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月70城房价公布!最严限购令下济南房价仍在涨

来源:爆三样

作者:

2017-05-19 08:01:05

18日上午,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了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在纳入统计的山东4市中,济南、青岛、烟台和济宁均出现了房价环比上涨。其中,济青房价环比涨幅回落,烟台和济宁房价环比涨幅扩大0.1%,且两市已分别连涨18个月和9个月。

爆三样注意到,在限购之后,各地银行房贷优惠正进一步收紧,济南和青岛的8.5折房贷优惠几乎绝迹。

山东4市房价仍上涨,济青房价涨幅回落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4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

在纳入统计的山东4市中,济南从去年10月推出第一波限购政策后,到去年12月效果初显,结束了环比连续16个月的增长,去年12月和今年1月,连续两月环比下跌。今年2月份,房价环比持平,3月份房价开始抬头上涨0.6%,4月份涨幅为0.4%,但比上月缩小了0.2%。

而在青岛,房价在去年12月份下降0.2%后一直上涨,1-3月房价涨幅分别为0.1%、0.6%、0.9%,涨幅持续扩大。刚刚发布的4月份青岛房价,环比上涨0.3%,涨幅较上月首次缩小0.6%。

值得注意的是,烟台和济宁的房价近期一路上涨,且涨幅均扩大0.1%。其中,烟台房价从2015年11月份开始连涨18个月,4月份房价环比上涨0.7%,比上月涨幅扩大0.1%,同比上涨6.3%。济宁房价从去年8月份开始连续9个月上涨,4月份房价环比上涨1%,比上月涨幅扩大0.1%。

全国:70城中31个房价环比下降或涨幅回落

从全国重点监控的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来看,4月份,1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全部回落,9个城市环比下降或持平。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说,4月份,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继续发挥作用。从同比看,1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均比上月回落,回落幅度在0.7至7.4个百分点之间。从环比看,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或持平;5个城市涨幅回落,回落幅度在0.2至1.1个百分点之间。

从环比看,4月份70个城市中有23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比上月回落,比3月份增加13个;7个城市由上月上涨转为持平或下降;3个城市降幅扩大。

调控再升级:济青8.5折房贷优惠没了,未来9.5折也够呛了

“五一”前后,山东济南、青岛两地房贷政策进一步收紧。近日济南两地多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继续“缩水”,8.5折房贷已经绝迹,9折利率也不多见。

建设银行青岛市分行工作人员说,目前首套房贷利率仍是9折,不过近期有可能上调至9.5折。此外,有的股份制商业银行首套房贷执行基准利率,不再有任何折扣。

济南不少银行最近也上浮了房贷利率。目前,工农中建交五大行都已将首套房贷利率从之前的9折-9.5折区间上浮至9.5折-基准区间。东部一些楼盘的销售人员甚至表示,某些股份制商业银行半年前就停止了房贷业务。目前在山东省内,只有青岛银行、莱商银行等部分城市商业银行能给出首套房9折利率优惠,且还仅限于部分合作楼盘,其余大部分银行执行9.5折或者基准利率的房贷政策。至此,延续了两年多的8.5折房贷优惠政策彻底绝迹。

对于房贷的继续收紧,融360分析师李唯一认为,未来房贷利率上调可能性大,同时额度趋于合理。银行需要平衡点,不影响正常房贷需求,同时能缓解成本压力,稳定市场的前提下缩小力度,甚至取消优惠。

 

[责任编辑:杨凡、刘向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套牌车巧遇真车主朋友,交警将其查扣

滨州套牌车巧遇真车主朋友,交警将其查扣

民警查扣该车。近日,阳信交警在开展“飓风”行动中,接到群众举报线索后,查处一辆混凝土罐车涉嫌使用其他车辆号牌,被现场执勤交警依法查...[详细]
齐鲁晚报网 2017-05-19
五月的青岛繁花锦簇 变身“花花世界”

五月的青岛繁花锦簇 变身“花花世界”

初夏的青岛,处处花开艳丽,街角便可遇到团簇而生的花海。蔷薇、紫藤芬芳怡人,梧桐花、槐花、月季等随处绽放,青岛这座海滨城市成了一片花...[详细]
青岛日报 2017-05-19
济南一涉黄窝点被端 民警果断出击控制七十五名涉事人员

济南一涉黄窝点被端 民警果断出击控制七十五名涉事人员

今年3月13号,济南市历下公安分局甸柳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辖区某一大楼的地下室有人进行装修,经检查无任何建设手续后,民警对其进行了...[详细]
今晚新闻版块微信公众号 2017-05-19

青岛市大学生征兵工作正式启动 优惠政策看这里

征兵季到了。大学生看过来。[详细]
青岛早报 2017-05-19
传递好家风 百户家庭获评青岛市文明家庭(图)

传递好家风 百户家庭获评青岛市文明家庭(图)

家庭“小气候”。2010年,她和丈夫正式接手婆婆创办的幼儿园后决定:对困难家庭孩子实行免保教费入园,竭尽所能让更多困难家庭的孩子享受幼...[详细]
青岛早报 2017-05-19

能下五洋捉“冰”的神器,日本玩不好,山东能造

试采技术的国家,这对于促进我国能源安全保障,优化能源结构具有里程碑意义。若能在将来实现对可燃冰的大规模开采,无论在国家能源安全层面...[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5-19
山东县(市区)GDP大比拼 黄岛雄踞第一

山东县(市区)GDP大比拼 黄岛雄踞第一

山东137个县GDP大比拼:黄岛雄踞第一,前十名中青岛占了仨!。经济发展,离不开项目带动。[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7-05-19
济南:年轻妈妈抱着两岁儿子持刀坐上阳台 警方周旋40分钟救人

济南:年轻妈妈抱着两岁儿子持刀坐上阳台 警方周旋40分钟救人

历下警方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后,经过40分钟的对峙,终于瞅准时机,将女子手中的尖刀夺下,母子俩转危为安。智远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迅速出警,...[详细]
舜网 2017-05-19

定了!摩拜单车要进驻泰安了!小黄车ofo曾快闪败走

摩拜单车要进驻泰安了。泰安市共享单车推进工作领导小组5月18日下午召开成员单位全体会议,对泰城共享单车推进工作情况进行通报,经综合分...[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5-19
俯瞰济南泉城路,流光溢彩华灯初上!

俯瞰济南泉城路,流光溢彩华灯初上!

近日,壹粉“金子”在齐鲁晚报官方新闻客户端齐鲁壹点情报站上传一组航拍的济南泉城路夜景图集,壹粉的朋友是摄影爱好者,用自己的摄影无人...[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5-19
首届台儿庄古城“中华端午文化节”开幕 开启非遗文化之旅

首届台儿庄古城“中华端午文化节”开幕 开启非遗文化之旅

中国山东网5月18日讯18日上午,伴随着充满端午民俗神韵的沐兰汤舞,台儿庄古城首届“中华端午文化节”在西门广场盛大开幕。据悉,本届“中...[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7-05-19
台儿庄古城领衔七大景区 对18岁以下游客免费

台儿庄古城领衔七大景区 对18岁以下游客免费

为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民俗,5月18日,台儿庄古城首届“中华端午文化节”在台儿庄古城盛大开幕。在启动仪式上,台儿庄古城领衔七大景区...[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7-05-19
中国又一个世界第一 青岛这家单位神助攻(图)

中国又一个世界第一 青岛这家单位神助攻(图)

5月18日,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正式宣布,我国首次天然气水合物试采成功。在这一重大突破中,落户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的...[详细]
青岛日报 2017-05-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