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科大学霸考研宿舍 六姐妹全被名校录取(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世锋

2017-04-08 09:25:04

考研录取工作接近尾声。昨天,记者从青岛科技大学了解到,该校环境学院慧园乙北129宿舍六人全部成功考研。其中,宁夏的王贝贝考上长安大学,黑龙江的那红考上中国海洋大学,陕西姑娘邹安妮与杨雪分别被北京科技大学和南开大学录取,浙江的章莹考上华东理工大学,四川的朱燕园则回到了家乡,被四川大学录取。记者了解到,慧园乙北129宿舍也成为该校环境学院连续三年来的第4个考研“学霸”宿舍。

宿舍六人“组团”考研

在大三学年身边的同学开始陆续准备考研的时候,慧园乙北129宿舍的六人也先后将考研纳入了自己的人生规划。没有热闹的宣泄,也没有轰轰烈烈的宣誓,一如既往的默契中,开始了她们的考研之路。

为了在学习上可以互相督促,生活上可以互相照顾,她们早早地就占好了考研教室的座位。

说起考研的初衷,六姐妹中有的是为了更好地就业、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有的是为了爱情而拼搏。 “通过考研,我跟男友的距离从五六个小时的高铁缩短到二十几分钟的公交,这也是自己遇到复习瓶颈时的最大的动力源泉。 ”略带羞涩的邹安妮如是说。日复一日,六姐妹始终坚持如一,每天早晨6点多起床,晚上10点教室锁门才离开。

自考研复习开始的那天起,六姐妹每天坚持自习。 “有一次那红都发烧了,还去教室学到教室关门。她回到宿舍跟我们说她好冷,我们才意识到她生病发烧。我们赶紧打来热水,让她把退烧药吃下去,折腾到下半夜看她逐渐好转才放心睡下。那天,是我们最迟到自习教室的一次,但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宿舍舍长王贝贝拉着那红的手说。话语间充满着浓浓的姐妹情谊。

接到通知激动落泪

当问起六姐妹关于考研这一路是不是很辛苦时,六姐妹表示:“考研的确不容易,每天都要全身心投入到复习备考中,其中有好几个阶段也想过要放弃,可每当自问‘我为什么而来’‘为什么选择考研’这些问题的时候,我们便还是选择继续前行。 ”

“有时候突然会觉得自己不知该何去何从,考研好像也不是唯一的出路,但想到自己都坚持了那么久,怎能轻易说放弃就放弃。慢慢的,也就坚持了下来。 ”朱燕园说道。最后复试的章莹是一个典型的江南女生,平时的她有点“宅”,喜欢看韩剧。当选择考研时父母不是很支持,但她还是决定拼一把,最终她用自己的努力赢得了父母的支持,以优异成绩考入华东理工大学。 “因为我复试时间比较晚,当时有些复试早的可能结果都出来了,而我连复试安排都没有,压力真的很大,宿舍六个人,五个人都已经考上了,自己心里也是挺着急的。 ”在采访的时候,章莹刚刚接到复试通过的通知,她开心、激动得不禁落泪,为之前一直努力的自己,也为与舍友一起考研奋战时的相互扶持、鼓励和包容。

“一定要有规律的作息时间,注意劳逸结合,只有好的精神状态才能让你事半功倍。 ”六姐妹说,她们的闲暇娱乐活动一般是一起到学校附近最大的超市买水果、酸奶,或者是一起出去大吃一顿,或者分享考研信息。六姐妹说,她们也是受到了上一届考研宿舍的激励。六姐妹很大方地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考研是一场持久战,有恒心、有毅力才能走到最后。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根据报考学校的不同,复习方向也有所侧重。资料来源不仅仅是学校,还可以通过各种网络渠道寻找前辈了解情况。

讲述

家庭老师关怀增加考研动力

“考研,真的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来自家庭、学院和老师的支持给予了她们极大的动力。考取南开大学的杨雪说:“学院老师一直都很关注我们的学习。大一开学之初,学院便组织大四学长学姐给我们分享经验,看着他们四年中获得的各种成绩、各种奖项,满满的都是羡慕。 ”

宁夏的王贝贝说,刚进入大学时,由于学习、生活、饮食方面的差异,自己并没有进行很好的自我管理,所以在大一期间,学习成绩并不理想。后来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逐渐实现了自己的全面发展,最后还考研成功,去了自己梦寐以求的长安大学。自己坚持4年的自主实习实践经历也给自己的复试加了很多分,获得了导师的青睐。

环境学院在抓制度建设的同时,还注重人文关怀。学院的分团委书记同时也是她们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贾可好,贾老师在她们大三下学期教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一课时,除了精准到位的知识点讲解外,还将考研形势与政策穿插进课堂。 “自从贾老师给我们上‘毛概课’,我们不仅厘清了考研思路,在考研择校以及考研策略上也少走了许多弯路,而且在考研政治的复习过程中,我们也变得相当自信! ”乐观的东北姑娘那红如是说。

此外,作为毕业生的辅导员,王卉卉老师也分外关注考研学生,及时分享信息,及时疏导心理压力。 “王老师鼓励我们好好复习,经常询问我们的复习进度,也时常督促我们提高自习效率,做到有目的、有方向地备考。老师经常在年级QQ交流群里说一些鼓励的话,在我们徘徊犹豫,甚至想要放弃的时候,一直在耐心地鼓励着我们,增加我们考研的信心和决心。当然,美女辅导员暖心的‘考研激励红包’作用也是必不可少的。每次看到这些,总感觉心里暖暖的,很安心,对于考研也更有动力了。 ”六姐妹说。

感动

临近毕业难舍姐妹情谊

“慧园乙北129不允许任何一个人掉队”,这是六姐妹考研历程中的誓言。也正是这种同舟共济的姐妹情谊,让她们真正体会到了什么是“患难与共”,彼此的心更加紧紧连在了一起。 “大家相互鼓励,相互扶持,一起追梦,追逐梦想的感觉很踏实。 ”六姐妹说。虽然未来的人生道路还很长远,但大学四年的旅途中,收获的不仅仅是那份录取通知,更有满满的回忆和深厚情意。

从大一开始,她们就形影不离,一起上课、一起吃饭、一起玩耍,考研以来更是这样。考研进行到后期,宿舍内部也出现过一些小摩擦,六个人坐在宿舍里,很认真、很诚恳地说出自己的想法,最后发现这些小摩擦全都是因为误会产生,讲出来,误会也就随之消失了。也正是经过这样的小插曲,她们之间的友谊才变得更加牢固。

经历了那么多的磨砺,当章莹最后一个收到复试通过通知的那一刻,一切尘埃落定。面对最后的陪伴时光,六姐妹都格外地珍惜。当问到她们对彼此有什么祝福的时候,六姐妹说道:“直到今天,我们都不想提起这个话题,不想离开,舍不得互相分离。这四年的时光,大家在一起,虽然也有吵吵闹闹、磕磕碰碰,但是我们之间的感情还是很坚固,真的舍不得离开大家,舍不得离开我们的129这个小家。 ”

“岁月依然静好,而我还在路上。”这是邹安妮写在自己微信朋友圈里的一句话,而这也是考研六姐妹的真实写照。

[责任编辑:杨凡、苏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淄博混凝土企业注意啦 运输车需先“洗澡”再出门

淄博混凝土企业注意啦 运输车需先“洗澡”再出门

一家混凝土企业内安装的自动洗车设备4月12日上午,淄博市召开全市混凝土扬尘治理现场观摩会,进一步明确了混凝土企业扬尘治理的责任。根据...[详细]
鲁中晨报 2017-04-13
济南又一条断头瓶颈路开工 七里山西路南段21日起将拓宽

济南又一条断头瓶颈路开工 七里山西路南段21日起将拓宽

本次以南段打通断头路、扩宽瓶颈路为契机,进一步优化城区交通秩序,改善区域交通环境,同步对北段,即兴济河桥向北至二七新村南路段雨污水...[详细]
舜网 2017-04-13

济宁创业者缺少启动资金可向团市委申请鲁青基准贷

济宁创业者缺少启动资金可向团市委申请鲁青基准贷济宁新闻网4月13日讯记者从团市委了解到,近日,2017年度山东省青年创业基准利率贷款工作...[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7-04-13

聊城开展旅游系统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

聊城开展旅游系统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记者从聊城市旅发委获悉,市旅发委将旅游安全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行动延期至2018年年底。据...[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4-13

临沂兰山区二手车经营企业不得在标价之外再收费用

日前,兰山区物价局召集兰田二手车市场负责人和17家二手车经营企业代表,召开二手车经营企业提醒告诫会,明确指出:二手车经营企业在进行二...[详细]
沂蒙晚报 2017-04-13
临沂一贷款公司为揽客不择手段 伪造公章冒充银行

临沂一贷款公司为揽客不择手段 伪造公章冒充银行

临沂一贷款公司为揽客不择手段。伪造公章冒充银行4月13日,有市民反映在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华花园小区单元楼道内,出现张贴名为“国家综...[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4-13

年检不合格 潍坊46家社会组织被撤销登记

中国山东网潍坊4月13日讯。日前,潍坊市民政局发布《关于对部分市管社会组织实施行政处罚情况的通报》,全市。[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7-04-13
“僵尸车”绝迹 烟台南站停车收费效果初显

“僵尸车”绝迹 烟台南站停车收费效果初显

烟台南站停车场关于停车收费的公告。上午9时许,烟台南站停车场外,待租的出租车队伍已经从出站口排到了山海南路的路边,一名出租车司机表...[详细]
胶东在线 2017-04-13
东营召开面向现役和残疾军人优待承诺推进会

东营召开面向现役和残疾军人优待承诺推进会

东营召开面向现役和残疾军人优待承诺推进会会议现场中国山东网东营4月12日讯。11日下午,东营市民政局、市旅游委组织召开全市公园景点面向...[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7-04-13
青岛晒去年慈善账本:募集3.18亿 支出2.11亿

青岛晒去年慈善账本:募集3.18亿 支出2.11亿

2016年青岛市慈善募捐款物达3.18亿元,共支出善款2.11亿元。同时提出,今年将把农村精准扶贫作为慈善救助的重点,全年安排救助预算4580万元...[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4-13
日照:保护水源地 南湖镇7个库区村实行墓地整体搬迁

日照:保护水源地 南湖镇7个库区村实行墓地整体搬迁

东港区南湖镇有包括许家庵、北袁家庄在内的多个日照水库库区村,因村庄靠近日照水库,为顺利实施退耕还林,保护水源地饮水安全,南湖镇对7...[详细]
日照电视台 2017-04-13

临沂2017年底将完成海绵城市建设24平方公里 农村改厕40.4万户

大众网记者从方案中获悉,2017年12月底前,临沂市将完成海绵城市建设24平方公里,确保农村改厕三年任务两年完成,完成农村改厕40.4万户。20...[详细]
大众网 2017-04-13

青岛一季度拆违118万平方米 隧道出口违建被拆

4月12日,青岛市城市管理局通报一季度违法建设拆除情况,全市共清理拆除各类违法建设118万平方米,其中拆除存量违法建设102万平方米,拆除...[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4-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