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德州市纪委开展“自身建设年”活动 打造过硬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来源:德州新闻网

作者:

2017-04-17 10:06:04

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抓得怎么样,直接关系到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日前,市纪委、监察局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会议。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单传海提出,今年,市纪委将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自身建设年”活动,按照“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把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作为第一要务、第一责任,切实把自身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抓班子成员签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

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是各级纪委领导班子、机关、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共同责任。4月7日,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会议上,单传海与市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签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责任书》(以下简称《责任书》)。《责任书》根据市纪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及《关于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加强市纪委常委会自身建设的意见》精神制定,内容涉及落实责任清单、加强组织协调、推进责任落实、强化教育监管、加强风险防控、坚持廉洁自律六个方面。其中,《责任书》提出,对违反或未能正确履行本责任书有关要求的,将严肃追究责任。

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市纪委副书记与常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常委与主管室主任分别签订了《责任书》。各县市区纪委(纪工委)也将分别签订《责任书》,逐级签字背书,层层传导压力,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真正落实到位。

这是市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成员首次签订《责任书》,“此次《责任书》的签订很及时,也很有必要,时刻提醒我们‘一岗双责’,既要管好工作和业务,同时带头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又要看好自己的门、盯住自己的人。”市纪委常委郭宗军说。

抓纪检干部“八小时之外”同样接受监督

市纪委还印发了《德州市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之外”行为规范(试行)》(以下简称《规范》),提醒全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在工作“八小时之外”铭记身份,牢记“四个意识”,时刻维护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为广大党员干部树起严格自律的标杆。

《规范》提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做到“十要十不十自觉”,主要包括:要政治坚定,不传播政治谣言、乱发议论,或通过微信、网络等发表不当言论,自觉抵制错误思潮、消极言论;要谨慎交友,不结交可能影响正常执行公务的朋友,自觉抵制“圈子文化”、围猎拉拢等,规范纪检监察干部的社交圈、生活圈、休闲圈等多个方面。同时,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遵守《规范》规定,主动接受监督,如有违反,将视情予以分级预警管理,情节严重、构成违纪的,将从严查处。

“自我约束明显增强”是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对《规范》的第一感觉,“纪检监察干部是执行纪律的,要管别人先要管住自己,所以以前各方面对自己要求就比较严格,《规范》提出的‘十要十不十自觉’让我们更加明确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时刻维护纪检监察干部形象。”平原县纪委案管室副主任赵恩国说。

抓队伍建设开展“自身建设年”活动

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抓得怎么样,直接关系到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今年市纪委将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自身建设年”活动,切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打造执纪铁军。

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加强日常监督管理为基础,以强化权力制约为核心,以零容忍查处违纪问题为关键,着力培育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品格,推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政治更强、素质更高、纪律更严、作风更优、形象更好,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履行监督责任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同时,就下一步自身建设工作提出了七个“加强”要求。即: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二要加强组织建设,科学规划干部队伍建设,不断优化队伍结构。三要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提高业务能力,加大培训力度,改进作风,更好地履职担当。四要加强管理监督,建立和完善制度,严格按制度办事,坚持用制度管人。五要加强内控机制建设,抓制度细化、流程规范、重点人员,强化权力制约。六要加强纪律建设,坚持零容忍、严惩处、抓早抓小,严查违规违纪行为。七要加强责任落实,严格问责追究,做到有担当、做表率、真问责。

德州晚报全媒体记者杨硕通讯员张崇熙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最大互通立交桥雏形渐显 全长约2.1公里

济南最大互通立交桥雏形渐显 全长约2.1公里

昨日航拍的正在加紧建设中的搬倒井互通立交桥。作为二环东路南延工程和二环南路东延工程的重要交会点,搬倒井互通立交桥工程建成后,将是现...[详细]
济南日报 2017-04-17
心系环卫工 奎文区匿名女子再献爱心

心系环卫工 奎文区匿名女子再献爱心

心系环卫工匿名女子再献爱心匿名女子于4月份再次向环卫工人献爱心,捐赠180余盒爱心药品。奎文区环卫处工作人员介绍,女子第一次捐赠时,工...[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4-17
东营:“黄金四分钟” 应急救护培训进社区

东营:“黄金四分钟” 应急救护培训进社区

“黄金四分钟”。应急救护培训进社区东营网讯。[详细]
东营网 2017-04-17
东营召开2017武术工作会议 33名个人被表彰

东营召开2017武术工作会议 33名个人被表彰

东营召开2017武术工作会议。通过参加“2016年东营市全民健身运动会传统武术比赛”“2016年山东省全民健身运动会传统武术比赛”“2016年山东...[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4-17

烟台市社会保障卡服务中心新增一部热线电话

胶东在线4月17日讯为更好地开展社会保障卡便民业务,及时解决市民在使用社会保障卡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烟台市社会保障卡服务中心于本月1...[详细]
胶东在线 2017-04-17

山东省首次安排老旧住宅小区加装电梯试点补助资金

今年,全省计划改造老旧住宅小区1900个,涉及改造面积5320.7万平方米、改造户数65.61万户。近日,山东省级财政安排今年城镇和困难工矿区老...[详细]
大众日报 2017-04-17

东营市粮食高产创建工作会议召开

我市粮食高产创建工作会议召开东营网讯。今年,是全面完成示范方建设目标任务的最后一年,也是全面检验我们近五年来示范方建设成效的关键一...[详细]
东营网 2017-04-17

未来一周临沂市气温明显下降 高温仍在20℃以上

未来一周临沂市气温明显下降。高温仍在20℃以上刚刚过去的一周,临沂市接连出现25℃以上的高温,特别是周末两天,气温热得让人有些额头冒汗...[详细]
沂蒙晚报 2017-04-17

潍坊等十五个城市入围国家首批食安示范城市

潍坊等十五个城市入围国家首批食安示范城市潍坊新闻网4月17日讯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发布《关于首批国家食品安全示...[详细]
潍坊新闻网 2017-04-17

首届山东·济宁牡丹文化旅游节开幕

济宁新闻网讯4月16日上午,首届山东·济宁牡丹文化旅游节在任城区四季园农业科技示范园开幕。刘东生在致辞中说,牡丹是我国的国花,随着经...[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7-04-17

德州市空气质量监测超级站试运行 可对100多种污染物进行监测

近日,德州市空气质量监测超级站投入试运行,12台先进设备为提高空气质量预警预报准确性提供技术支撑。据了解,空气质量监测超级站投资3000...[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17-04-17

“游医”打免费幌子卖膏药 民警提醒切勿轻信

近日,安丘的张女士反映,在安丘市辉渠镇西旧庙村,有一名“游医”打着免费刮痧贴膏药的幌子行骗,给她爷爷贴上了不知成分的膏药,6贴收费2...[详细]
潍坊新闻网 2017-04-17

《聊城市水土保持规划》通过市政府批复

《聊城市水土保持规划》通过市政府批复聊城新闻网讯。近日,《聊城市市水土保持规划》通过市政府批复,并印发市级水土流失重点预防区和重点...[详细]
聊城新闻网 2017-04-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