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菏泽一女孩13岁打工“迷路” 17年后才见亲人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2017-06-01 10:51:06

原标题:找到你|发生了啥?她13岁打工"迷路"17年后才见亲人

因家境贫寒,唐占玲13岁便独自外出打工,由于年岁小、不识字、没有身份证件,时间一久她再也找不到回家的路。后来,她与一名陕西男子结婚生子,并定居陕西。离家十多年来,她和丈夫从未停止过寻亲,却一直没有结果。直到近日,在山东省菏泽市郓城县和陕西警方的帮助下,最终这名女子与亲人团聚。

分别17年再相见, 姐弟俩掩面而泣(警方供片)

因家庭贫困 13岁就离家独自打工

2017年5月15日,郓城县公安局程屯派出所110值班室接到陕西省商南县公安局金丝峡派出所电话,称他们辖区内有一女子,自称唐小灵,原籍是山东省郓城县程屯镇,多次到派出所申请落户,但又提供不了任何有效证件,派出所无从查实,希望程屯派出所协查唐小灵的信息。

程屯派出所所长解爱民了解情况后,当即召集各警务区民警对辖区历年来失踪人口逐村梳理。经反复排查得知辖区冷庄村有一失踪人员叫唐占玲,失踪已有很多年,家人以为其已发生意外或被拐卖。程屯派出所马上与陕西警方取得联系,对方将唐小灵照片发了过来。18日,经冷庄村支书李德川与唐占玲的弟弟唐占有辨认:唐小灵确系走失17年的唐占玲。

据唐占有讲,他兄弟姐妹四人,他上有一个哥与两个姐,唐占玲是他的小姐姐。占有讲,他的父身有残疾,因家境贫寒,唐占玲自幼未上过学,13岁时就到梁山打工,后来与家人失去了联系。

这些年来,他们全家一直未停止过寻找占玲。2013年,父亲去世前还想见占玲一面,临终前叮嘱家人,有一线希望也要把占玲找回来。

在陕西生活多年 目前已有两个孩子

本来早已对找回亲人失去信心的一家人,得知这一消息时激动万分。18日晚,程屯派出所副所长孙幼军与村支书李德川、唐占有等人连夜驱车赶往陕西省商南县公安局金丝峡镇派出所。此行一是认亲,二是确定唐占玲是否被拐卖,三是携带其原始户籍资料随时为其落户。

陕西那边全是山路,行车很艰难。5月19日10时许,终于到达金丝峡镇派出所。在派出所里,孙幼军与该所所长商议,该如何与唐占玲相见。若唐占玲系被拐卖,直接去村里见面肯定有阻力。为了安全起见,先由当地派出所民警去唐占玲家中,以帮其落户的名义询问情况。

原来,唐占玲去梁山打工后,又跟随他人去天津打工。由于年岁小、不识字、没有身份证件,时间一久她再也找不到回家的路,只能独自打工,到处漂泊。后来唐占玲偶然结识了陕西省商南县金丝峡的小伙刘军强,同在异地漂泊的两个人最终走到了一起,刘军强带着小玲回到金丝峡镇梁家湾老家,两人结婚后一直生活在这里。民警了解情况后,马上带着唐占玲及其两个儿子到派出所与亲人相聚。

失散17年后再相聚 姐弟抱头痛哭

19日13时许,唐占玲还未到派出所,远远就看见站在派出所门口等候的弟弟唐占有。二人相见,抱头痛哭,在场所有人都流泪了。据唐占玲介绍,生活安顿后,她唯一的愿望就是能和老家的亲人早日团聚。

为寻亲,她和丈夫刘军强曾三赴山东郓城,因为想不起具体地名,只记得叫类似“陈腾镇”的地方,虽几经努力也未找到。无奈之下,他们还曾两度求助央视“寻亲”栏目,均以失败而告终。在此地生活后,没有户口,给她的生活带来很多不便,现在她所在山区又逢上西部大开发,没有户口无法享受多项政策优惠。

唐占玲现在的家中,公公有病,婆婆偏瘫,她的两个儿子大的十岁小的七岁,只靠丈夫一人打工养家,生活十分艰难。生活虽困难,但夫妻恩爱,与公公婆婆相处十分融洽。

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唐占玲19日当天就办好了补录户口手续。考虑到唐占玲家庭比较困难,当地政府决定特事特办,又为唐占玲全家办理了低保手续。面对突如其来的幸福,唐占玲眼眶浸满了泪水。重新找到失散多年的家人,她一整天脸上都挂着幸福的笑容!

5月30日,记者获悉,占玲已与老家的母亲、兄弟和姐姐商量好,等暑假时,她将带着丈夫和两个孩子来郓城认亲。

[责任编辑:杨凡、刘向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临沂三名小学生相约池塘内洗澡 不幸溺亡

山东临沂三名小学生相约池塘内洗澡 不幸溺亡

游泳消暑成为许多人的选择。溺亡事件也屡屡发生。[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6-01
鲁南高铁日照段正式开工建设 全长约490公里

鲁南高铁日照段正式开工建设 全长约490公里

是我市第一条真正意义上的高铁。冯书琴)5月31日下午,鲁南高铁日照段开工建设动员会议召开,标志着鲁南高铁日照段建设正式拉开序幕。[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7-06-01
高考五大考点吃住行 给潍坊城区考生和家长提供参考

高考五大考点吃住行 给潍坊城区考生和家长提供参考

记者针对公交线路、公共自行车站点、餐饮住宿、停车等问题详细探访,给城区考生和家长提供参考。提前调度,确保有车借有桩还。[详细]
潍坊新闻网 2017-06-01

莱芜8条重要河流设立市级河长

大汶河、嬴汶河、方下河(大冶水库)、嘶马河、寨里河、孝义河、盘龙河(杨家横水库)、辛庄河(乔店水库)等8条重要河流设立市级河长。全市设立...[详细]
莱芜新闻网 2017-06-01

潍坊发布中高考期间餐饮食品安全预警公告

潍坊发布中高考期间餐饮食品安全预警公告一年一度的中高考将临,在此期间,潍坊气温日渐升高,微生物易滋生繁殖导致食物腐败变质,极易发生...[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6-01

第二届聊城文化英才推荐选拔启动

记者近日从市委宣传部了解到,为切实加强宣传思想文化领域高端领军人才培养,进一步加强全市宣传思想文化人才队伍建设,我市确定开展第二届...[详细]
聊城日报 2017-06-01

威海市安监局:2017年“安全生产月”6月1日启动

威海网讯(记者。张兴誉)记者从威海市安监局了解到,从6月1日开始,以“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主题的2017年威海市“安全生产月...[详细]
威海网 2017-06-01

聊城:2016年已全面实现电话客户实名登记

31日上午,聊城移动通信公司副总经理张勇做客“12345”市长热线,现场接听市民来电,并介绍了聊城移动公司在进一步推进电话实名制方面工作...[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7-06-01
“泉城蜘蛛侠”荣登中国文明网“好人365”封面人物

“泉城蜘蛛侠”荣登中国文明网“好人365”封面人物

2016年11月26日上午,济南市高新区一栋28层高楼意外起火,多人被困居民楼内,朱德贵、李世增、娄长民、刘春明4人奋不顾身,先后救出一名被...[详细]
济南日报 2017-06-01
济南女性对老公出轨容忍度高 “分手大师”泉城难立足

济南女性对老公出轨容忍度高 “分手大师”泉城难立足

近日,一段男友出轨后、自己成为专职“驱三师”的视频在朋友圈传播,视频中的女主角是一位情感咨询师,并兼职“驱逐小三”,她的工作就是通...[详细]
都市女报 2017-06-01
一个月内被剪4次 济南海亮艺术华府宽带屡遭“剪刀手”

一个月内被剪4次 济南海亮艺术华府宽带屡遭“剪刀手”

“这已经是一个月内第4次被剪断网线了”,家住海亮艺术华府的马先生昨日向本报投诉,入住刚满一个月的他屡屡遭遇断网。每次网线被剪断,马...[详细]
济南日报 2017-06-01
假如童年没有手机,生活还有更多色彩(组图)

假如童年没有手机,生活还有更多色彩(组图)

手机普及的当下,很多人成了低头族。当父母沉迷在手机上,孩子就变得孤单。[详细]
山东24小时 2017-06-01
“童话伴我成长,放飞童年梦想” 济南历下区举办第二届童话剧进校园活动

“童话伴我成长,放飞童年梦想” 济南历下区举办第二届童话剧进校园活动

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到来,丰富少年儿童的节日生活,历下区关工委、区委老干部局、区教育局联合举办“童话伴我成长,放飞童年梦想”...[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6-0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