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援藏干部牵线 贫困藏民来潍就医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2017-06-01 09:38:06

原标题:援藏干部牵线,贫困藏民来潍就医

资料图

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南木林县的5岁藏族男孩普琼和61岁藏族老人旺久,分别饱受烫伤和骨关节病痛,在当地无法医治。半月前,经潍坊市第6批援藏干部牵线后入住潍坊市人民医院,目前基本痊愈。

5月26日上午,普琼的妈妈和旺久的儿子,给医院送来了锦旗和感谢信,并为医护人员献上了代表敬意和友谊的哈达。

扶贫体检筛查中发现老、幼两名患者

在潍坊市人民医院,记者见到了陪同普琼和旺久前来治病的南木林县医生强巴曲桑。他介绍了两位患者的基本情况。强巴曲桑说,两年前,当时只有三岁的普琼不小心打翻了盛有滚烫奶酪的容器,将身体烫伤。随后,大人将他送到乡医院,医生给普琼上了药,可是一直没治好。

强巴曲桑说,普琼家中有4口人,劳动力只有一个,家境贫困,加之当地医疗条件有限,所以病情就搁置了下来。今年2月份,当地健康扶贫体检筛查中发现普琼时,孩子大腿内侧、髋部、会阴部烫伤瘢痕,已经不能正常走路。强巴曲桑当即决定带普琼到西藏日喀则市人民医院治疗,但医院给做了彩超后说做手术有难度。

在健康扶贫体检筛查中,强巴曲桑还发现了61岁的旺久老人患有膝关节骨性关节炎,需要更好的医疗条件治疗。

强巴曲桑说,由于当地无法根治,他就找到了潍坊市第六批援藏工作组,请求帮助解决两名患者的就医问题。

经过治疗,目前患者身体恢复良好

潍坊市人民医院创伤骨科医生李恩惠是潍坊市第六批援藏干部的一员,在南木林县卫生服务中心任职中,对当地的医疗服务水平非常关注。为了更好地帮助两名患者解决问题,李恩惠提前回到潍坊,与医院同事详细沟通相关问题。

5月13日上午8时,两位患者在家属陪伴下乘车赶到南木林县,与强巴曲桑会合,一起前往机场。在医院的安排下,两名患者分别入住烧伤科、关节外科,两个科室对患者做了详细的术前检查,并由医疗部组织进行了术前多科室病例讨论。

“普琼的左侧髋部、会阴部瘢痕影响到了髋关节功能,还引发了其他不良情况出现,随着年龄增长会更加严重,需要立即进行手术。”烧伤科主任刘海鹰告诉记者,手术很成功,孩子术后恢复得不错,现在已经痊愈了。

在烧伤科病房,记者见到了普琼和他的妈妈。已经下床走路的小普琼露出了孩童应有的天真。他的妈妈,一位朴实的藏族妇女,看着孩子一天天好起来,心里很高兴,对医护人员很是感激,在照顾儿子的同时,还会帮着清理病房里的卫生。

旺久的手术同样很顺利,右膝关节置换术后恢复良好。接受采访时,潍坊市另一名援藏干部王永刚告诉记者,两名患者的家庭都是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如果得不到有效治疗,家庭生活条件难以回转。两名患者身体恢复良好,给两个家庭带来了希望。

[责任编辑:杨凡、刘向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第三届滨州市青少年“国学达人”挑战赛圆满落幕

第三届滨州市青少年“国学达人”挑战赛圆满落幕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国学经典,长盛不衰。第三届滨州市青少年“国学达人”挑战赛决赛在滨州实验学校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7-06-01
菏泽一女孩13岁打工“迷路” 17年后才见亲人

菏泽一女孩13岁打工“迷路” 17年后才见亲人

找到你|发生了啥?她13岁打工"迷路"17年后才见亲人。2017年5月15日,郓城县公安局程屯派出所110值班室接到陕西省商南县公安局金丝峡派出所电...[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6-01
山东临沂三名小学生相约池塘内洗澡 不幸溺亡

山东临沂三名小学生相约池塘内洗澡 不幸溺亡

游泳消暑成为许多人的选择。溺亡事件也屡屡发生。[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6-01
鲁南高铁日照段正式开工建设 全长约490公里

鲁南高铁日照段正式开工建设 全长约490公里

是我市第一条真正意义上的高铁。冯书琴)5月31日下午,鲁南高铁日照段开工建设动员会议召开,标志着鲁南高铁日照段建设正式拉开序幕。[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7-06-01
高考五大考点吃住行 给潍坊城区考生和家长提供参考

高考五大考点吃住行 给潍坊城区考生和家长提供参考

记者针对公交线路、公共自行车站点、餐饮住宿、停车等问题详细探访,给城区考生和家长提供参考。提前调度,确保有车借有桩还。[详细]
潍坊新闻网 2017-06-01

莱芜8条重要河流设立市级河长

大汶河、嬴汶河、方下河(大冶水库)、嘶马河、寨里河、孝义河、盘龙河(杨家横水库)、辛庄河(乔店水库)等8条重要河流设立市级河长。全市设立...[详细]
莱芜新闻网 2017-06-01

潍坊发布中高考期间餐饮食品安全预警公告

潍坊发布中高考期间餐饮食品安全预警公告一年一度的中高考将临,在此期间,潍坊气温日渐升高,微生物易滋生繁殖导致食物腐败变质,极易发生...[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6-01

烟台旱情严峻但供水可保障 呼吁市民节约用水

中国山东网烟台6月1日讯。31日,记者从烟台市水利局获悉,目前烟台降雨少、气温高,旱情可能进一步加剧。[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7-06-01

滨州市政协今年将编辑出版《滨州故事》

滨州日报·滨州网5月30日讯。5月27日,全市政协文史资料工作会议召开。[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7-06-01

第二届聊城文化英才推荐选拔启动

记者近日从市委宣传部了解到,为切实加强宣传思想文化领域高端领军人才培养,进一步加强全市宣传思想文化人才队伍建设,我市确定开展第二届...[详细]
聊城日报 2017-06-01

聊城对扶贫领域腐败零容忍 严查索要“跑腿费”

5月30日,《中国纪检监察报》刊发稿件,对我市纪检监察机关主动融入脱贫攻坚大局,精准打击扶贫领域腐败的经验做法进行了报道。经过调查、...[详细]
聊城日报 2017-06-01

聊城加大环保资金投入 每年新增保洁费用1830万元

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路面保洁投入,做好扬尘防治,每年新增保洁费用1830余万元,今年4月拨付了800万元的专项补助,进一步加大了路面保洁投入...[详细]
聊城日报 2017-06-01

美女带着巨款投怀送抱?临沂市民轻信被骗数万元

临沂一位单身男子突然接到一个素未谋面女子的电话,对方不但动情倾诉自己的不幸经历,还主动投怀送抱,称要带着数十万元的巨款为男子生儿育...[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17-06-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