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回顾1-5月青岛土地市场热区 下半年主城将发力

来源:青岛新闻网房产

作者:于灏源 王爽

2017-05-29 14:41:05

【编者按】 5月已接近尾声,青岛2017上半年的楼市大幕正在落下。在连续三轮新政的调控影响下,虽然青岛楼市行情出现“降温”迹象,但土地市场上房企的拿地热情并未受到影响,几十上百轮的竞拍并不少见。那么,2017上半年哪几个区域受到房企的垂青呢?这些热门区域拿地成本又是怎样的呢?日前,新闻网记者整理今年这几个月原创一线市场资料,对各拿地热区进行逐一细致盘点。

【市南|市北|崂山】

近年来,市南区土地稀缺,上市地块极少,然而上半年市南区有一宗小面积地块“意外”上市。该地块占地仅1815.5㎡,位于南京路181号,规划面积5972.99㎡,被青岛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收入囊中,将作为商办地块使用。5月25日,该地块的新规划在青岛市规划局官方网站上发布,将建成一处地上6层的欧式风格商务办公楼【点击查看详情>>】。

市北区域也有两宗地块顺利成交,均为商住地块,地块位于市北区宣化路以东、开化路以南、宁化路以西,占地面积分别为7894.05㎡、8655.2㎡,总规划面积48068.94㎡,受让方为济南华能置地有限公司,成交总价55537.0059万元。

高尔夫球场以东、辽阳东路延长线以北地块

崂山旺角也有一宗地块成功找到“新婆家”,不过面积是相当“迷你”。该地块位于高尔夫球场以东、辽阳东路延长线以北,地块占地6276㎡,规划建筑面积9414㎡,土地性质为纯住宅,被青岛银都房地产有限公司以7314.678万元拿下。据悉该地块将以不低于一星级绿色建筑标准进行设计;新建居住建筑执行建筑节能75%标准,新建住宅一次性装修率按有关规定执行,足以可见该地块将成为一个“绿色住宅”。

【黄岛区】

虽然还未走到“年中”,西海岸经济新区的土地市场却已经很“红火”了,不少地块成功找到“新东家”。在这些成交地块中,不乏一些面积大、地角好的重点地块。

近两年,西海岸一直是青岛著名本地房企海信地产的重点开发区域之一,多个楼盘全方位开花。今年4月,海信底价拿下黄岛区科大三号线东西两侧6宗建设用地,其中3宗住宅,3宗工业,总占地27.9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2.80万平方米,起始总价3.96亿元。随后有消息证实,此次海信地产此次拿到的六宗地块将用于建设海信科技城。

海信地产进驻西海岸拿下住宅地块位置图

据了解,海信此次拿下的6宗地块有3宗是住宅用地,占地面积18.72万㎡,容积率1.01,规划建筑面积18.91万平方米,平均楼板价1944元/平方米。据了解,这些地块所在辛安街道,周边片区自古商贾云集,青岛最老的集市——辛安大集就位于此。如今随着西海岸的发展,现代化元素也开始融入这个古老片区。青岛首座以“云猫”(即互联网+购物中心)为定位的城市综合体——青岛华尔兹广场就选址落户于辛安片区,地块周边还有海尔澳柯玛工业园。未来,随着海信的成功进驻,及该片区的商业综合体华尔兹广场的建成,将为老黄岛辛安片区注入新的活力。

红星美凯龙进驻胶南中心区拿下巨幅地块

除了海信之外,著名的家居品牌红星美凯龙也在今年上半年正式进驻了西海岸,成功拿下了老胶南中心区域的2幅超大地块。这两幅总占地面积超过12.8万㎡,规划建筑面积384144.94㎡,成交总价62637.049万元,超过6.2亿。

目前来看,老胶南片区中心区域已吸引了保利、万达、世茂、银盛泰等众多国内知名房企前来安营扎寨。此番红星美凯龙成功拿地,将在这里兴建红星美凯龙国际广场,再为这一片区添一处超级家居商业综合体。

【城阳及高新区】

今年开年的元月,城阳街道的2幅新地块登场拍卖,一宗位于董村社区、209省道北,另一宗位于青威路西侧,土地性质一个是纯住宅,一个是商住,面积分别为8899㎡、34706㎡,最终分别被青岛天泰房地产、青特华城置业“成功收入囊中”,两幅地块的成交总价为18406.597万元。

2月,青特置业再次出手,以5.67亿元大手笔拿下城阳街道春阳路北、国城路东的三宗地块,这三幅地块规划用途以城镇住宅用地为主,配有少量批发零售用地,总面积为112618㎡。青特地产作为本土房企的翘楚,一直深耕城阳,产品有口皆碑。从地图上看,此次成功拍卖的三宗地块就靠近原前旺疃社区,与城阳利群仅一路之隔,周边目前生活氛围十分浓厚,这一区域的楼市越来越受到关注,房产的升值潜力也凸显出来。

海尔地产抢滩高新区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5月,与海信西海岸拿地相似的一幕又出现了,高新区四宗商住用地和一宗工业用地统一搭配出让。其中,4宗商住用地面积共173806㎡,规划建筑面积275279㎡,最后五幅地块被青岛海尔以8.2亿总价统一收入囊中。据了解,此次拍卖的的地块将是2016年海尔集团与青岛高新区签署的海尔新兴产业园、海尔集团全球创新中心、海尔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及相关配套项目用地。

【即墨】

即墨上半年土地市场表现不俗,截至到目前一共成交8宗商住办地块,其中商办、商住地块偏多。但是有一宗纯住宅地块的拍卖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关注,该地块位于高中路以东、长江二路以北、华山二路以西,占地47289㎡,总建筑面积118222.5㎡。最终被保利(青岛)实业有限公司以成交总价25949.729万元收入囊中,大鳄保利进驻即墨,挖掘近郊市场,吸引不少主城区购房者的关注。

业内:

近郊土地火热带来刚需置业迁移 下半年主城区或将再发力

青岛地产圈业内分析称,从上半年青岛热门地块成交分布区域不难看出,近郊已经“取代”主城区,成为未来青岛新盘聚集的区域,而这样的趋势也会让刚需客群随之出现购房区域的变化。反观主城区,首先是上市拍卖的住宅地块相对稀缺,其次少有上市的几幅住宅地块往往面积都不大。不过也正因为土地稀缺可以断定的是,主城区未来新盘会备受瞩目,越来越多的主城区楼盘将主打“改善牌”,定位越来越高端也是进一步的趋势,其抢手度可想而知。

另一位业内人士则对下半年青岛土地市场行情给出了自己的预测:从4月下旬青岛市国土资源局发布近期拟招拍挂出让商住用地预公告可以预判,下半年并不会缺少新地块上市,从具体数据来看,共计49幅、3133亩,其中市北共出让107.74万平,占本次预告用地总建面的五分之一,主城区土地供应量或将优于上半年,近郊区域依然保持稳定的供应量。另外,4月初住房城乡建设部与国土资源部联合发布《关于加强近期住房及用地供应管理和调控有关工作的通知》,其中提到商品住房去化周期在12-6个月的,要增加供地,从岛城目前的土地数据来看,属于需要增加供地的范畴。(记者 于灏源 王爽)

[责任编辑:杨凡、苏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早8点的经十路一路通畅!济南真放假了

早8点的经十路一路通畅!济南真放假了

29日早晨八点,济南经十路由西往东一路通畅,红绿灯前也没几个车。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周青先摄。[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5-29
不礼让斑马线 青岛俩司机被罚指挥交通(图)

不礼让斑马线 青岛俩司机被罚指挥交通(图)

斑马线前停车礼让行人、开车上路杜绝车窗抛物……这些日常生活中的小细节,处处体现了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执勤交警告诉记者,当天有两名...[详细]
青岛晚报 2017-05-29
为新生儿争取抢救时间 济南快反骑警争分夺秒护送救护车

为新生儿争取抢救时间 济南快反骑警争分夺秒护送救护车

5月27日下午5点,端午假期前的晚高峰,在泉城济南上演了这样一幕:两名济南快反骑警驾驶自己的铁骑在济泺路、经十路护送着一辆120救护车在...[详细]
无线济南 2017-05-29
注意!6月6日-9日 青岛开展史上最大灭蚊行动

注意!6月6日-9日 青岛开展史上最大灭蚊行动

为给广大市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保障市民的身心健康,青岛市爱卫会决定在全市组织开展夏季集中灭蚊。对室内水生物容器,每3日进行换水,...[详细]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2017-05-29
端午小长假首日 青岛纳客超36万

端午小长假首日 青岛纳客超36万

端午节可以说是一年中最适合旅游的时节,以“20℃模式”著称的青岛再次成为游客首选的避暑胜地。假期首日,沿海各风景区游人爆棚,各海水浴...[详细]
青岛早报 2017-05-29
端午首日铁路公路同迎高峰 高铁沿线游受青睐

端午首日铁路公路同迎高峰 高铁沿线游受青睐

28日是端午假期首日,交通运输以中短途客流为主,铁路、公路均迎客流高峰。记者从济南铁路局获悉,28日济铁预计发送旅客53万人次。[详细]
大众日报 2017-05-29
日照一旅游客车起火,疏散及时无人被困

日照一旅游客车起火,疏散及时无人被困

29日上午,日照市山海天路与北京路交口一客车着火,无人员被困。日照消防官方微博通报了这起事故。[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5-29
老人深夜被落服务区,聊城高速交警帮他与家人团聚

老人深夜被落服务区,聊城高速交警帮他与家人团聚

高速民警将老人安顿好。5月28日晚上21:23分,聊城高速交警合成作战室接到一位天津女士的求助电话称,其父亲(天津籍尹先生)在德商高速莘县...[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5-29
急!聊城小孩把农药当矿泉水喝了,交警鸣笛飞驰送医

急!聊城小孩把农药当矿泉水喝了,交警鸣笛飞驰送医

这是28日晚聊城城区道路上一幕。当晚,为给一名误服农药的儿童赢得宝贵的抢救时间,聊城高速交警同时间赛跑,一路拉响警笛将一名中毒儿童护...[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5-29
经十东路奇葩多,看着真让人捏一把汗

经十东路奇葩多,看着真让人捏一把汗

29日,记者沿经十东路向东行驶。图为一辆开上快车道的电动车(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5-29
@青岛人:6月起一大批新规实施 关乎你我

@青岛人:6月起一大批新规实施 关乎你我

最低工资标准上调、一浴开放、高温补贴连发4个月、高考准考证开始打印……6月份将迎来一大波新规、一大波好消息,关乎每个青岛人,一定要知...[详细]
青报网 2017-05-29
一个在青外卖骑手的生活:每天骑行100多公里

一个在青外卖骑手的生活:每天骑行100多公里

刘雪鹏骑行在送餐路上,每天骑行100多公里。”27日中午,烈日当头,很多行人都撑着伞,刘雪鹏骑着电动车走在送外卖的路上,接到一个客户的催单电...[详细]
大众网 2017-05-29
新动力!北汽新能源青岛基地电池项目二期开建

新动力!北汽新能源青岛基地电池项目二期开建

新动力!北汽新能源青岛基地电池项目二期开建。5月28日,国轩高科青岛基地4GWh高比能三元电池项目开工典礼暨奠基仪式在莱西市新能源汽车产业...[详细]
大众网 2017-05-2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