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打出拆违组合拳已拆违建1536处,99.1万平方米

来源:济南时报

作者:李焜染

2017-04-17 07:56:04

胶济铁路沿线违建被拆除

荷花路街道黄河河道内违建被拆

自全市拆违拆临行动开展以来,历城区城管执法局在各街道办事处等相关部门协作配合下,按期按量完成一期拆违任务,二期拆违任务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

截至4月16日,历城区14个办镇中,已有六个街道办率先完成二期拆违任务。目前,全区拆违拆临二期拆除违法建设1536处、面积99.1万平方米,拆除违章广告牌282处,其中机场路两侧户外广告已基本拆除完毕,全区二期拆违任务已完成95%。

多部门强化联合执法打出拆违“组合拳”

拆违拆临涉及面广,历城区各相关部门纷纷出台措施,加大联合执法力度,保障拆违拆临顺利进行。为加快任务落实,历城区城管执法局配合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对照任务清单进行专项督导,抽调人员集中办公。同时,全区及时对各街镇任务进展情况考核验收,对未完成任务的或拒不拆除的单位和个人,启动问责机制,该处理的处理,该问责的问责。同时做好拆后利用、建绿透绿工作,确保建立长效机制。

据悉,区纪委制定“拆违拆临”督导问责措施,区委专项巡查组与区国土分局、区城管执法局等相关执法部门查看违法建设拆除现场,重点查处不作为、慢作为以及推诿扯皮的情况,督导“拆违拆临”工作落实到位。要求涉“公”违建的单位必须带头自拆,对自拆缓慢、“说一套做一套”的,由区纪委监察局组成约谈小组,对涉公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对未按要求自拆的,要求相关部门按照程序强制拆除,并依据相关规定启动问责机制,给予相应的组织处理或纪律处分。

此外,区检察院等部门出台措施加强服务和保障拆违拆临工作,依法查办和预防拆违拆临中的违法犯罪行为。区公安部门全力配合,依法严厉打击拆违拆临中的违法犯罪行为。

六个街道办率先完成二期拆违任务

在历城区拆除违法违章建设办公室内,有一个大型的进度表挂在墙上,数据每天都在变化。“进展情况、排名情况、完成情况每天都在变动,根据当前数据,我们会重点督促相关街办加快进展。”历城区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从第二期拆违拆临启动以来,历城区拆违坚持实行台账管理、挂图作战,每天调度,通过高压态势督促各办镇加快拆违。目前,董家、东风、全福、王舍人、唐冶、鲍山六个街道办事处已率先全面完成任务。

截至4月9日,董家街道办二期拆违拆临台账所涉及的63宗拆除任务全部清零,拆除建筑面积114013平方米,其中九成多为群众自拆;全福街道办辖区违建呈现“小、广、散、乱、多、难”的特点,面积最大的2200平方米,最小的0.7平方米。全福街办12个社区联动配合,全面出击,各个击破。目前该街道二期名单违建、临建189处约8541.5平方米,已全部拆除完毕。此外,近日东风街道办事处联合城管执法、区公安分局等部门出动300多人,对胶济客铁路沿线7处违法建设强制拆除,拆除面积4万平方米。

记者从历城区城管执法局了解到,拆违拆临启动以来,董家、港沟、彩石街道办事处重点围绕机场路、旅游路两侧和涉“公”违法户外广告迅速展开拆除行动,拆除大型单立柱广告和灯箱式广告67处。其中,董家街道办事处拆除机场路两侧21处;郭店街道办事处拆除机场路两侧3处;鲍山街道办事处拆除旅游路两侧23处;港沟街道办事处拆除旅游路两侧12处;彩石街道办事处拆除旅游路两侧3处、涉“公”4处;王舍人街道办事处拆除大型单立柱广告1处,机场路和旅游路沿线广告牌已拆除完毕,沿路变得通透。截至目前,历城区辖区累计拆除大型违章户外广告牌282处,环境面貌得到进一步提升。

原标题:已拆除违法建设1536处、面积99.1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楼市调控期的买房经:详解新房二手房优缺点

楼市调控期的买房经:详解新房二手房优缺点

青岛楼市,在两轮房产调控政策先后出台后,投资需求被快速挤压出买方市场,也让不少改善置业者暂时进入“观望期”。而在当下楼市,主城难觅...[详细]
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 2017-04-17
人多“才”不多,企业感慨难招对人!95后多观望

人多“才”不多,企业感慨难招对人!95后多观望

15日,在济南市大型人才招聘会暨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上,307家企业提供的几千个岗位虚位以待。“班里有同学都参加了考研,一半以上的落榜学生...[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4-17
中医专业毕业生火了!针灸推拿毕业生被招聘企业疯抢

中医专业毕业生火了!针灸推拿毕业生被招聘企业疯抢

15日,山东省医药类招聘会专场在山东中医药大学举办。不少岗位人才急缺,一些大型药企今年人才需求增加,康复学、针灸推拿等专业毕业生难以满...[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4-17
扬尘污染治理不力 济南25个项目及参建单位被通报

扬尘污染治理不力 济南25个项目及参建单位被通报

4月16日,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发布《关于近期全市建设工程扬尘治理检查情况的通报》,对德润天玺B-2地块扬尘治理较差的25个项目及参建单位,予...[详细]
新锐大众 2017-04-17
9岁临沂罕见病女孩想办画展,病房中画画近百幅

9岁临沂罕见病女孩想办画展,病房中画画近百幅

经过近三年东奔西走的艰苦治疗,眼看萍萍的病情将要稳定了,今年2月,又一个坏消息传来,萍萍又被诊断出患盘状性红斑狼疮。“如果你不在了,妈妈...[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4-17
春游烟台:寻一片乡村落英处 赴一场香水梨花约

春游烟台:寻一片乡村落英处 赴一场香水梨花约

16日,福山区高疃镇肖家沟村梨花节正在进行,千亩梨花在等你,眼下,肖家沟村梨花已进入盛花期,市民可抓住赏花时机,到乡村寻一片落英处,...[详细]
胶东在线 2017-04-17
考生注意!一二本合并招生,今年报考山师有这些变化

考生注意!一二本合并招生,今年报考山师有这些变化

2017年山东省启动高考招生制度改革,本科一批二批合并批次录取,首次志愿填报增加为12个。年底84个专业将整合为70个左右。[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4-17
泉水水位熬过第一道坎儿!趵突泉比去年同期高半米多

泉水水位熬过第一道坎儿!趵突泉比去年同期高半米多

阳春三月历来是泉水水位下降最快的一个月,虽然今年水位也下降了不少,但由于去年泉水“底子厚”,再加上近期雨水的补给,泉水水位总算是挺过了...[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4-17
临沂男子杀害女子后异地抛尸,还疯狂撞击警车

临沂男子杀害女子后异地抛尸,还疯狂撞击警车

日前,济南章丘警方迅速破获一起杀人抛尸案。接警后民警立即对现场进行勘验分析,经初步勘验认定该女尸系他杀,章丘分局立即抽调精干力量,...[详细]
鲁南商报 2017-04-17
青岛进入“鹬鸟季” 候鸟落户胶州湾

青岛进入“鹬鸟季” 候鸟落户胶州湾

4月16日,山东省青岛市,进入候鸟繁殖季节,大批来自台湾、福建沿海越冬的黑翅长脚鹬、反嘴鹬、大杓鹬等鹬类候鸟开始在胶州湾湿地安家筑巢...[详细]
山东24小时 2017-04-17
今年再增加30万人就业

今年再增加30万人就业

招聘会上求职者寻求优质就业。推进市创业就业实训基地建设扶持创业1.5万人技能培训帮扶1万人。[详细]
青岛早报 2017-04-17
预付卡陷阱频出!多禾馅饼突然关门消费者微信被拉黑

预付卡陷阱频出!多禾馅饼突然关门消费者微信被拉黑

长期以来,预付卡纠纷都是市民投诉热点之一。面对各行各业频频出现的预付卡问题,14日下午,济南市商务局工作人员陈先生表示,如果在商务局...[详细]
济南日报 2017-04-17
冷空气来袭山东气温冲高回落 本周前半周小雨,后半周晴好

冷空气来袭山东气温冲高回落 本周前半周小雨,后半周晴好

16日,全省出现大范围的降雨天气。内陆地区最低气温在13℃左右,沿海地区则要更低些,在11℃左右。[详细]
大众网 2017-04-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