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槐荫23个大项目集中签约 看看你家门口有吗?

来源:舜网

作者:济南时报记者柏凌君

2017-05-31 15:53:05

槐荫区打造省会发展重要增长极取得突破性进展,继国际医学科学中心、侨梦苑落户后,5月31日,23个重大项目在槐荫区集中签约,总投资额高达737.25亿元。

记者从槐荫区重点项目签约仪式暨招商项目说明会获悉,这次集中签约了投资40亿元的中国科技开发院济南创业街、投资60亿元的香港卫视紫荆文化广场,还包括清华启迪协信济南科技城、老商埠、天岳轨道交通牵引变流器生产基地、东顺智造新动能、德迈产业园入驻企业等23个项目,这些项目既有文化旅游产业,也有新材料、新科技等。它们的签约,标志着槐荫区在优化产业结构、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上迈出了坚实一步。

记者从签约仪式上了解到,中国科技开发院济南创业街项目选址西客站片区,总投资40亿元人民币,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众创空间、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中小企业总部基地等,项目投入正常运营后,预计可接纳约100家科技企业入驻孵化,聚集近8000名科技创新人才,可形成每年技工贸收入约100亿、税收10亿的产业规模……

老商埠项目位于济南市槐荫区,东至纬六路、西至纬十二路、南至经四路、北至经一路,规划建设用地面积约1000亩。计划投资百余亿元,借助远洋集团高端居住产品的深厚积淀,打造高端商业的特色商住区,做到历史、文化、艺术与现代商业氛围的融合,成功打造济南商业新地标。

轨道交通牵引变流器生产基地项目,位于济南槐荫工业园区,总投资5000万欧元,为山东天岳晶体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与荷兰Strukton集团(施泰克)共同合资,荷方将对华转让世界领先的轨道牵引系统技术,双方共同建设先进轨道交通牵引变流器和辅助变流器的生产基地。

紫荆文化广场是香港卫视的区域总部项目,占地约158亩,投资约人民币60亿元,主要涵盖香港卫视山东区域总部;国内唯一、辐射156个国家和地区的东亚时尚精品台;建立东亚板块的电影电视剧版权交易中心等;成立中国电影衍生产业研究院山东分院、“金e奖”永久性颁奖地址等;建设五星级国际品牌酒店等。

山东美中嘉和国际医院项目初定于济南市槐荫区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内,项目投资总额约5-10亿,总用地面积约50亩,建筑面积7-10万平方米,规划床位600张。计划在医院内建立院士工作站,与国内一流医院共建科研课题;与MD 安德森、杜克大学等国际一流医疗机构共建实验室,实现远程互联;成为继北、上、广之后泰和诚第四家旗舰型医院。

槐荫区招商工作人员介绍,一次性签约好项目、大项目如此之多,得益于槐荫得天独厚的高铁优势,投资槐荫,不仅出行便利,还有利于吸引北京、上海的人才资源。同时,近年来槐荫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简化办事流程,提供一站式服务,派干部包挂企业解决困难,提供融资便利,设立一亿元产业扶持资金等,都成为投资商看好槐荫、投资槐荫的重要因素。

近年来,槐荫区积极对标全市“四个中心”建设,紧紧围绕生命健康、智能制造、文化旅游、商务会展、消费物流五大主导产业,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增强发展新动力,全面建设创新活力槐荫、开放现代槐荫、生态宜居槐荫、和谐文明槐荫。随着济南市西进战略的深入实施,槐荫区已经成为济南市最具发展潜力、充满发展活力和机遇的区域。今天签约的项目,发展潜力大、市场前景好,必将为槐荫的发展,为打造省会发展重要增长极,注入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杨凡、刘向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青岛:小长假交警检查车辆2.75万辆 查处违法16156起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端午”小长假,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全力维护城乡道路交通秩序,其间出动警力6006...[详细]
青报网 2017-05-31
潍坊:第十八届菜博会闭幕 实现贸易额127亿元

潍坊:第十八届菜博会闭幕 实现贸易额127亿元

今日上午,记者从第十八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成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历时40天的菜博会圆满闭幕,展会期间先后有200多个代表团参...[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7-05-31
济南外卖小哥已失踪10小时,家人着急寻找

济南外卖小哥已失踪10小时,家人着急寻找

5月31日凌晨2时,外卖小哥曲家波在济南市中区民生大街走失,至今未归。在2月26日的一次送餐途中,在民生大街附近遭遇了车祸。[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5-31
6月底前山东公车喷涂统一标识 并注监督电话

6月底前山东公车喷涂统一标识 并注监督电话

近日,《山东省公务用车标识化管理实施方案》和《山东省公务用车管理平台建设工作方案》出炉。今年6月底前,山东省公车就将在车身上喷涂“...[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5-31
今天竟是“世界济南日”,宝宝们放你半天假

今天竟是“世界济南日”,宝宝们放你半天假

问一下济南的宝宝们,今天是啥日子。那,今天到底是什么节日呢。[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5-31
烟台:端午假期两名摩托车驾驶员通行高速公路被截获

烟台:端午假期两名摩托车驾驶员通行高速公路被截获

收费员截获摩托车。胶东在线5月30日讯5月28日上午10时许,两位外地摩托车爱好者从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烟台分公司辛安收费站下高速时,...[详细]
胶东在线 2017-05-31
青岛城区居民饮用水基本依赖客水水源

青岛城区居民饮用水基本依赖客水水源

连日来,本市的干旱天气让部分地区农业用水和生活用水吃紧,记者调查发现,有村民为了抗旱已经开始在地头铺地膜蓄水灌溉。经常从这里经过的胶...[详细]
半岛都市报 2017-05-31

通知|未来几日,德州这几个地方将停电!影响一大片区域!

因供电设施检修,我公司计划在下列时段对以下线路进行停电检修,现将检修线路、停电区域及主要影响客户范围公告如下:。受影响的用户有:后...[详细]
德州晚报 2017-05-31
别样“六一” 青岛59中初中生当上“大法官”

别样“六一” 青岛59中初中生当上“大法官”

原来,5月27日下午,青岛59中正在进行一节别开生面的“模拟法庭”课堂,现场200多名初一学生一起观摩学习。模拟法庭上,首先由六名法官进行...[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7-05-31
告别借船出海 青岛游艇制造企业已有近百家

告别借船出海 青岛游艇制造企业已有近百家

最近,在奥帆中心举行的青岛航博会上,众多高大上的青岛造游艇受到市民的关注和追捧。那么,青岛游艇制造企业日子过得怎么样?游艇是如何制造出...[详细]
半岛都市报 2017-05-31
烟台仨人乘皮划艇出海游玩 结果越吹越远(图)

烟台仨人乘皮划艇出海游玩 结果越吹越远(图)

烟台仨人乘皮划艇出海游玩。胶东在线5月31日讯乘船出海游玩,不料海上风浪太大,危险关头,边防官兵及时伸出援手。[详细]
胶东在线 2017-05-31
济南7家戒烟门诊6家几乎无人问津

济南7家戒烟门诊6家几乎无人问津

5月22日至26日期间,记者走访了我市7处戒烟门诊,发现自设立以来接诊量少得可怜。”5月22日,济南市第四人民医院呼吸科值班医生告诉记者,...[详细]
济南时报 2017-05-31
疯狂互撞拖拽!德州两车大半夜路边厮杀殃及无辜

疯狂互撞拖拽!德州两车大半夜路边厮杀殃及无辜

一个两车互怼的视频传疯了。通过目击者拍下的视频可以看到,视频中,一辆白色越野车不明缘由地倒车撞向停在后方的红色轿车,待白色越野车向...[详细]
德州晚报 2017-05-3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