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大学综合招聘会 教育培训机构万元月薪抢人才

来源:鲁南商报

作者:

2017-04-17 09:06:04

15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临沂大学承办的全省2017年师范类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暨临沂大学2017年综合类招聘会在临沂大学举行。继去年9月份、10月份集中应聘季后,随着考研等结束,部分应届毕业生重新加入找工作的队伍中,而此时,企业也迎来了新一轮的“抢人才”大战。

上午9时左右,临沂大学招聘会入口处已有不少毕业生涌入。在企业招聘展位前,应届毕业生认真仔细地看着自己感兴趣的招聘信息,不少招聘单位向求职学生发放招聘简章。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为解决中小学“大班额”问题、储备教师人才,很多学校、教育培训机构前来招聘人才。“高薪诚聘学科知识讲师,包括语文、数学、英语、音乐、美术等,月薪1万至3万……”“月薪1万起,五险一金,免费午餐……”一些教育培训机构亮出“高月薪”,给“准教师”开出优厚条件。

面对这些诱人条件,学生们则表现出了相对的淡定。记者现场随机采访部分学生,其考虑最多的因素不是收入,而是与家乡的距离以及编制问题。记者注意到有公办学校背景的教育单位很受学生们的青睐。“一方面由于这个学校在德州老家,另一方面学校属于公办,比较稳定。”学英语的小张相中了一家喜欢的单位。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817家企事业单位前来招贤纳才,约25000个就业岗位虚位以待。据不完全统计,在参加招聘会的企业中,来自临沂市和周边地区的企业占了很大比例,其中包括荣庆物流有限公司、山东兰陵美酒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临沂本土知名企业。全省15000余名大学毕业生前来咨询,现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3700多人次,签约超过500人次。

传媒公司招网络主播,月入过万“很简单”

“你想被万人瞩目吗,你有明星梦吗?”招聘会现场,一家文化传媒公司的宣传语吸引了人们的注意。该公司招聘岗位为网络主播,在应届毕业生中招揽“网红”。

记者在招聘会上发现,不止一家文化传媒公司在招聘网络主播,普遍要求具有个人特长、才艺,公司还将提供免费才艺培训。在现场,企业负责人还会对应聘者的才艺进行询问、面试。

一名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网络主播通过视频网站在线进行即兴演绎,与观众互动,通过不同形式的节目,展现自己的才艺。”

节目形式可包括旅行、乐器、唱歌、跳舞、美妆、绘画、美食、萌宠主播、音乐或电影、实时采访等。直播形式是手机直播,平均每天直播1到2小时,时间可以自行确定,非常自由,每月百分之六十的礼物提成,月薪过万是很简单的事情。

招聘会现场,李洁正在向学妹们介绍招聘的岗位情况。

毕业1年学长当“老板”,重返母校招聘

22岁的李洁是临沂大学外国语学院西班牙语专业2012级学生,去年毕业。早在大二时,她就成立了兰陵英朗教育机构。在今年的招聘会上,李洁说她有两个打算,一是给学弟学妹们提供一份稳定的教职工作,二是帮助学弟学妹们实现当老板的愿望,提供完全免费的创业辅导计划。

李洁告诉记者,大二时她成立了兰陵英朗教育机构,目标客户群为兰陵县中小学生,培训时间主要集中于双休日和寒暑假,培训内容为中小学文化课辅导以及特长培训。毕业后的这一年,她专心经营自己的英朗教育机构,还特别引进了一套完整的英语学习教材。

“今天除了过来招聘老师外,我想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那些有创业想法的同学们,要敢于尝试。”李洁说,她曾在贴吧里发过一篇关于创业的贴子,结果1天之内有100多人回复她,这也说明其实很多大学生都想过创业。“对于跟我有同样创业想法的同学,我想把我的创业经验分享给大家,如果有学弟学妹想在培训行业创业,也可以加盟我的教育机构,只要有想法,我们一起努力拼搏!”李洁说。

鲁南商报记者 孟君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八分钟约会,刚开始还害羞,聊一会就收不住了

八分钟约会,刚开始还害羞,聊一会就收不住了

4月16日上午,在德州康博公馆“刚好遇见你”相亲会现场,多对单身男女通过八分钟约会邂逅,在鲜花与音乐中寻找到美丽爱情。”参加第一场八...[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4-17
“媒体在行动走进沂源”三个水果特色小镇

“媒体在行动走进沂源”三个水果特色小镇

沂源县三个水果特色小镇——樱桃小镇燕崖镇,水蜜桃小镇西里镇,苹果小镇中庄镇,恰好分布在沿线。(一)樱桃小镇——燕崖燕崖镇位于县城南...[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4-17
“三去一降一补”啃硬骨头

“三去一降一补”啃硬骨头

新河生态化工基地内一搬迁老企业年产8.2万吨双乙烯酮生产线。落实国家税费减免政策。[详细]
青岛早报 2017-04-17
推进200个市级重点项目

推进200个市级重点项目

推进200个市级重点项目。政府工作报告指出,立足青岛挖潜,同时眼睛向外,瞄准世界500强、全球行业领军企业、国内500强和民营企业500强,大...[详细]
青岛早报 2017-04-17
我市不断加大幼儿园建设投入 幼儿园条件不断改善

我市不断加大幼儿园建设投入 幼儿园条件不断改善

日前,记者在东营经济开发区东凯幼儿园看到,幼儿园设施齐全,环境优美,受到许多市民好评。是一所环境优美、设施齐全、具有发展潜力的市级...[详细]
东营网 2017-04-17
志愿者上岗疏导中山公园通行秩序

志愿者上岗疏导中山公园通行秩序

目前,岛城正是樱花观赏的最佳时节,近两个周末到中山公园赏樱、游玩的市民及游客出现大幅度增长,周边停车泊位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现象,选择...[详细]
新锐大众 2017-04-17
日照获第6届山东冬泳锦标赛6金11银1铜

日照获第6届山东冬泳锦标赛6金11银1铜

2017山东省第6届冬泳锦标赛于4月14日至16日在滨州市惠民县颐康游泳俱乐部隆重举行。日照冬泳代表队24名运动员在这次省级冬泳比赛中顽强拼搏...[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7-04-17
布局“三中心一基地” 青岛发展谋新篇

布局“三中心一基地” 青岛发展谋新篇

我市轮胎企业打造全球首个商用车胎工业4.0智能工厂。青岛发展谋新篇。[详细]
青岛早报 2017-04-17
“三湾三城”串联大青岛

“三湾三城”串联大青岛

胶州湾大桥连接起青岛市区和黄岛、红岛。中心湾区,以胶州湾群为依托打造中心城区,优化城市功能,集聚高端要素,延续历史文脉,彰显“红瓦...[详细]
青岛早报 2017-04-17
招不满15人不发工资贇欧西餐厅被曝做兼职先交培训费

招不满15人不发工资贇欧西餐厅被曝做兼职先交培训费

去应聘交了培训费,不但没给开收据,就连“工资日结”的承诺都没做到。对此,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工作人员称,任何公司不得以培训...[详细]
济南日报 2017-04-17
异味“脚臭盐”流入超市济南已查获问题盐并责令下架

异味“脚臭盐”流入超市济南已查获问题盐并责令下架

查获的问题食盐被收缴入库。食盐有股脚臭味,你敢吃吗?日前,市盐政稽查部门在市场检查过程中,发现了一批有异味的食盐。[详细]
济南时报 2017-04-17
楼市调控期的买房经:详解新房二手房优缺点

楼市调控期的买房经:详解新房二手房优缺点

青岛楼市,在两轮房产调控政策先后出台后,投资需求被快速挤压出买方市场,也让不少改善置业者暂时进入“观望期”。而在当下楼市,主城难觅...[详细]
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 2017-04-17
人多“才”不多,企业感慨难招对人!95后多观望

人多“才”不多,企业感慨难招对人!95后多观望

15日,在济南市大型人才招聘会暨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上,307家企业提供的几千个岗位虚位以待。“班里有同学都参加了考研,一半以上的落榜学生...[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4-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