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交友软件里“卖肉”竟是指卖毒品 交易似拍电影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2017-05-25 09:53:05

原标题:交友软件里“卖肉”竟是指卖毒品交易似拍电影

交警例行检查,牵出毒贩子

交友软件里“卖肉”竟是卖毒品

2015年,交警在例行检查时,发现了一辆藏有毒品的轿车,随后牵出了一个流窜在潍坊即墨的吸贩毒团伙。该团伙成员通过交友软件的聊天群联系,以“卖肉”为暗语,销售毒品。24日,记者从审理该案的山东潍坊市寒亭区人民法院了解到,该案涉及的三名毒贩,已分别获刑。

缴获的毒品

交警例行检查,牵出毒贩子

2015年7月15日10时,潍坊港高速出口处,民警正在对过往的车辆进行例行检查。一辆比亚迪轿车行驶缓慢,距离警车约100米处便不再向前行驶,停靠在路边。民警见该车辆形迹可疑,跑到该车前,看到车内只有一名神色慌张的年轻男子。该男子姓张,称车里没油才停到路边,但民警却发现该车油箱并不缺油。

在随后的检查中,民警在轿车方向盘下侧的储物盒中搜查出了一小袋疑似冰毒的白色粉末,经公安机关鉴定该白色粉末为冰毒。同时,民警在该张姓男子的手机中发现有涉及毒品贩卖的信息,一位交友软件名为“梦幻冰晶”的用户,发消息问该男子求购60克毒品。

随后,警方根据掌握的线索,顺藤摸瓜一举打掉了这个流窜在潍坊即墨的吸贩毒团伙。该团伙以张某为上线,王某、马某两人为主要贩卖者,以郭某、单某等人为主要吸食者,团伙成员达十余名。缴获冰毒61.6克,毒资48400元及吸食加工冰毒的工具一宗。

社交群里“卖肉”,交易似拍电影

微信截图

法庭上,被告人张某交代了犯罪经过。90年出生的张某是青岛莱西人,初中毕业后便外出打工。案发前,他一直在淄博市张店区一超市工作。张某说,2015年4月,他用一个旧手机号注册了名为“耗子”的交友软件账号,加了许多聊天交友群。张某奇怪的发现,这些群里除了聊天交友信息,还经常有人谈论“肉”,有人问“有肉吗”,紧接着便会有人说“卖肉”。好奇的张某想知道其中的门道,便私聊“卖肉”的群友,群友的解释让张某大吃一惊,原来群里说的“肉”是冰毒。

庞大的吸毒者市场让张某看到了一条金闪闪的发财路。因为没有货源,张某便采取广泛撒网的策略,在各个交友软件群中发布“高价求肉”信息。没过多久一位名为“大哥”的交友软件群管理员私聊张某说自己那有冰毒,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张某最终决定以32000元价格买下270克冰毒,并约定于第五天下午一点在淄博一高速路口交易。

这位“大哥”具有很强的反侦察能力,自始至终只跟张某通过交友软件联系,张某对这位“大哥”的信息一概不知。而说起两人交易过程也犹如电影桥段一般。交易当天“大哥”通过交友软件发消息告诉张某,毒品已经放在淄博高速路口以北第一座高架桥下马路西侧的绿化带中。而警觉的张某为了不让“大哥”看到自己的车牌号,提前将车停在据高架桥1公里处的酒店门口,自己徒步走到毒品存放地。

身在暗处的“大哥”看到张某成功取走毒品后,紧接着指挥张某将钱放到下个路口马路西侧的第一个垃圾箱内。张某将黑色塑料袋包裹的钱放进垃圾箱后便转身离开,走了没多远,张某看到一黑衣男子从路对面飞快的跑到垃圾箱将钱取走,随后两人互发消息确认交易成功。张某回到宿舍后将毒品称了称,发现这位“大哥”很是“大气”,还多给了自己20克毒品。他将毒品包好放到窗台的鞋盒里。

后来,张某为毁灭证据躲避侦查,遂将“大哥”的信息全部删除,所使用的电话卡也已销毁,没有了上线“大哥”的相关线索,“大哥”尚未抓获归案。

贩毒也遭骗,干脆送货上门

手头有了“肉”,张某便马上在交友软件群里发布“卖肉”的消息。很快一名威海的交友软件用户私聊张某,询问买1克冰毒能不能通过快递发货,并且货到付款。对于突如其来的第一单生意,张某心里激动,二话没说便答应了。

张某将冰毒用小塑料袋装好,放在一条裤子的口袋里,然后将装有冰毒裤子通过快递寄了出去。过了三四天,见对方一直没给自己打钱,张某便发消息询问货款的事,结果却让张某心凉了半截:原来交友软件上对方已经将张某拉黑,并且电话也一直处于关机状态。张某这才知道自己被骗了,第一单400元的生意以失败告终。

张某怕再次被骗,决定亲自开车送货上门。在随后的一个月内,张某先后八次亲自开车到潍坊市滨海区、即墨市、寿光市给马某、郭某等人送冰毒共计284.3克。张某称,这些冰毒购买者都是从交友软件上得知的毒品信息,而每次的交易地点也都会选在高速路口旁。

同时,经审理查明,在2015年7月张某在淄博市张店区的租住房内先后两次容留朋友杨某吸食冰毒。

以贩养吸,“90后”情侣分别获刑十五年

在张某被交警查获时,手机里曾出现过一个“梦幻冰晶”的名字。经过警方调查,这个“网友”,是张某的大客户,实为一对情侣,男子王某26岁,女子马某20岁。两人先后4次从张某处以每克140元的价格,购买冰毒共计186.1克。张某被捕后的当天下午,警方根据被告人张某手机中的聊天信息,在即墨市南泉高速出口将王某、马某抓获。

马某称,她2013年因犯故意伤害罪被即墨市人民法院判处拘役六个月。后来为了寻求刺激,渐渐染上了毒瘾,2015年1月因吸食毒品罪被即墨公安行政拘留五日。深陷毒品不能自拔的马某,由于和男友王某都没有稳定的收入来源,为了能继续吸毒,两人决定铤而走险走上贩毒道路。在2015年6月到7月间,王某、马某将从张某处购得的冰毒分别以300、400、500元的价格分七次卖给青岛的李某、孙某等人。

潍坊市寒亭区人民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张某明知是冰毒而非法销售,被告人王某、马某以贩卖为目的非法购买冰毒并进行销售,三被告人的行为均构成贩卖毒品罪,应依法惩处;被告人张某容留他人吸食冰毒,其行为构成容留他人吸毒罪,被告人张某一人犯数罪,依法应予数罪并罚。

遂判处,被告人张某犯贩卖毒品罪、容留他人吸毒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五年二个月,并处没收财产100000元,罚金5000元。被告人王某犯贩卖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没收财产80000元。被告人马某犯贩卖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没收财产80000元。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焜 通讯员 黄腾腾

[责任编辑:杨凡、刘向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东营今年首次成功飞防美国白蛾

5月24日,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我市今年首次成功通过飞机喷雾防治美国白蛾。飞防在林业病虫害防治上卓有成效,已在我市及县区林场和重点林...[详细]
东营网 2017-05-25

淄博:工友因琐事起冲突 “揪”出潜藏15年命案逃犯

民警试图帮伤者联系家人时发现蹊跷,竟“揪”出潜藏在淄博15年的命案逃犯……。经过长达四五个小时的谈话,“王某”最终说出了自己的真实身...[详细]
鲁中网 2017-05-25
青岛温莎郡陷“墙裂门” 业主担心安全隐患集体维权

青岛温莎郡陷“墙裂门” 业主担心安全隐患集体维权

业主认为问题墙壁少一道抗裂网保护。但是家住温莎郡10号楼的朱先生(化名)却并不敢搬家,因为10号楼居民家中墙壁几乎都出现了裂纹。[详细]
青岛早报 2017-05-25
金乡:蒜农有多辛苦?挖蒜不是跪就是爬,跪着7小时挣了300元

金乡:蒜农有多辛苦?挖蒜不是跪就是爬,跪着7小时挣了300元

每年的5月中旬开始,新蒜进入集中收获的季节,也是金乡蒜农最忙碌的季节,来自山东、河南、安徽等周边地区的挖蒜工聚集到金乡,这里是我国大蒜...[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5-25

泉城人民跑来给他们献血了! 济南两工人一产妇仍需B型血救命

据了解,23日济南市宽厚里正在施工的2名工人张善良、朱春德不幸被重物砸伤,在中心医院脊柱外科抢救,手术需持续大量用血。急需献血救人的...[详细]
济南日报 2017-05-25
烟台:为应对考试 妻子指导丈夫高速练车双双被罚

烟台:为应对考试 妻子指导丈夫高速练车双双被罚

学习驾驶证期间除了开教练车外,是不允许开其他车辆的,更别说是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了。5月22日17时,正在栖霞北收费站开展错时行动的栖霞大...[详细]
胶东在线 2017-05-25

淄博:“杨英”真名袁文秀昨天回家了

楼道徘徊被救助》为题报道了寻找“杨英”家人的信息。昨日一早,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联系了“杨英”所在医院,经过几天的治疗,她的状态好...[详细]
淄博新闻网 2017-05-25

走特色之路 创沂源模式

“产业集聚、开放融合、城乡一体、共建共享是沂源发展的总体思路。在王义朴看来,沂源的基本县情是生态优良,产业结构好,绿色农业优势突出...[详细]
淄博新闻网 2017-05-25
工业明胶等有毒原料造出“粉条” 甲醛浸泡后流入路边摊和大排档

工业明胶等有毒原料造出“粉条” 甲醛浸泡后流入路边摊和大排档

。2015年10月济南警方查获一个用工业明胶等为原料违法加工制作“毒粉条”的黑作坊,这些“毒粉条”甲醛含量超标达360倍、重金属铬含量超标2...[详细]
山东商报 2017-05-25

上周山东生产资料价格整体低迷

近日,记者从山东省商务厅获悉,上周我省重点监测的10个生产资料品种中,4个品种价格下降,4个持平,2个略有上涨。其中,煤炭均价712.2元/...[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5-25
潍坊:“二级警督”遇交警怂了 平时穿警服上路还管理

潍坊:“二级警督”遇交警怂了 平时穿警服上路还管理

原来是个假警察,平时穿警服上路遇不文明还管理。执勤民警询问夏某(左)。[详细]
潍坊新闻网 2017-05-25
威海试鸣防空防灾警报 4种警报声含义快来学学

威海试鸣防空防灾警报 4种警报声含义快来学学

5月24日上午,威海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在环翠区竹岛街道办事处组织了防空警报试鸣和人防演练,全市范围内举行防空防灾警报试鸣。威海晚报记者...[详细]
威海网·威海晚报 2017-05-25
淄博:蓝天丽日竟然还是污染天

淄博:蓝天丽日竟然还是污染天

“这个月出现的轻度污染天气,大多数都是因为臭氧浓度超标。这几年,我市的环保工作中,氮氧化物和VOCs都是重点治理内容,比如对加油站的油...[详细]
淄博新闻网 2017-05-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