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海鲜大市场被曝出售活河豚采购员称可以协调买到

来源:济南都市频道官微

作者:

2017-03-29 19:32:03

河豚,也叫球鱼、充气鱼、膨胀鱼、气球鱼,是热带海洋中普通的但又有些让人猜不透的鱼类。因为它可以把身体膨胀到原来的二三倍而得名。在100多种河豚中,许多还是有毒的。然而河豚是美食家眼中的上品,尽管它非常丑陋而有剧毒,人们还是用柔软、细嫩、丝一般软滑来赞美它,说它是难以形容的美味。

河豚可食用的部分是它的肉,只要它没有受到肝、卵巢、肠、肾、眼睛的污染就可以。有资格烹饪河豚的厨师一定要经过严格的训练,通过严格的考试,学徒3年以后才可以开业。

网曝济南海鲜大市场有活河豚出售

早在2009年国内就出台了,市场上禁止出售活河豚的条规,可最近有人爆料说咱们建设路附近的四里村济南海鲜大市场就有活河豚销售。

为了了解相关情况,记者来到了海鲜大市场,找到了这户被曝光的商户,此时,这家商户已经把卷帘门落了下来,附近居民说他们的营业时间很特殊,商户只有早上和晚上卖,白天卖的贵,晚上有活河豚。

不过,随后有商铺老板告诉记者,在海鲜市场内确实有商家卖过活河豚。

不过,当记者提出想看看的时候,对方却又改口称没有活河豚可以出售,只有河豚的成品。为了了解情况随后记者称要几条处理好的河豚,随后老板招呼伙计去给记者取鱼,但是这位工作人员却是这么和记者交流的。

哦?那这里真的有活河豚卖吗?就在这个时候老板赶了过来把这名伙计支开了,之后另一名工作人员带着记者看到了老板口中处理好的河豚。

这一会有活的,一会又没活的了,这就让人纳闷了。

第二天凌晨,记者再次来到这里,被爆出销售活河豚的那家店铺此刻也已经开门营业,记者在这家水产店的展示柜中记者没有找到河豚,水产店的老板很确定的告诉记者他们家不卖河豚。

随后,记者又在在地下一层打听了一番,一些商家称最近相关部门刚刚检查过,都没有卖河豚的了。就在这个时候,一位经常在这个市场做采购的采购员答应记者,凭自己的关系可以协调买几条活河豚,不过。这门槛还是有的。最终采购员去了十分钟左右,结果还是空手而归。

食用河豚要小心

几年食用河豚中毒的事情时有发生,这河豚体内的毒素是一种无色针状结晶体,属于耐高温、耐酸的动物性碱,为自然界毒性最强的非蛋白物质之一。只要0.5毫克就能致人死亡,想想也觉得可怕。

而现在正值河豚的产卵期,河豚卵巢中的毒素正是最强也是最多的时期。河豚的其他部位也分布着毒素。

原标题:济南海鲜大市场被曝出售活河豚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名士豪庭小区空房传出“剁菜”怪声居民难以入睡

济南名士豪庭小区空房传出“剁菜”怪声居民难以入睡

有名士豪庭的住户向记者反映,说他们楼上每到半夜,就会出现一种奇怪的声音,搅得人不得安宁。事情发生在名士豪庭1区,住户王先生和马先生说...[详细]
天下泉城新闻客户端 2017-03-29
探访烟台“天使守护团”:是他们在守护我们的孩子

探访烟台“天使守护团”:是他们在守护我们的孩子

严华)春暖花开的时节,在春光里活跃着这样一群热心的烟台市民,他们身着荧光绿色的马甲,用爱心温暖着港城的中小学生们,用热情与坚守赢得...[详细]
胶东在线 2017-03-29
济南最长单跨钢箱梁桥开装工业北路快速路项目开工

济南最长单跨钢箱梁桥开装工业北路快速路项目开工

随着现场总指挥一声哨响,工业北路第43联首跨钢箱梁开始吊装,工业北路快速路项目高架桥钢箱梁吊装全线施工正式拉开帷幕。记者了解到,工业...[详细]
山东商报 2017-03-29
在家就能办!青岛试点社保待遇领取刷脸认证

在家就能办!青岛试点社保待遇领取刷脸认证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记者从市社保局获悉,今年青岛将试点企业离退休人员、供养直系亲属、工伤1-4级及工亡供养人员社保待遇领取资格...[详细]
青报网 2017-03-29
青岛港沂南内陆港被列为省重点项目

青岛港沂南内陆港被列为省重点项目

3月27日,省政府下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下达2017年省重点项目名单的通知》,山东广汇集团的“青岛港沂南内陆港一期项目”在列。具备物流...[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7-03-29
日照市区晨阳路开工建设 计划6月份竣工

日照市区晨阳路开工建设 计划6月份竣工

。资料图该工程全长290米,红线宽30米,主车道宽15米,硬化面积0.44万平方米,建设车行道、慢行系统、绿化、雨污水系统、照明系统和道路交...[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3-29
日照市民政工作会议召开 今年重点做好八项工作

日照市民政工作会议召开 今年重点做好八项工作

日照市民政工作会议召开,今年重点做好八项工作3月29日,全市民政工作会议召开。城市低保标准由每人每月460元提高到490元,农村低保标准由...[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3-29
山东省管国企“一把手”年薪大起底 最高一年80多万

山东省管国企“一把手”年薪大起底 最高一年80多万

山东国企向来实力较强,作为它们的一把手年薪拿多少呢。3月28日,23家省管企业负责人2015年度薪酬信息在企业官方网站公开,同时山东省国资...[详细]
鲁网 2017-03-29

滨州市打响扬尘面源污染防治攻坚战

滨州市打响扬尘面源污染防治暨城区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中国网山东滨州3月28日讯。本网从滨州市人民政府网站获悉3月28日,滨州市扬尘面源污染...[详细]
中国网 2017-03-29

烟台建药品生产企业信用档案 失信者被列黑名单

为保障烟台市药品(含药包材、医疗机构制剂及特殊管理药品,以下合称药品)生产质量安全,今年我市将建立健全监管对象的信用档案,及时公布“...[详细]
胶东在线 2017-03-29

法桐生长旺盛遮挡路灯 城管及时修剪保证照明

胶东在线3月29日讯29日,芝罘区机场路路边,烟台市城管局的工作人员正站在路灯作业车上,为路边法桐树剪枝,以防树枝遮挡路灯。对此,烟台...[详细]
胶东在线 2017-03-29

济南“真春天”姗姗来4月初最高气温可达24℃左右

下了一场小雨,济南的气温降了6-7℃,不少市民感慨这是一个“假春天”。进入4月份济南气温将持续回升,4月初最高气温可达24℃左右。[详细]
山东商报 2017-03-29

枣庄所严密措施强化清明期间线路治安防控

清明小长假将至,京沪高铁枣庄所民警认真开展线路治安防控工作,保障铁路运输安全。强化风险评估,结合往年线路治安状况,找准薄弱环节,提...[详细]
鲁网 2017-03-2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