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燕山立交桥拆违两重天:桥西已自拆 桥东仍营业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张阿凤 实习生 藏新恒

2017-03-27 07:45:03

24日公布的济南二期第二部分违建台账中,燕山立交桥下9处违建上了榜,且因“涉公”,这9处违建距离最后拆除时限仅剩5天时间。26日,记者探访燕山立交,发现有业主已完成自拆,有的正清理物品准备自拆,但也有业主对此仍不知情。

桥下洗车场违建,已自拆10天左右

24日,济南市公布二期第二部分违建台账,燕山立交桥下9处大型违建上了榜。和一期北绕城高架桥下违建以及二期第一部分顺河高架桥下违建一样,燕山立交桥下违建也有着存在多年且集中连片的特点。

但因第二部分名单公布较晚,燕山立交桥下违建又属于“涉公”,必须在3月31日之前拆完,自公布之日起就仅剩7天。过了这个周末,就只剩5天。仅剩5天,燕山立交桥下咋样了?

26日上午,记者来到燕山立交桥下,发现已有业户自拆完毕。在桥北一家停车场南侧,有4名工人在清洗桥下。走近发现,这家以洗车为主要经营业务的洗车店并没有店面,只是在西侧有两个台子,台子上放置着洗车用具,并且连接着水管。而在东侧有几处明显的长方形框架印迹,印迹旁边还有一些残留在地上的渣土。

据了解,这家洗车店刚刚自拆完十天左右,目前还在这里经营洗车业务,生意还很不错,记者呆的这一会儿,就有两辆车开来要洗。“这不是上面下通知说这是违建嘛,让自己拆,我们就把东侧的3间板房都拆了。”一位小哥边洗车边说。

东西已经打包好只待搬离

随后,记者沿立交桥向西来到了一家汽车维修公司,发现店门敞开着,门里加门外停放着十几辆汽车,但并没有工人在维修。店内的地面上堆放着各种维修工具,甚至连南侧的一间休息室的门口也堆放着床垫和衣物,只有办公室里还有两名工作人员。

“不干了,我们这都清理东西准备搬走了。”一名工作人员见记者到来摆摆手说道,“不止我们这家店,不是说桥底下一直往西都要拆吗?离月底也没有几天了,我们都在连夜收拾东西清理走,带不走的就卖了。”

据了解,这家汽车维修公司在桥下经营了四五年,有900平米左右,平时生意很不错。另一位工作人员收拾着地上的工具,叹着气道,“生意是不错,也有很多老顾客了,现在要搬走了,是不是继续干还不好说呢,租个店面不容易,现在也没重新找好地方,就是临时找了个仓库先把东西运过去呗。我们把东西运走了还要抓紧拆,像这里边的几间板房都要自己拆完然后把垃圾清走。”说完,这名工作人员指着东边的那家开设暑期画画班的店,“这家这不也准备自己拆呢,说是明天找人来清理东西,但这家的东西都比较贵重,清理起来很麻烦。”

记者来到这家暑期画画班的门前,发现店门锁着,透过玻璃可以看见里面的东西基本都已经打包收拾到一起了,靠墙堆放着。而这家店东侧的一家酒吧也已经关门了。

桥东几家店面,还在正常营业

桥西的几家已经开始清理东西准备自拆了,可桥东的几家仍没有动静。在燕山立交桥东的济南好明亮乒羽健身俱乐部,正值周末,来这里健身的人格外多,有正在打球的,还有背着包刚来的。记者从前台的一位工作人员那了解到,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听说过桥下要拆违建的事,但老板有没有收到具体的拆除通知自己不清楚,目前俱乐部还是正常营业。随后记者来到北边的皇家咖啡馆,得到了同样不清楚的答复。

皇家咖啡馆北边的济南旅游集散中心负责车队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办公室里也有人讨论拆违的事情,但自己并不了解有没有收到明确的通知。“桥北的这一块儿是济南市政府牵头,旅游局、规划局一起搞的,让企业代为运营,然后成立了旅游集散中心这样一个形象工程,包括南边的皇家咖啡馆也算是我们的一个定点接待,已经存在十年左右了,应该不算是违建吧。”这位工作人员表示,“我们北边的那家洗车店应该算违建吧,已经拆了有一阵了。”

[责任编辑:杨凡、于国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考乡镇岗有点冷 有岗位招3人 审核通过仅12人

山东省考乡镇岗有点冷 有岗位招3人 审核通过仅12人

26日,经过四天的网络报名,2017年山东省公务员考试报名截止。但今年乡镇“本土人才”岗位报名有点冷,济阳县仁风镇人民政府机关岗位计划招录3...[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7-03-27

本周天气丨冻坏了吧?再坚持两天就暖和啦

但到本周后期,随着天气转晴,气温将有所回升,部分地区升温幅度较大,甚至可能突破20℃,提醒大家关注天气变化,穿秋裤脱秋裤穿大衣换风衣...[详细]
新锐大众 2017-03-27
公考报名最后一天济南、青岛哪些岗位最火爆

公考报名最后一天济南、青岛哪些岗位最火爆

截止到3月26日16时济南和青岛的审核通过人数分别为28433人、43501人,招录人数623、700人,竞争比例为46:1和62:1。其中,济南审核通过人数...[详细]
新锐大众 2017-03-26
免费的!从现在起到年底每周日上午济南市民可欣赏曲艺演出!

免费的!从现在起到年底每周日上午济南市民可欣赏曲艺演出!

3月26日,济南市启动“曲山艺海——星乐汇”周周演系列活动。为济南市民间曲艺人才、曲艺爱好者搭建一个充分展示、学习、交流的平台,进一...[详细]
无线济南 2017-03-26
摩拜街区落户宽厚里 全国首个摩拜街区落户济南

摩拜街区落户宽厚里 全国首个摩拜街区落户济南

3月26日,省城济南首个智能共享单车街区——摩拜街区落户宽厚里。一个是深耕山东多年的地产巨头世茂集团,一个是风头正盛的智能共享的摩拜...[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7-03-26
严打非法营运:烟台26日晚查处19辆“黑出租”

严打非法营运:烟台26日晚查处19辆“黑出租”

执法现场胶东在线3月26日讯26日晚20:00左右,烟台市交通局院内,亮着警灯的执法车依次驶离大院,运管处、监察支队的执法人员以及公安交警共...[详细]
胶东在线 2017-03-26

清明小长假来临 烟台市民错峰+拼假出游

清明小长假即将来临,今年,清明小长假选择错峰+拼假方式出游的市民不在少数,境内外各条线路以及自驾游线路都受到不同程度关注。“春节期...[详细]
胶东在线 2017-03-26
通航城市达38个!夏秋季烟台机场又亮了

通航城市达38个!夏秋季烟台机场又亮了

南方航空首航合影山东航空首航合影胶东在线3月26日讯烟台国际机场转场蓬莱后迎来第三年。3月26日,烟台国际机场正式执行夏秋航班计划,当天...[详细]
胶东在线 2017-03-26
联合督查组突袭建筑工地 看谁在制造扬尘

联合督查组突袭建筑工地 看谁在制造扬尘

近期,济南市政府督查办公室联合城管、公安、环保等多部门对全市范围内的在建建筑工地,展开拉网式检查。26日,市政府督查组再次来了一个突...[详细]
无线济南 2017-03-26
督查组突击检查工地扬尘 这两处工地又被逮到了!

督查组突击检查工地扬尘 这两处工地又被逮到了!

为治理扬尘污染问题,近期济南市开展建设工程扬尘污染拉网式大检查。在近日的突击检查中,督查组发现,全市工地扬尘情况有所改善,但部分工...[详细]
无线济南 2017-03-26
青岛公考报有多火?平均71个人抢一个职位远超去年

青岛公考报有多火?平均71个人抢一个职位远超去年

3月26日是2017年青岛公务员考试报名最后一天。报名人数超过1000人的有4个职位。[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3-26
济南交警一天查处31辆非法三四轮车

济南交警一天查处31辆非法三四轮车

3月9日以来,济南交警开展了以老年代步车为主的非法机动三四轮车的整治行动,自此,对于此类车辆的查处就像酒驾一样成了交警的日常执法内容...[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3-26
醉驾有多危险?小学生戴醉驾眼镜亲身体验(图)

醉驾有多危险?小学生戴醉驾眼镜亲身体验(图)

戴上醉酒眼镜认识酒驾危害,利用模拟人偶进行视觉盲区实验,现场辨识易燃易爆物品……3月26日,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前夕,交运温馨巴士...[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7-03-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