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三天纳客301万人次 旅游消费76.3亿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吴帅

2017-05-31 07:04:05

原标题:端午三天 岛城赚得盆满钵满

昨天下午,记者从市旅游发展委了解到,今年端午小长假,我市天气持续晴好,适宜外出旅游,假期里全市未发生重大旅游质量投诉和旅游安全事故。据统计,三天假期全市共接待游客301.5万人次,同比增长12.7%,实现旅游消费总额76.3亿元,同比增长18.9%。

假期旅游消费了76.3亿元

端午节小长假期间,我市累计接待游客301.5万人次,同比增长12.7%,实现旅游消费总额76.3亿元,同比增长18.9%。

5月28日至5月30日累计监测星级饭店43家,星级饭店平均入住率56%,其中:五星级饭店入住率58.1%;四星级饭店入住率62.4%;三星级饭店入住率68.2%。

累计监测A级景区58个,其中:崂山风景区接待游客4.9万人次,同比增长9.5%;青岛海底世界接待游客2.7万人次,同比增长10.8%;极地海洋世界接待游客4.4万人次,同比增长13.2%;海滨风景区接待游客36.5万人次,同比增长12.5%;方特接待游客4万人次,同比增长93.4%;青啤博物馆接待游客1.3万人次,同比增长45.5%。

在乡村旅游方面,监测乡村旅游13个,共接待游客9.8万人次,同比增长7.9%,营业收入570万元,同比增长7.8%。

推出丰富的节日主题旅游

端午假期,探亲访友的游客较多,各区市策划推出了以节日文化为主的各种游乐性、趣味性、参与性和体验性较强的旅游主题节庆活动。市南区推出了 “端午节假期书房文旅休闲系列活动”;黄岛琅琊台风景区推出了端午民俗文化知识竞答、包粽子比赛、汉服表演、蹴鞠比赛、古代射礼体验和投壶游戏等民俗体验活动,并推出屈原诗词朗诵、诗词流水对、太极表演及互动模仿秀、琅琊风物展、书法体验等文化休闲活动,假期期间共吸引游客8000多人;莱西市举办了院上镇第二届端午美食节,推出“包粽子”、采摘艾草、露天桑葚采摘、亲子游戏等活动,鲜多多农场开展 “非遗季,人人都是非遗文化的主人” 5大系列活动;高新区举办了青岛市第二届龙舟赛;平度茶山景区推出“端午粽动员,茶山大寻宝活动”和“茶山欢乐行,粽情端午节大型户外青少年活动”,在吸引了大量游客的同时,也传播推广了中国传统文化。

个性化旅游新特色畅享假日

记者在采访时获悉,近年来,为顺应广大游客的个性化旅游需求和多元化出游方式,市旅游发展委实施“旅游+”战略,积极打造融合型旅游产品,培育了一批旅游新热点。国内最大的青少年社会职业体验项目——蓝树谷·青少年世博园56个场馆主体工程全部竣工,开放场馆增加到30个,5月27日举办 “开放热身季”活动,成为端午节平度旅游最大亮点;胶州宝龙房车公园举办了首届国际梦幻灯光节,给市民游客带来豪华的视觉盛宴;黄岛近年来培育的藏马山旅游度假区整合藏马庄民俗美食、蓝莓园采摘、千禧谷主题娱乐、野外宿营、骑马、丹溪温泉等资源和产品,推出了一系列假期休闲活动,共吸引市民游客约7000人;微澜山居、里院客栈等一批民宿持续火爆,端午节期间出现了一房难求的景象;龙湾深海温泉旅游度假村、青岛红树林度假世界也通过开展各类主题优惠活动,吸引市民游客体验消费。

交通出行>>

小长假“铁公机”送客41万

昨天是端午节小长假的最后一天,一些返乡探亲的务工人员及外地游客开始踏上归程,各交通口岸迎来返程小高峰。记者昨日采访获悉,今年端午小长假相比“五一”假期等的出行人数有所减少,铁路、机场、汽车站等交通口岸根据客流情况及时增发运力,同时做好售票、乘车等服务保障工作。据统计,端午节小长假期间“铁公机”共发送旅客41万人次。

汽车站:

中短途探亲旅游流成主角

整个端午节假期,汽车总站到发旅客22万人次,其中发送12万人次。此外,随着6月中下旬高校放假以及高考成绩查询结束,预计届时将迎来学生流的出行高峰。提醒有出行打算的市民及早购票或者错峰出行,避免与多波客流高峰“撞车”。

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告诉记者,由于今年端午节小长假在高考前,同时高校大学生忙于准备考试,因此学生流较少,主要是中短途的探亲流和旅游流。

航空:

丽江直飞航线方便出游

记者昨日采访获悉,端午节小长假期间,青岛机场预计运送旅客15万人次,由于假期较短,人们的出行距离相对不会太远,乘飞机旅游的旅客增幅不是太明显,针对小长假期间团队多、旅行团多的特点,客运部提前为团队旅客预约打印登机牌,缩短旅客在机场的等候时间。做好“晚到旅客”服务,在不影响航班正点的前提下,为旅客提供优先办理、优先安检的便捷通道。在假期开始前,5月25日,青岛航空正式开通了青岛——郑州——丽江航线,为市民出游提供了便利。

火车站:

假期高铁游成了主角

据悉,端午节小长假期间,旅游流和探亲流叠加,客流主要集中在长沙、太原、郑州、西安、东北方向及省内潍坊、淄博、济南、烟台、威海、鲁西南等地。节日期间,青岛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24.5万人,同比增长25%,客流最高峰出现在5月28日,发送旅客6.9万人。随着动车、高铁网络日益发达,不少游客愿意选择高铁动车出行。为应对运输客流高峰,5月27日至5月31日,青岛火车站加开青岛至北京、济南、烟台等方向临时旅客列车9对,全部为高铁列车。

公交:

三天假期运送乘客660万人

端午节3天,青岛公交集团市区260余条线路共投入5300余部公交车,客运量达540余万。公交集团对市区景点线路增加了班次,客流高峰运力增加10%。交运温馨巴士共加车200余班次,运送乘客近120万人次。

记者从公交集团隧道巴士公司获悉,为了方便市民晨泳、洗海澡,6月1日起,公交15路线将增开由长春路曹县路站至海水浴场站的“洗海澡区间车”。(记者 吴帅 通讯员 陈娇姣 李男 刘珊 曲秋平)

[责任编辑:杨凡、刘向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新娘遗失20万钻戒 好教师拾金不昧完璧归赵

济南新娘遗失20万钻戒 好教师拾金不昧完璧归赵

前天中午济南的徐允燕和家人到山东大厦吃饭,在卫生间里,孩子发现洗手盆旁边放着一个硕大的钻戒。徐允燕老师说,当时她和孩子正在洗手,突...[详细]
无线济南 2017-05-30
人气旺 端午节青岛汽车总站到发旅客22万人次

人气旺 端午节青岛汽车总站到发旅客22万人次

端午节小长假最后一天,大量旅客乘长途车从外地返回青岛。5月30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随着端午假期的结束,市内各汽车站...[详细]
青岛日报 2017-05-30
青岛8辆黑网约车被查 6.4元车费换来一张罚单

青岛8辆黑网约车被查 6.4元车费换来一张罚单

5月29日,执法人员在针对群众反映问题相对较多的网约车问题进行了暗访。上午9时,执法人员发现一部车号为鲁B0H33A黑色大众车停在火车站门口...[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7-05-30
市招办发布高考防骗预警 这些消息千万别轻信

市招办发布高考防骗预警 这些消息千万别轻信

随着高考临近,广大考生和家长都进入了紧张的冲刺状态,而一些不法分子也动起了“歪脑筋”,借着高考的由头散布谣言、实施诈骗。谣言二:阅...[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7-05-30

端午节沿海一线交通顺畅 隧道发生13起小事故

5月30日,记者从市南交警获悉,端午节小长假期间,青岛市沿海一线交通运行平稳有序。与“清明”、“五一”小长假不同的是,本次小长假胶洲...[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7-05-30
济南集中整治违法养犬,半小时抓了五只狗

济南集中整治违法养犬,半小时抓了五只狗

下午5时37分,民警刚进入盛福花园就看到一名女子在小区内不栓绳遛狗。随后,民警又发现两只小狗在小区的花园里。[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5-30
趵突泉连续30天跌破橙色警戒线

趵突泉连续30天跌破橙色警戒线

5月30日,端午节小长假最后一天,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在济南趵突泉畔赏泉游玩。当日,济南趵突泉的实时水位跌至27.85米,成为今年以来水位最...[详细]
山东24小时 2017-05-30
端午假期 青岛海水浴场又“下饺子”啦

端午假期 青岛海水浴场又“下饺子”啦

5月29日,端午小长假期间,青岛旅游爆棚,青岛第一海水浴场再现人山人海下饺子的盛况,游人洗海澡戏水玩沙赶海捞海鲜各得其乐,尽情享受欢...[详细]
山东24小时 2017-05-30
日照好人宋昌利:见义勇为数次 23年救过37人

日照好人宋昌利:见义勇为数次 23年救过37人

在莒县,说起宋昌利很多人都知道他的事迹,从1994年到现在23年的时间里他多次见义勇为,先后救过37个人。“有一次,当时把他救了送到医院里...[详细]
日照网 2017-05-30
芝罘区已拖离350余辆僵尸车 整治显成效(图)

芝罘区已拖离350余辆僵尸车 整治显成效(图)

僵尸车不但侵占公共资源、影响市容市貌,而且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芝罘区启动僵尸车整治工作以来,交警、城管及相关街道(园区)联合行动...[详细]
水母网 2017-05-30

端午小长假 济南公交完成客运量562万余人次

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公共交通总公司获悉,端午小长假期间,济南公交完成行驶里程180万公里,完成客运量562.54万人次,完成营运班次11.9万班。...[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7-05-30

济南城建委给建筑工人们写了封信——创文明城需要你

30日,济南市城乡建设委给全市城乡建设领域的建筑工人写了一封信,信中提到,济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进入攻坚决战阶段,建筑工人们是济南...[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5-30
河南小学性侵案涉九名女生 孩子不吃不喝精神恍惚

河南小学性侵案涉九名女生 孩子不吃不喝精神恍惚

涉案教师被刑拘》的新闻。随即,河南省宝丰县警方针对文龙小学“性侵案”发布警情通报。[详细]
中国青年网 2017-05-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