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清明赏花、主题乐园火爆,三万游客奔兰陵看油菜花!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4-03 07:56:04

4月2日迎来清明小长假首日,全省游客如织。从各市旅游部门以及各大景区获悉,省内热门景区如泰山、蒙山以及蓬莱阁等景区持续火爆,主题乐园类的旅客比最大,另外,赏花的游客也非常可观。

泰山同比增两成

山岳游依然火爆

4月2日,省内泰山、蒙山、崂山等山岳旅游景区迎来客流小高峰,但是根据同程旅游给出的数据,清明假期客流最高峰还没到来。

据同程旅游公关部发言人樊常亚介绍,4月3日周边自由行或呈井喷状态,基于同程旅游平台预订数据,泰山、青岛海底世界、泰安太阳部落、珠山国家森林公园、崂山成为最受欢迎的前五名目的地。

景区提供的数据也印证了上述说法,仅4月2日0时至14时,泰山景区(进山进景点)就接待游客3.15万人次,同比增长20.69%。

同程旅游提供的数据显示,在国内游方面,西安、南京、上海、成都、三亚最受欢迎。

赏花游正当时

3万人兰陵看油菜花

根据同程旅游发布的数据,出游主题方面,赏花踏青类主题景区占比为18.84%。

4月2日,2017山东好时节沂蒙赏花之旅暨第五届兰陵菜博会旅游推介会在兰陵国家农业园启动,当天,3万多游客涌入兰陵国家农业园,园区内近万亩油菜花盛开,蔚为壮观。

清明小长假前,泰安肥城刚刚启动第十六届桃花节,据肥城旅游局局长刘任力介绍,作为赏花游目的地,肥城的刘台桃花源景区在小长假首日共接待游客2.1万人次,同比增长12.3%。

济南周边的九如山瀑布群风景区春意盎然,上百种树木绽发新绿,数十种花卉竞放苞蕾,带来一派生机。

年轻人和孩子

偏爱主题乐园游

清明假期第一天,济南方特举办了一场纸鸢节,吸引了不少亲子家庭游客。据来自济南的刘先生介绍,他上午9点多到方特,就已经有不少大巴车抵达。“一整天人都不少,亲子游以及年轻人结伴而来的特别多。”刘先生说。

同程旅游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清明节小长假,主题乐园类是最热门的景区旅游主题,客流量占比达35.7%。记者从省内多家主题乐园获悉,小长假首日各大主题乐园均迎来以家庭亲子游为主的高峰客流。

泰安方特欢乐世界接待游客1.14万人次,同比增长10%。泰安太阳部落总经理孔祥海介绍,2日当天,太阳部落的停车场停得满满当当,大多为带着孩子来的济南、泰安等地的客人,景区当天共接待游客2.3万人次,同比增长3%。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宋磊 许亚薇)

[责任编辑:杨凡、李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90后淘宝店家代客扫墓:一不下跪,二不假哭

90后淘宝店家代客扫墓:一不下跪,二不假哭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又到清明,淘宝上有一群特殊的职业人又开始忙碌起来,他们是职业代扫墓人,也是每年清明都回不了家的人。乔...[详细]
央广网 2017-04-03
二百多人众筹投资的“济南宝贝王”如今关门

二百多人众筹投资的“济南宝贝王”如今关门

济南市民张先生在前年通过某众筹平台投资了坐落于济南市历下区窑头路的济南宝贝王Happy365项目(以下简称济南宝贝王)。北京的投资者杨先生称...[详细]
生活日报 2017-04-03
济南一救护车被撞翻 病人受二次伤害

济南一救护车被撞翻 病人受二次伤害

一辆救护车红灯过路口时被撞翻。据市民杨先生介绍,当时他正驾驶出租车行驶至此路段,目睹了整个过程。[详细]
山东24小时 2017-04-03
全球金融中心榜单出炉 青岛上升8位

全球金融中心榜单出炉 青岛上升8位

报告近日在中国深圳和意大利米兰两个会场同时发布,共有88个金融中心进入榜单。中国内地有上海、北京、深圳、广州、青岛、大连六个城市进入...[详细]
新锐大众 2017-04-03
聊城交警利用“查缉布控平台” 让违法车辆无处藏身

聊城交警利用“查缉布控平台” 让违法车辆无处藏身

近期,聊城交警执勤四大队巧妙运用“查缉布控平台”开展假牌、套牌、逾期未年检等违法行为整治活动,战果丰硕。仅3月30日下午集中行动,大...[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4-03
聊城:50多处违建被拆除,涉及面积13500多平方米

聊城:50多处违建被拆除,涉及面积13500多平方米

3月27日,市城市管理局执法支队科学统筹,周密计划,精心实施,合理安排,对辖区内多处违法建设进行了依法拆除。东昌府区国家粮食储备库临...[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4-03

为让女朋友看得起 青岛无业男子假扮律师骗十几万

技工出身的徐某谎称自己是一名律师,并称跟某法院法官很熟,可以为经商的李某等人代理债务纠纷案件,骗取了十几万元的“案件代理费”。被李...[详细]
青岛早报 2017-04-03

邹城事业单位626个岗位公开招人

邹城市事业单位626个岗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符合条件的报名者4月12日9时至15日16时进行网上报名。"邹城市第二实验小学1人。...[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4-02

济宁高新区事业单位招聘95名工作人员

2017年济宁高新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95名工作人员,网上报名时间为4月12日9时至15日16时。应聘人员年龄应在40周岁及以下(1976年4月12日以后...[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4-02

聊城多家地产公司因擅改规划,违法建设被依法查处

4月1日,聊城市城市管理局集中通报了2016年度违法建设案件查处情况,其中聊城多家地产公司因为擅改规划,违法建设被依法查处。这些案件包括...[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4-02

济宁公务员招考,鱼台检察官助理职位核减一人

3月30日,济宁市人社局发布各级机关及直属单位招考计划核减公告,鱼台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助理职位核减一人。根据《2017年济宁市各级机关及...[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4-02

聊城纪委专项巡查市属医院,发现这些问题……

巡察工作明确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六大纪律”,紧抓医疗单位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问题”,紧盯重...[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4-02

聊城清明倡议:文明祭祀寄哀思,绿色环保过清明

传统清明节来临之际,聊城市殡葬管理处发布了“移风易俗文明祭祀”倡议书,倡导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每年清明节,人们都会以各种方式缅...[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4-0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