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六一亲子游,动物园海洋馆大热,济南动物园最低1元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5-31 16:01:05

中国人亲子游次数逐年攀升,据去哪儿网大数据显示,一线城市居民年均带娃出境游1-3次,国内及周边游多次。2017年的儿童节和暑假马上将至,亲子游市场呈现“六一小玩、暑期大玩”的特点。据统计,从六一前后开始,亲子线路、门票预订量较上月有75%以上的增幅。

除一线城市外,成都、济南、重庆等地的本地亲子游市场升温,动物园、海洋馆成热选景点。出境方面,泰国为亲子游热门目的地。

7成亲子游线路由母亲下单

儿童通常从动画片、熟人去过的地方了解旅游信息,再由家长,尤其是母亲通过OTA(线上旅行社)实现线路预订。数据显示,由母亲做主下订单的亲子游线路占到72%以上。

家长魏女士表示,孩子虽然只有6岁,但班上近30%的小朋友已去过港澳台和东南亚,有些随家长去过欧洲、美国等地游学。用她的话来说,虽然孩子年龄尚小不懂攀比,但家长听了孩子对其它小朋友旅游绘声绘色的描述,难免不是滋味,不能让孩子输在“旅游鄙视链”上。

亲子教育专家表示,旅游可以改变孩子的世界观和为人处世的态度,通过旅游,能让孩子眼界、格局更宽广、更优秀。

带俩娃出国游增多,六一欧洲游再升温

数据统计显示,自2015年10月30日全面放开二孩后,带着两个孩子一同出游的比例持续增高,集中出游的月份在1、2月和7、8月的寒暑假期间。孩子们结伴出游的人数多于独自出行。6-8月00后更喜欢结伴国内游,1、5、6、7月则是和小伙伴们全球玩。

泰国依旧是今年六一最受欢迎的境外目的地,今年国人前往泰国的热情同比增长了23.34%。马来西亚排名第二,同比增长了67.95%。可见一带一路对东南亚旅游的带动。日本排名第三,同比增长也达到16.69%。

除了东南亚,六一节前往欧洲旅游的热情也悄然升起。历史悠久的欧洲皇宫、布满珍奇异宝的博物馆、各式各样的主题乐园……这些都让欧洲特别是西欧国家,成为儿童节不少家长带孩子出行的选择。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宋磊)

[责任编辑:杨凡、刘向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东营上演鲁北片区特勤排“魔鬼周”极限训练

东营上演鲁北片区特勤排“魔鬼周”极限训练

5月21日至27日,德州、东营、淄博、滨州4个支队特勤排在东营进行鲁北片区第二季度“魔鬼周”极限训练,历经7天的极限磨练,圆满完成了此次...[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7-05-31

济南:乱扔垃圾等不文明现象屡禁不止 谁来帮小清河“洗洗脸”?

一面是花红柳绿、草长莺飞,一面是乱扔垃圾、随地大小便;一面是唐朝古风、石桥映月,一面是乱涂乱画、设施损坏;一面是长亭送风、栈道徒步,...[详细]
济南日报 2017-05-31
青岛童博会绘衫大赛 看看孩子眼中的幸福是啥

青岛童博会绘衫大赛 看看孩子眼中的幸福是啥

想知道孩子眼中的幸福是什么吗。来看童博会吧。[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7-05-31

济南依山居小区西侧装修垃圾裸露 距离不足10米就是居民楼

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啄木鸟在行动”专栏反映,在依山居小区西侧有大量装修垃圾裸露,扬尘严重。30日上午,记者实地探访发现,问题属实。[详细]
济南日报 2017-05-31

济南:新兴职业催收员月入过万:大部分是女性 很少上门讨债

随着越来越多欠贷问题的出现,一个新兴职业——催收员也应运而生。催收员的工作到底是怎样的呢?。[详细]
都市女报 2017-05-31
济南7.5万人!赏龙舟“挤爆”大明湖 客流量仅次于正月十五

济南7.5万人!赏龙舟“挤爆”大明湖 客流量仅次于正月十五

5月30日,端午节。据悉,5月30日当天,大明湖老区5.7万人次、新区1.8万人次,客流量与五一高峰相差无几,仅次于今年正月十五单日的8.23万人...[详细]
济南时报 2017-05-31
首届“济南工匠”获得者李世珍:工匠是一种集体的力量

首届“济南工匠”获得者李世珍:工匠是一种集体的力量

“去年的活动在一线职工中反响很好,这种肯定和荣誉让大家感到欣慰,同时也鼓了劲!”听说今年继续发起寻找“济南工匠”活动,首届“济南工...[详细]
济南日报 2017-05-31
看青岛六区刚需改善房源 各区买房入门价盘点

看青岛六区刚需改善房源 各区买房入门价盘点

文内将会按照户型的来区分刚需和改善,100㎡以内为刚需,而100㎡以上或更大户型为改善房源。目前李沧在售房源中最便宜的是青岛印象湾和中南...[详细]
青岛新闻网房产 2017-05-31

潍坊高新公安破案会战刑拘108人 通报6起典型案例

先后抓获逃犯11名、清理积案25起,协助兄弟公安机关抓获6名逃犯。何某娟系列盗窃高档服饰案5月6日上午,抓获系列流窜盗窃高档服饰案犯罪嫌...[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5-31

德州市纪委通报4起违反“八项规定”典型问题

5月27日,市纪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禹城市纪委给予刘玉龙党内警告处分;责令由其承担违规使用车辆费用。[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17-05-31

济南:不允许再出现第二个共青团路!旅游路西段将打通断头

施工现场察。视,各单位要密切协作,必须保证道路6月底通车。[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5-31

槐荫23个大项目集中签约 看看你家门口有吗?

槐荫区打造省会发展重要增长极取得突破性进展,继国际医学科学中心、侨梦苑落户后,5月31日,23个重大项目在槐荫区集中签约,总投资额高达7...[详细]
舜网 2017-05-31

青岛:小长假交警检查车辆2.75万辆 查处违法16156起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端午”小长假,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全力维护城乡道路交通秩序,其间出动警力6006...[详细]
青报网 2017-05-3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