汉堡的王女士说,市场取缔后夏天也到了,先停一段时间再考虑以后干什么。

在小吃街上经营饮品店的李月娥倒是盘下了一间门头房,然而这里是违建也要拆除。她告诉记者,当初11万买的,如今还没挣回本钱就要拆了。“我开的不是连锁店,靠的是长期经营的口碑,要是换了地方,估计连客流都没了。”

顾客 多所学校学生称其为“第二食堂”

与洪楼夜市、师范路夜市等不同的是,胜利大街周边有多所初中、高中,小吃摊点和门头的用餐高峰期主要集中在中午,成了学生们口中的“第二食堂”。因为多数路边摊位卫生状况观感不佳,胜利大街多年来被戏称“肝炎一条街”,然而在省实验中学高二学生刘晓芳看来,学校食堂人太多太挤,也不如小吃街上的饭菜花式多,所以中午她大都会选择来这里就餐。

听说小吃街要被取缔,省实验中学的高三学生蒋小英和同学特地来买了一份凉皮,“平时学习累了我们都会来小吃街上逛一圈,全当散心了。”

6月1日中午,在小吃街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有些人是专门回来回忆青春的。先后从育英中学和实验中学毕业的周先生告诉记者,他在杆石桥附近一家企业工作,无论是学生时代还是工作后,这条小吃街都承载了他所有的青春记忆。

后续 有房产证的门头房可继续经营

杆石桥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取缔市场后,整条马路就空出来了,为了防止出现乱停车的情况,我们还将在马路两侧设置隔离桩,仅留一条供机动车行驶的车道。”

按照先整治沿街门头房,再拆除楼前楼后违建的原则,该负责人说,短期内胜利大街东侧有房产证的门头房还可以继续经营,但不允许其占道和放置广告牌。待马路市场整治完后,将对东侧门头房进行堵门,恢复原样。

●胜利大街取缔通告

即日起至6月13日,现有胜利大街所有违规占道经营的业户需抓紧售卖完自己的产品,并自行寻找合适的经营场所。自6月14日起,胜利大街违规占道经营的集市将被全面取缔,禁止任何商贩占道经营。对于继续占道经营的摊点业户,相关部门将依法予以处罚和取缔。同时,杆石桥街道会对街上的100多处雨棚和违建一并拆除。

原标题:济南胜利大街小吃街本月14日取缔 沿街违建一并拆除

[责任编辑:杨凡、刘向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男子路遇歹徒抱走小女孩 穷追不舍被打骨折

临沂男子路遇歹徒抱走小女孩 穷追不舍被打骨折

上个月的27号中午,临沂沂水沙沟镇上流庄的丁后选和往常一样送自己的孙女去上学,刚刚快到学校的时候,他听到了一阵呼救声。嫌疑人当时在这...[详细]
民生直通车 2017-06-02
济南交警向市民发出倡议:70万小手拉大手 文明一起走

济南交警向市民发出倡议:70万小手拉大手 文明一起走

6月1日上午,在民警的协助下,经五路小学的“小交警们”牵着父母的手走过经七纬二路口,体验如何正确安全通过马路,并对闯红灯、逆行、斜穿...[详细]
济南日报 2017-06-02
武城县热电有限公司因扬尘污染、未建固体废物场所被罚10万

武城县热电有限公司因扬尘污染、未建固体废物场所被罚10万

记者今日从信用山东官网获悉,山东省武城县热电有限公司因未对易产生扬尘的物料场所进行封闭且工业固体废物未建储存场所,被武城县环境保护...[详细]
鲁网 2017-06-02
青岛最全高考攻略:做好临阵磨枪 才能赢得漂亮

青岛最全高考攻略:做好临阵磨枪 才能赢得漂亮

往年,一些应考意外总是接二连三地发生,这几乎成了“惯例”,比如忘带准考证、突然肚子疼、作文没写完……考试成功与否不仅取决于对知识的...[详细]
青岛晚报 2017-06-02

济南:“四看一听”精准选人 让实在实干出实绩者上

让实在实干出实绩者上》的报道,关注去年以来济南市把抓好换届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从严把好政治关、作风关、能力关、廉洁关,健全完善“四看...[详细]
济南日报 2017-06-02
烟台老人将7万巨款遗落出租车上 学生捡到忙送还

烟台老人将7万巨款遗落出租车上 学生捡到忙送还

住在莱山区的盖大姨,前几天,不小心把一个装有七万多块钱存单、身份证以及其它一些贵重物品的钱包遗失,就在盖大姨着急到处找钱包的时候,...[详细]
烟台日报 2017-06-01
不乐观!济南三轮车商家月销仅5辆,300多家面临停产

不乐观!济南三轮车商家月销仅5辆,300多家面临停产

近日,济南首张电动三轮车号牌开挂的消息引发关注。这种以“电动观光车”、“老年代步车”、“电动助残车”等名义生产销售的低速电动车一直...[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6-01
又见裸露渣土 奥体西路与解放东路渣土覆盖不到位

又见裸露渣土 奥体西路与解放东路渣土覆盖不到位

近日,有市民致电舜网“啄木鸟在行动”热线反映,历下区奥体西路与解放东路交界存在建筑垃圾裸露,5月31日,记者根据线索进行实地进行探访...[详细]
舜网 2017-06-01
防尘网千疮百孔 凤凰路南首渣土山覆盖不严

防尘网千疮百孔 凤凰路南首渣土山覆盖不严

近日,济南市城乡建设委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精细化管理的通知》要求,全市建设工程施工现场防尘网使用方面,必须采用...[详细]
舜网 2017-06-01
御山华府南侧再现大面积裸露建筑垃圾 加重附近扬尘污染

御山华府南侧再现大面积裸露建筑垃圾 加重附近扬尘污染

近日,家住济南中海国际社区御山华府小区的居民李先生致电舜网“啄木鸟在行动”热线反映,在该小区南侧200米处一拆迁的建筑工地上,大量建...[详细]
舜网 2017-06-01
实木家具甲醛超标 家具公司被判赔偿30万(图)

实木家具甲醛超标 家具公司被判赔偿30万(图)

【案情简介】原告邵某双、杨某香系夫妻关系,邵某系二人之子。三原告于2004年购买了被告某家具公司生产的多件“环保型”实木家具。[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7-06-01
2016年青岛环境公报发布 林木绿化率超40%

2016年青岛环境公报发布 林木绿化率超40%

2016年青岛环境质量总体呈改善趋势。2016年,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总体呈改善趋势,细颗粒物(PM2.5)、可吸入颗粒物(PM10)、二氧化硫(SO2)...[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7-06-01

北航汽车轻量化材料技术工程中心同时在青成立

北航汽车轻量化材料技术工程中心同时在青成立。昨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新材料技术研究院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汽车轻量化材料技术工程中心...[详细]
青岛日报 2017-06-0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