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向着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进发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

2017-04-03 08:12:04

向着宜居幸福 创新型国际城市进发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在全市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在我市广大党员干部、各界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党代会是青岛发展进程中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更加积极主动地融入全省、全国大局,抢抓新机遇,撸起袖子加油干,推动青岛各项工作走在前列,为建设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贡献力量,让青岛这座美丽的城市更加朝气蓬勃、熠熠生辉。

书写发展新篇章

“党代会报告鲜明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描绘了新一轮改革发展的‘青岛蓝图’,令人振奋。报告确立的目标提升了青岛城市定位、战略布局和作为担当,既体现青岛使命,打造青岛发展新高地,又展现青岛力量,书写青岛发展新篇章。”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牛月永博士认为,报告在过去城市定位的基础上凸显创新的要素,让创新驱动成为城市发展的不竭动力,勾画出以“宜居、幸福、创新、国际”为关键词的未来青岛现代化城市的美好蓝图。“报告还提出青岛‘两个百年’奋斗目标,明确青岛‘三步走’战略规划,使目标实现路径更加清晰。作为一名理论工作者,接下来我将更加深入系统地学习报告精神,为党校发挥理论研究主阵地作用贡献智慧和力量。”牛月永表示。

“党代会报告将城市空间布局由原来的‘全域统筹、三城联动、轴带展开、生态间隔、组团发展’提升为‘三带一轴、三湾三城、组团式’,特别是将‘三湾’概念融入城市空间布局,充分展现了青岛建设国际湾区城市的鲜明导向。”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黄岛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奉利表示,西海岸新区提出“实施海洋战略,率先蓝色跨越,建设美丽新区”的发展愿景和目标,美丽新区建设恰恰与“湾”“城”紧密相连,与报告提出的“以灵山湾群为依托打造西部湾城,建设董家口港城和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打造海洋强国战略支点”的城市空间布局吻合。

“党代会期间,张江汀书记在参加黄岛区代表团讨论时强调,要融入全局,自觉把黄岛工作摆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大局中去定位、去谋划、去推进,这是我们下一步行动的指南。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将按照党代会报告提出的奋斗目标和市领导的要求,突出西海岸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特色,以充满斗志的创新意识、充满激情的创业精神和充满活力的创造力量,推动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始终当好全市改革发展的排头兵,当好全市发展的龙头。”李奉利说。

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也引起了广大网友的普遍关注和热烈反响。许多网友在青报网的党代会报道专题下留言,点赞新蓝图,展望新生活。青报网网友“青岛是我家”在留言中说:“这次党代会提出要建设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小康社会,体现了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特别是六个‘更’的目标,非常鼓舞人心。我们居住在这个城市的每一个人,都要自觉地为这些美好蓝图贡献自己的力量,共同推动青岛各项事业再创新辉煌!”

撸起袖子加油干

“青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在我们村体现得淋漓尽致。”市人社局派驻黄岛区大场镇南辛庄村“第一书记”杨志强说。南辛庄村是省定贫困村,通过发展草莓种植特色产业、借助“互联网+”打造草莓品牌,终于在2016年底摘下贫困村的“帽子”。“这些天我一直关注党代会的消息,第一时间学习报告精神,特别关注精准扶贫方面的内容。”杨志强说,报告中提出“实现省定贫困村和市定经济薄弱镇(村)全部摘帽,统筹解决城市与农村相对贫困问题”的具体目标,让大家倍感振奋,同时也感觉到重任在肩。“高楼大厦平地起,要靠一砖一瓦垒起来。实现党代会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要靠具体措施去实现。接下来唯有撸起袖子加油干,开足马力向前冲,一步一个脚印朝着报告规划的美好蓝图努力。”

过去五年,青岛坚持聚焦“转调创”、发力“蓝高新”,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济竞争力更加强劲。作为一名老“钢铁人”,华通集团青岛德铸特钢有限公司电炉车间主任刘啟群对报告中这部分内容感受得最为深刻。“2013年,企业从李沧区搬迁至莱西市姜山工业园,生产设备升级,生产能力提高,工作环境改善,工人待遇提高,每月工资比搬迁前平均提高了一千元……我们切实感受到了改革的‘红利’。”刘啟群说,一年之计在于春,美好的未来需要脚踏实地的行动。“未来五年青岛城市发展蓝图已经绘就,心里既有激动又有干劲。对照报告中提出‘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的目标,我们将立足本职岗位,加倍努力工作。”

立足基层惠民生

党代会期间,收听收看有关新闻报道成为市南区湛山街道湛山社区西南二片区党支部书记杨桂芝最重要的事儿。“开幕式当天我们召集了片区的老党员,在我家里观看直播,第一时间了解大会盛况和精神。”作为一名老党员,

杨桂芝不仅关注“病有良医”“老有颐养”等民生话题,也十分关注基层党组织建设。“狠抓基层党组织建设,筑牢坚强战斗堡垒,我们老党员也不能缺位,继续在基层党组织中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

坚持民生优先发展,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这是新一届市委向全市人民许下的民生承诺。作为一名基层医疗卫生工作者,黄岛区薛家岛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殷富表示,报告提出“推进‘病有良医’,由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生命周期卫生和健康服务”,这一民生目标鼓舞人心,对基层医疗卫生工作者而言又倍感责任重大。“我将扑下身、沉下心、扎下根,为推进‘病有良医’贡献一份力量。”

有一种坚定的信念在升腾,有一种磅礴的热情在燃烧。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有如火炬,又一次点燃了青岛人民干事创业的热情;有如鼓点,再次催促着青岛人民加快发展的脚步。带着对未来的共识,带着对更美好生活的向往,自信的青岛,正奋力向着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进发。(记者 李莉莉)

[责任编辑:杨凡、李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岁月沉淀 盘点那些曾改变青岛楼市格局的规划

岁月沉淀 盘点那些曾改变青岛楼市格局的规划

【青岛奥帆中心】。受益片区:市南区。[详细]
青岛新闻网房产 2017-04-03

济南二手房价虚高 胜利大街4.8万学区房2天降半价

济南热点学校学区房价格一向坚挺。3月26日,某中介手机APP上一套房源刷爆不少人的眼球:胜利大街一套建筑面积53.27平方米的住宅,报价260万...[详细]
舜网济南时报 2017-04-03

济南天下第一泉景区一天来了20多万人 比去年多了近8万

清明小长假的第一天,济南天朗气清,惠风和畅,是个出游踏青的好日子。别以为只有路上人多,济南天下第一泉景区截至昨日下午四点,共接纳游...[详细]
山东商报 2017-04-03

济南名街山师东路上违规门头房开拆 这些店有你常逛的吗?

昨日,记者来到顺河高架桥、二环东路高架桥、文化东路和山师东路等地探访了拆违情况,来看看这几处拆违工作有了啥最新进展。山师东路商业街...[详细]
山东商报 2017-04-03
济南山体公园私坟乱建屡禁不绝,需多部门联合整治

济南山体公园私坟乱建屡禁不绝,需多部门联合整治

近日,齐鲁晚报记者探访省城多个山体公园,发现不少山体存在私坟的现象。爬上一段石阶之后,就看到了四五座近一人高的墓碑坐落在山中,有的墓地...[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4-03
清明假期泰安市政中心停车场免费!停车方便路不堵了

清明假期泰安市政中心停车场免费!停车方便路不堵了

2日,走在泰安市区的大街上,已经能感受到这个旅游城市浓浓的节日气息:景区入口密密麻麻全是游客,街上是大量的外地私家车。和往年小长假不同...[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4-03
清明赏花、主题乐园火爆,三万游客奔兰陵看油菜花!

清明赏花、主题乐园火爆,三万游客奔兰陵看油菜花!

4月2日迎来清明小长假首日,全省游客如织。从各市旅游部门以及各大景区获悉,省内热门景区如泰山、蒙山以及蓬莱阁等景区持续火爆,主题乐园类...[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4-03
90后淘宝店家代客扫墓:一不下跪,二不假哭

90后淘宝店家代客扫墓:一不下跪,二不假哭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又到清明,淘宝上有一群特殊的职业人又开始忙碌起来,他们是职业代扫墓人,也是每年清明都回不了家的人。乔...[详细]
央广网 2017-04-03
二百多人众筹投资的“济南宝贝王”如今关门

二百多人众筹投资的“济南宝贝王”如今关门

济南市民张先生在前年通过某众筹平台投资了坐落于济南市历下区窑头路的济南宝贝王Happy365项目(以下简称济南宝贝王)。北京的投资者杨先生称...[详细]
生活日报 2017-04-03
济南一救护车被撞翻 病人受二次伤害

济南一救护车被撞翻 病人受二次伤害

一辆救护车红灯过路口时被撞翻。据市民杨先生介绍,当时他正驾驶出租车行驶至此路段,目睹了整个过程。[详细]
山东24小时 2017-04-03
全球金融中心榜单出炉 青岛上升8位

全球金融中心榜单出炉 青岛上升8位

报告近日在中国深圳和意大利米兰两个会场同时发布,共有88个金融中心进入榜单。中国内地有上海、北京、深圳、广州、青岛、大连六个城市进入...[详细]
新锐大众 2017-04-03
聊城交警利用“查缉布控平台” 让违法车辆无处藏身

聊城交警利用“查缉布控平台” 让违法车辆无处藏身

近期,聊城交警执勤四大队巧妙运用“查缉布控平台”开展假牌、套牌、逾期未年检等违法行为整治活动,战果丰硕。仅3月30日下午集中行动,大...[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4-03
聊城:50多处违建被拆除,涉及面积13500多平方米

聊城:50多处违建被拆除,涉及面积13500多平方米

3月27日,市城市管理局执法支队科学统筹,周密计划,精心实施,合理安排,对辖区内多处违法建设进行了依法拆除。东昌府区国家粮食储备库临...[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4-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