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城山师东路商业街违建开拆:业户接最后通牒,8日前必须搬离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

2017-04-04 09:17:04

山师东路商业街有店铺已经开拆

顺河高架下一违建正被拆除

上个月底,济南一批涉公违建就到了自拆的最后截止日期。昨日,记者来到顺河高架桥、二环东路高架桥、文化东路和山师东路等地探访了拆违情况,来看看这几处拆违工作有了啥最新进展。 文/图记者王新超实习生王炜张秀杰

顺河高架下:爱义行洗车、舜和茶城已开拆

昨天上午9点左右,顺河高架桥下的爱义行洗车店正在被拆除。现场,两台机械车正在作业,拆除爱义行洗车店的门面。“我们同事还在店里,他们正在打包东西,准备搬家。”洗车行一位工作人员说。

与此同时,爱义行洗车店对面的舜和茶城也在拆除中。附近已被防护板围起来,防护板上贴有标识“茶城拆除,禁止通行”的字样,部分窗玻璃已被破坏,散落在地。茶城租户大都忙着清理店铺,把贵重物品运走。“我们知道要拆了,正收拾东西准备搬走呢。”一位租户说。

而在爱义行洗车店和舜和茶城被拆除时,淘淘花卉市场那边尚未开拆。但与4月1日不同的是,昨天上午10点左右,花卉市场内部已经冷清了许多,许多租户的鲜花、物品已经搬离得差不多,虽仍有顾客前来购买花卉,但人数渐少。花卉市场内一位租户告诉记者:“4月1日晚上十一点左右,在我们花卉市场外,有人在地上打孔,估计是为了拆违安防护板。第二天早上,我来的时候,防护板已经弄好了。”

二环东路高架桥下:皇家咖啡“暂停营业”

4月2日是已经超出拆违截止日期的第二天,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济南二环东路高架桥下,其中桥下的一大型违建“济南旅游集散中心”,依旧没有要搬走的迹象,里面只有两三家旅游公司正在营业,多数商家店门紧锁,然而屋内物品设施齐全,顾客稀少,整个济南旅游集散中心生意显得有些冷清。

不过,在济南旅游集散中心的门口,原立在马路两侧、用来指示方位的广告牌已被人拆除下来,摆放在地,“应该是昨天晚上拆的,在下达了拆违通知后,这里马上就要搬走了。”一位正在济南旅游集散中心门口清扫的环卫工人说。不过,也有旅游集散中心内的工作人员表示,对此事尚不清楚:“具体拆的时间我们也不知道,还在等通知。”

而位于济南旅游集散中心以南的皇家咖啡厅,门外贴了一张“暂停营业”的告示,店内也没有一名工作人员,餐具桌椅被收拾得整整齐齐,大门紧锁。同时,在皇家咖啡厅对面不远处,前几日就在搬家的济南百合园林有限公司,其几间简易的板房已被拆除,留下一片空地。

文化东路:多数违建门头房还正常营业

2日中午临近饭点,正值客流高峰期,文化东路街道两侧的商铺也开始忙碌起来,有些小吃店门前已排起了长队,生意非常兴隆。虽然超出拆除截止日期已有两日,但是不少违建商铺看上去却没受太大影响,没有要搬离的迹象,依旧在正常营业。在这些众多商铺中,有的门前张贴着“出租、转租”的广告,有的店面还正在装修,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已经听闻这里要拆,但具体什么时候还不知道。”

同时,在靠近山师北门区域,一些违建门头房外张贴着“招聘兼职、长期工”的广告,“我们也没收到具体通知,”一家业主表示。

其中,有一处店铺处于试营业阶段,主营榴莲小吃,本打算4月3日正式开张,结果却听说了拆违消息。“我知道这里要拆了,房东也跟我说这家店铺可能要拆。我们已经在寻找新地方了。”店主说。但同样位于山师北门两侧附近的一家眼镜店工作人员称:“我们也只是听说,没有收到确切通知。”

山师东路商业街:违建门头房已开拆

而在文化东路附近,山师东路南端的前几家门头房已开始拆除,有些商家的广告牌被摘除下来,门口两侧的墙体写有大大的“拆”字,室内所有的物品都被一清而空,所剩无存,甚至店铺的几扇玻璃门也被全部拆卸。

其中一家位于山师东路21号的美甲店,其店门还在,上面留有店主的联系方式和新店的迁移地址。同时,记者看到在山师东路这条街上,也有很多店铺门前贴有“吉店转让”“出租”的字样,有的业户表示已经在媒体上看到要拆除的消息,但没想到会这么快,“我刚搬来一个月,这里房租还不便宜。”山师东路上一家寿司店的老板表示。

昨日下午三时左右,有关部门工作人员正在对山师东路上的商户进行挨家挨户走访通知,向他们分发了拆违告知书。

根据历下区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物业管理中心昨日向山师东路商业街各经营业户下达的“告知书”:“接济南市历下区文化东路地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告知书,根据济南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拆除违法建设的通知》的文件要求,将对辖区内的无规划手续违法违章建筑物进行拆除,请您于4月8日之前腾出房屋并交还给我单位,租金结算至2017年3月31日。逾期不交房者按相关规定执行。”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淄博混凝土企业注意啦 运输车需先“洗澡”再出门

淄博混凝土企业注意啦 运输车需先“洗澡”再出门

一家混凝土企业内安装的自动洗车设备4月12日上午,淄博市召开全市混凝土扬尘治理现场观摩会,进一步明确了混凝土企业扬尘治理的责任。根据...[详细]
鲁中晨报 2017-04-13
济南又一条断头瓶颈路开工 七里山西路南段21日起将拓宽

济南又一条断头瓶颈路开工 七里山西路南段21日起将拓宽

本次以南段打通断头路、扩宽瓶颈路为契机,进一步优化城区交通秩序,改善区域交通环境,同步对北段,即兴济河桥向北至二七新村南路段雨污水...[详细]
舜网 2017-04-13

济宁创业者缺少启动资金可向团市委申请鲁青基准贷

济宁创业者缺少启动资金可向团市委申请鲁青基准贷济宁新闻网4月13日讯记者从团市委了解到,近日,2017年度山东省青年创业基准利率贷款工作...[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7-04-13

聊城开展旅游系统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

聊城开展旅游系统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记者从聊城市旅发委获悉,市旅发委将旅游安全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行动延期至2018年年底。据...[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4-13

临沂兰山区二手车经营企业不得在标价之外再收费用

日前,兰山区物价局召集兰田二手车市场负责人和17家二手车经营企业代表,召开二手车经营企业提醒告诫会,明确指出:二手车经营企业在进行二...[详细]
沂蒙晚报 2017-04-13
临沂一贷款公司为揽客不择手段 伪造公章冒充银行

临沂一贷款公司为揽客不择手段 伪造公章冒充银行

临沂一贷款公司为揽客不择手段。伪造公章冒充银行4月13日,有市民反映在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华花园小区单元楼道内,出现张贴名为“国家综...[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4-13

年检不合格 潍坊46家社会组织被撤销登记

中国山东网潍坊4月13日讯。日前,潍坊市民政局发布《关于对部分市管社会组织实施行政处罚情况的通报》,全市。[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7-04-13
“僵尸车”绝迹 烟台南站停车收费效果初显

“僵尸车”绝迹 烟台南站停车收费效果初显

烟台南站停车场关于停车收费的公告。上午9时许,烟台南站停车场外,待租的出租车队伍已经从出站口排到了山海南路的路边,一名出租车司机表...[详细]
胶东在线 2017-04-13
东营召开面向现役和残疾军人优待承诺推进会

东营召开面向现役和残疾军人优待承诺推进会

东营召开面向现役和残疾军人优待承诺推进会会议现场中国山东网东营4月12日讯。11日下午,东营市民政局、市旅游委组织召开全市公园景点面向...[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7-04-13
青岛晒去年慈善账本:募集3.18亿 支出2.11亿

青岛晒去年慈善账本:募集3.18亿 支出2.11亿

2016年青岛市慈善募捐款物达3.18亿元,共支出善款2.11亿元。同时提出,今年将把农村精准扶贫作为慈善救助的重点,全年安排救助预算4580万元...[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4-13
日照:保护水源地 南湖镇7个库区村实行墓地整体搬迁

日照:保护水源地 南湖镇7个库区村实行墓地整体搬迁

东港区南湖镇有包括许家庵、北袁家庄在内的多个日照水库库区村,因村庄靠近日照水库,为顺利实施退耕还林,保护水源地饮水安全,南湖镇对7...[详细]
日照电视台 2017-04-13

临沂2017年底将完成海绵城市建设24平方公里 农村改厕40.4万户

大众网记者从方案中获悉,2017年12月底前,临沂市将完成海绵城市建设24平方公里,确保农村改厕三年任务两年完成,完成农村改厕40.4万户。20...[详细]
大众网 2017-04-13

青岛一季度拆违118万平方米 隧道出口违建被拆

4月12日,青岛市城市管理局通报一季度违法建设拆除情况,全市共清理拆除各类违法建设118万平方米,其中拆除存量违法建设102万平方米,拆除...[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4-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