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泉城夜宴”来了!大明湖北岸将打造灯光秀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3-29 14:46:03

济南是北方城市中少有的城中有水景的城市,未来五年,济南将打造“河”景观,夜游大明湖环城公园、水上游遍济南都将实现。已经连通的大明湖和环城公园这“一湖一环”,将重点打造“泉城夜宴”,建设山水入画、活力动感的核心景观亮化区域。济南市规划局2017年工作动员大会上透露,“泉城夜宴”的规划将在大明湖北岸打造“灯光秀”,在湖中心新建一个湖心雕塑,借助景观照明的造型、色彩、肌理、材料及空间,打造立体“动态画卷”。

“一环”,指的是环城公园,它的景观照明设想,主要在游船和护城河沿岸做文章,突出桥、泉、水草、游船四大元素,打造“一步一景”的别致夜景。“未来大明湖附近的夜景,将像杭州西湖和南京玄武湖一样漂亮。”有关人士解释说。

“河”景观还将向北扩展,未来五年,济南将推进大明湖——小清河连通工程,打造与济西湿地、北湖、华山湖、遥墙清荷湿地有机连通的水上观览线路。

此外,今年3月举行的济南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明确,济南今年将全面启动小清河复航工程,加快推进前期工作,力争年内开工建设。据悉,小清河济南段复航起点为荷花路跨小清河桥下,终点为章丘与滨州邹平界五龙堂桥下,济南段航道长度23.57公里。小清河通航后,以大宗干散货运输为主,济青北线压力将大大减轻,市民到章丘也能走水路。济南段要建设的Ⅲ级限制性航道底宽45米,水深大于等于3.8米,航道土方开挖1029.77万立方米,改建桥梁8座。其中,国省道公路桥1座、农村公路桥7座,桥梁通航净宽≥60米,通航净高≥7米。

根据济南港总体规划(2016-2040年),济南港是山东内河一般港口,是区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济南市“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的重要战略资源。

中央泉水区

保泉还能亲泉

泉水是济南的灵魂,更是济南闻名于世界的独特标识。济南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明确,济南对泉水的保护,将贯穿城市规划、城市建设和城市管理。把保泉作为重中之重,严格对直接补给区、强渗漏带地质边界,山体、河流水系生态控制线保泉“四线”进行管控,综合实施“增雨、补源、置采、控流、节水”措施,推进强渗漏带保护与修复,确保正常降水年份泉群持续喷涌。

在泉水景观上,济南将突显出“泉”的特色,规划建设具有独特品质的中央泉水区,提升天下第一泉景区;多种形式建设亲水乐水空间,实施泉水直饮工程,做强“中国温泉之都”品牌,推进济南名泉文化景观申报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让全市人民都能共有、共享、共乐泉水这一大自然的馈赠。

青山入城

实施山体修复打造特色山景标志区

济南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提到,济南还将做好“山”的文章。山体保护方面,将按照“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思路,确定城市建设用地永久南边界,建立健全长效保护机制,加快建设省级生态功能保护区,使之真正成为济南的泉源、绿肺、水源地和后花园。

在山的景观方面,济南将推进“青山入城”,划定山体保护红线,继续实施山体修复,加大山体公园、郊野公园建设力度,新打造一批本土化、野趣化、自然化的特色山景标志区,为市民提供数量更多、生态更好、景观更美的休闲乐园。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雅菲 王皇 实习生 唐静 黄寿赓)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拆!济南文化东路你熟悉的那些门头房将被依法拆除

拆!济南文化东路你熟悉的那些门头房将被依法拆除

舜网讯3月28日,记者自济南市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获悉,《济南市拆违拆临行动第二期拆除任务台账》正式对外公布,共计145处,面积584172平方米...[详细]
舜网 2017-03-29
高新区交运单车今起可用手机租 1小时内免费骑

高新区交运单车今起可用手机租 1小时内免费骑

今年年初,交运集团已在高新区建立了18个公共自行车租赁点,但需办卡使用。”曹先生告诉记者,现在从扫码到取车全程只需不到1分钟就可以借...[详细]
青岛日报 2017-03-29
青科大中德校区开建 2023年办学规模达1.2万人

青科大中德校区开建 2023年办学规模达1.2万人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3月28日,青岛科技大学中德校区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德生态园举行建设启动仪式。[详细]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2017-03-29
17人获评2016年度“感动烟台·白衣天使”称号

17人获评2016年度“感动烟台·白衣天使”称号

17人获评2016年度“感动烟台·白衣天使”称号在全市卫生计生宣传工作暨健康促进会议会上17人受表彰会上17人受表彰胶东在线3月27日讯还记得...[详细]
胶东在线 2017-03-29
世界第二!青岛造固态锂电池完成万米海试(图)

世界第二!青岛造固态锂电池完成万米海试(图)

■图中圈红框的部分就是青能所储能院研发的新型固态锂电池。昨日,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发布信息,该所青岛储能院崔光磊团队开发...[详细]
青岛日报 2017-03-29
碑心石取材青岛追忆:为运巨石亲拆自家后院墙

碑心石取材青岛追忆:为运巨石亲拆自家后院墙

六十多年过去了,人民英雄纪念碑“碑心石”取材青岛这一史实的见证人越来越少。“今天的年轻人,可能去过北京天安门,瞻仰过人民英雄纪念碑...[详细]
青岛日报 2017-03-29
航拍历史风云中的欧人监狱 建于1900年(组图)

航拍历史风云中的欧人监狱 建于1900年(组图)

“监狱里的高墙实在是很有趣。在德占青岛时期,位于今常州路23号的欧人监狱,位于今湖北路。[详细]
青岛日报 2017-03-29
山东省聊城市水上古城:迎春花枝俏,古城春意闹

山东省聊城市水上古城:迎春花枝俏,古城春意闹

山东省聊城市水上古城:迎春花枝俏,古城春意闹在山东省聊城市水上古城,当暖风拂面,清香浮来,楼台轩榭之间,恣意伸展的连翘、流水映照的迎春...[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3-29
聊城点名通报了60家重大安全隐患运输企业,集中约谈

聊城点名通报了60家重大安全隐患运输企业,集中约谈

聊城点名通报了60家重大安全隐患运输企业,集中约谈3月29日,全市重大事故隐患运输企业约谈会召开。市交安办主任、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3-29
消防部门发短信“收费办证”?济南消防:没这回事!

消防部门发短信“收费办证”?济南消防:没这回事!

现如今,有些骗子还真是无孔不入,前有冒充公检法连吓唬带骗坑了不少人,现在又有种新骗术,打着消防的旗号来行骗,咱老百姓心目中的英雄—...[详细]
无线济南 2017-03-29

临沂火车站南片改造环评公示 市民可提建议

记者获悉,火车站南片区道路及管廊工程环境影响评价进行了第一次公示,根据公示,此次参与环评的三条道路预计投资5.3898亿元。规划管线有雨...[详细]
沂蒙晚报 2017-03-29

烟台今天市区最高气温16℃ 明天局部有小雨

这段时间,南风北风频繁换岗,港城天气阴晴不定,气温也不停波动。昨天港城下雨,气温明显下降,今天白天风和日丽,气温回升,明天又将迎来...[详细]
水母网 2017-03-29

莱芜市畜牧兽医局七举措推进春季畜牧业生产

莱芜市畜牧兽医局七举措推进春季畜牧业生产。充分发挥“三黑一花”特色畜禽资源优势,突出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提升现代畜牧产业提质增效。[详细]
莱芜新闻网 2017-03-2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