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英雄山早市下周一取缔 建设路半月内将新开商超

来源:济南时报

作者:杨雯雯 牛伟密

2017-05-12 08:30:05

▶10日,英雄山路七西市场,路两侧挤满商户。记者王汗冰 摄

每天凌晨5点,在英雄山路早市(北至梁庄大街,南至二七幼儿园)上,来往的居民、摊贩就已络绎不绝。住在二七中街的居民王琴每天从英雄山锻炼完身体,都来这里买些菜带回家。她的这个习惯,在15日起要改变了。

5月11日,记者从市中区二七新村街道办事处了解到,英雄山早市将于5月15日取缔。同时,梁庄便民服务市场将在5月23日取缔,七西市场将在6月30日取缔并拆除违建。

英雄山早市垃圾遍地,街道每天派专人整顿

英雄山早市存在多年,每天不到凌晨4点,就有摊贩将货品摆在英雄山路西侧辅道上,主要经营蔬菜和水果。

英雄山早市地处城市的主要干道,而且紧挨二七铁路幼儿园,一到上班高峰期,这里就堵成一锅粥。市民张帆住在信义庄小区,骑电动车前往英雄山路南段上班,每次走到这里,不到100米的路至少需要5分钟。“蔬菜瓜果铺满整个辅道,过往的人根本走不动。”

为此,二七街道每天6点就派专人来整顿。摊贩们遗留下的垃圾遍地,给辖区环境卫生带来影响。“目前已到了创城的攻坚阶段,彻底取缔英雄山路早市势在必行。”二七新村街道城管科科长刘新平介绍,“从11日起,我们已开始劝离摊贩。”据了解,5月11日,市中区城管局、市中交警大队、二七新村街道办事处三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取缔英雄山路早市通告》,现有英雄山路早市所有经营的业户,自5月15日起一律予以取缔,禁止任何占道经营行为。对继续经营的业户,由市中区城管执法局牵头,组织市中公安分局、市中交警大队、二七新村街道办事处等有关职能部门和单位依法予以处罚和取缔。

梁庄集市要取缔,沿街违建25日前自拆

一同发通告将取缔的还有梁庄便民服务市场。“还有不到半月,我得抓紧找个地方。”11日下午2点,在市场北头卖水果的崔女士和附近几个摊贩商量着以后该怎么办。

从20多年前梁庄市场刚形成时,崔女士就在这里摆摊了。她说,市场总长约300米,南至二七中街,北至梁庄大街,以经营蔬菜、水果、熟食、粮油及日用小商品为主,各类商铺和摊点约有110多户,其中有13户是自建的门头房。“这是附近唯一的菜市场,来这里买生活用品的居民很多。”

记者在梁庄市场上看到,不足5米的马路两侧摆满了蔬菜瓜果,市场上挤满了人。“出现紧急情况,消防车、救火车根本进不来。”附近居民王女士说,开车出门难、环境卫生差、清晨不到6点就吵得睡不着,她为此投诉过多次。

贴在市场北头的通告中显示,现有梁庄一街所有违规占道经营的业户,自5月23日起一律取缔;现有的沿街及院落内违法违章建设,限5月25日前自行拆除;至5月23日,现有梁庄一街所有违规占道经营的业户抓紧售卖完产品,并自行寻找合适的经营场所;5月23日起,梁庄一街违规占道经营的集市予以全面取缔,禁止任何商贩占道经营。

可到附近超市买菜,新商超近期要开业

位于二七南路与英雄山路路口的七西市场是二七街道辖区最大的市场,目前有300个商贩在此经营,主要售卖蔬菜、服装、食品及居民日常用品。七西市场由最初的马路市场演变而来,上世纪90年代初建成市场,以满足下岗职工再就业。在这条宽约6米的马路上,很多游商聚集,管理难度很大,易造成消防通道堵塞,安全隐患多。“此处建筑都没有房产证,我们决定在6月30日取缔该市场。”刘新平说。

记者了解到,相关部门将在7月1日开始对此处违建进行拆除,之后该路段将恢复原貌,同时,二七街道将联合交警部门对此路段进行交通整治,与附近的育文路形成微循环。

以后居民去哪儿买菜方便呢?记者了解到,在刘长山路世纪佳园小区北门附近,有一家地下农贸市场,价格实惠,可以满足周边市民的需求。同时,居民也可前往阳光100集市购买生活日用品。位于二七南路的大润发超市也是居民的一个选择。同时,记者得知,华联商超将在半个月之内在建设路与二七中街交叉口南侧新开一家占地面积千余平方米的店面。

●相关新闻

存在10余年洪家楼夜市将被取缔

去年12月8日、12日,本报刊发《洪家楼夜市暗生态》《洪家楼夜市监管破题追问》两篇报道,关注了花园路夜市乱象。

花园路夜市位于花园路洪楼广场西至山大路之间,长约1300余米。由自发形成到现在已有10余年,经营时间从晚十点至次日凌晨五六点钟,夏季摊位最多时800余个,经营人员千余人。在繁华的夜市背后,是内部构成复杂、关系盘根错节、冲突摩擦不断的利益江湖。夜市的存在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和社会问题,沿路群众不堪其扰。夜市开始经营后,经营者用高音喇叭促销,烧烤油烟扰民,交通堵塞,花园路非机动车道被业户几乎全部占据,打架斗殴等治安案件频发。多年来,这里考验着辖区职能部门的管理能力,也在挑战着所在片区市民的忍耐力。11日,记者从历城区了解到,历城区将全面整治花园路及周边秩序,取缔无序违章经营的夜市摊点。为此,还将成立工作组,分阶段开展整治。

原标题:济南英雄山早市下周一取缔 建设路半月内新开商超

[责任编辑:杨凡、刘向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人行道上车抢人道引发争吵:你差点撞着我!

济南:人行道上车抢人道引发争吵:你差点撞着我!

11日下午5点50分,历山路文化东路路口,一辆车驶入斑马线上正在通行的行人队伍,差点碰到一个行人。当行人对车主表示不满时,车主从车里下...[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5-12
济南投融资平台重组升级 “政府贷款机器”难以适应形势

济南投融资平台重组升级 “政府贷款机器”难以适应形势

整合组建六大投融资平台,由济南市国资委统一管理。投资产业、建设轨道交通、打造新城……在城市建设发展过程中,地方政府需要大量资金,仅...[详细]
济南日报 2017-05-12

2017年济南春季大型综合人才招聘会5月19日举行 3000个就业岗位等你来

本报讯山东省人力资源市场将于5月19日举办“山东省2017年春季大型综合人才招聘会暨高校毕业生供需洽谈会”。本次招聘会由山东省公共就业和...[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5-12

济南:环山路改造后双向两车道变双向四车道

改造后实现机非隔离部分树迁移后再回迁。环山路-环山南路开工后,现场的施工公示牌首次公示了这条路要怎么改造。[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5-12

济南帝华房地产公司、大魏家庄社区居委会等被处罚

济南市环保局官方网站近日公布一批行政处罚决定书,多家单位因环保问题被处罚,罚款金额达41万元,其中济南市天桥区药山街道办事处大魏家庄...[详细]
济南时报 2017-05-12

济阳县靠黄河较近的4镇撤镇设办 济南北跨再迈一步

随着携河北跨工作的加速推进,济阳县也在加快城镇化步伐。市政府近日下发关于济阳县部分行政区划调整的通知提出,撤销崔寨镇,以其原行政区...[详细]
济南日报 2017-05-12

青岛:将对市环保局等10个单位党组开展巡察

近日,青岛召开十二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会议指出,要切实发挥巡察“显微镜”、“探照灯”作用,着力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净...[详细]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2017-05-12
存在10余年,济南的洪楼夜市要取缔了!

存在10余年,济南的洪楼夜市要取缔了!

11日,记者从济南市历城区区政府获悉,为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花园路及周边道路夜市扰民问题,历城区决定全面整治花园路及周边秩序,取缔无序...[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5-11
济南环山路将改成双向四车道!砍了运走的树会再回迁

济南环山路将改成双向四车道!砍了运走的树会再回迁

济南市环山路-环山南路开工后,现场的施工公示牌首次公示了这条路要怎么改造。环山路沿线不少住户注意到,路上部分已经形成绿荫的树被“砍...[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5-11
青岛机场启用安检“黑科技” 新X光机亮相(图)

青岛机场启用安检“黑科技” 新X光机亮相(图)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随着社会的发展和技术的革新,越来越多的高科技设施、设备应用于机场安检行业,在大大提升安全裕度的同时,也为...[详细]
青岛日报 2017-05-11

济南高新区拍创城暗访片自揭短,相关部门看后“红脸”

生活垃圾随意堆放,渣土堆覆盖不严,路边违章停车车辆,占道经营,乱贴小广告,渣土车闯红灯……5月11日,在济南高新区召开的创城动员暨百...[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5-11
一天查扣3辆克隆车 烟台重拳治理非法营运

一天查扣3辆克隆车 烟台重拳治理非法营运

查处现场胶东在线5月11日讯近日,一辆“克隆车”在从事非法营运时,被烟台市运管处的执法人员查获,目前,该车已被查扣。10日下午18时许,...[详细]
胶东在线 2017-05-11

枣庄市第九届运动会征集会徽吉祥物宣传口号

一、创作原则1.应征作品的风格、形式不限,但必须是原创,此前未以任何形式发表。3.应征作品的设计内涵要求健康、活泼,主题突出,能传递出...[详细]
新锐大众移动端 2017-05-1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