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百事欲减免污水处理费 申请未获通过

来源:鲁网

作者:罗燕

2017-03-24 15:14:03

资料图(图片来源网络)

近日,济南百事可乐饮料有限公司(简称济南百事)向济南市财政局提出减免污水处理费用。不过,该项申请并未获得通过。

觉得挺“委屈”

3月16日,济南百事在济南政府官网提交调整污水处理费用申请。其申请中表示,济南百事为加强企业环境管理,自建厂之初便投入了近500万元兴建了先进的污水处理设备,排放污水化学需氧量的浓度优于国家一级排放标准,水质稳定达标。

在污水处理的过程中,济南百事采用无化学添加剂的处理原则,以曝气生化处理减少再次污染,并通过最少8小时的处理过程来加强污水处理效果,污水经过处理达标后才能排放,以确保从工厂流出的水都是合格的、达标的。经过处理后的水部分用于日常清洁及绿化,绿化面积达到10000多平米。同时将污水全部制作为中水,每天可制作中水600吨,无偿提供给高新区市政管理局,用于高新区道路冲洗和园区绿化。

申请中提到,济南百事在环保节能方面走到了企业的前列,在济南市第一家安装污水排放在线监控装置,成为济南市污水处理的示范单位。 济南百事自建厂来一直遵循自来水价征收政策,按时足额缴纳水费,并按照用水量缴纳污水处理费。

申请中还提到,饮料灌装有着用水的特殊性,百分之八十以上水量随产品运出工厂,并没有造成全部水量的排污实事。企业每年按用水量足额缴纳污水处理费30万元,给企业的经营和制造成本带来压力。

34万元加重了负担

济南百事表示,百事饮品事业、康师傅集团在全国有100多个工厂,多数工厂得到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不同程度给予减免污水处理费用,或按实际污水排放量征收污水处理费用。

此外,污水处理费还给济南百事造成了“严重经营负担”。申请中,济南百事提到对于济南百事工厂按用水量缴纳污水处理费之事宜,集团总部不能理解与接收,且按用水量征收污水处理费用将严重加大其公司的经营负担,使每年生产成本增加34万元,同时也不利于公司后续项目的投资和做大做强。

申请未被通过

3月20日,济南市财政局对该申请进行了回复。济南市财政局表示,济南百事提供的国家发展改革委 财政部 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制定和调整污水处理费标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发改价格【2015】119号)中“二、对排水量明显低于用水量且排水口已经安装自动在线监测设施等计量装置的火力发电、钢铁等少数企业用户,经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主管部门认定并公示后,按实际排水量计征”中所指的企业类型并不包含济南百事的类型。

另外,根据《污水处理费征收使用管理办法》(财税【2014】151号)中第十一条已明确“对产品以水为主要原料的企业,仍按其用水量计征污水处理费。”济南百事确系以水为主要原料的企业类型,故依据济南现行政策,不能对贵企业按照实际排放量征收污水处理费。

回复信息显示,山东省的污水处理费征收使用管理办法正在拟定研究阶段,不日将会出台,相关的减免规定可能会有更为明晰具体的阐述。济南市财政局表示,待山东具体办法出台后,欢迎济南百事参照相关减免规定再行申请!

新闻链接

申请信息显示,济南百事可乐饮料有限公司为济南市轻工业国有资产经营公司与美国百事公司下属全资投资公司—百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于2002年共同出资建设,注册资本为15000万元,公司位于济南高新技术开发区天辰路,占地面积5万多平方米。

公司共有两条PET瓶灌注线,一条易拉罐灌装线,一条玻璃瓶灌装线,现阶段,济南百事能够最大限度的满足消费者繁多的特色需求,可生产不同容量、不同包装的百事、百事清柠、七喜、美年达、极度、激浪等系列碳酸饮料,规模达到年产30万吨。

2014年公司年产值4.8亿元,销售收入达到5.47亿万元;2015年4.83亿元,年销售收入5.52亿元,缴纳税额4078万元;2016年产值4.7亿元,销售收入为5.47亿元,缴纳税额4118万元,并产生直接就业岗位1000余个,带动间接就业超过20000个。

[责任编辑:杨凡、董迪]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首个全国气象基层防灾减灾示范社区落户淄博

山东首个全国气象基层防灾减灾示范社区落户淄博

山东省内首个“全国气象基层防灾减灾示范社区”授牌仪式。3月21日,山东省气象学会在淄博市张店区齐林家园气象广场上举行山东省内首个“全...[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7-03-24
重磅!枣庄打响治理城市违法建设3年攻坚战

重磅!枣庄打响治理城市违法建设3年攻坚战

记者从3月23日召开的枣庄市城市违法建设治理工作会议上获悉,从现在开始,用三年左右时间,在全市深入开展城市违法建设治理行动。据介绍,...[详细]
新锐大众 2017-03-24
青岛查乱市撤地锁 台东商圈昨打响第一枪(图)

青岛查乱市撤地锁 台东商圈昨打响第一枪(图)

工程的要求,昨日台东街道办事处打响了整治台东商圈的。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台东八路与顺兴路路口,台东街道办事处城管执法中队的执法...[详细]
青岛晚报 2017-03-24
青岛实施村村通公交工程 326个村庄跑公交

青岛实施村村通公交工程 326个村庄跑公交

家住青岛西海岸新区胶河镇屯里集村的张向军,几乎天天去镇上卖鸡蛋,从去年4月开始,得益于岛城实施的村村通公交工程,他坐公交来回不仅省...[详细]
青岛晚报 2017-03-24
枣庄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不是为了拿块牌子好看

枣庄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不是为了拿块牌子好看

枣庄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不是为了拿块牌子好看3月23日上午,枣庄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暨迎接省级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会议在时政大厦召开。市长李...[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3-24
山东互联网+创新联盟在浪潮成立,将力推产业深度融合

山东互联网+创新联盟在浪潮成立,将力推产业深度融合

3月24日,山东省互联网+创新高峰论坛暨联盟成立大会在济南浪潮科技园举行。互联网+创新联盟是由浪潮集团、山东省商业集团、山东重工集团、...[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3-24
青岛最全赏花攻略亮相公交 还有乘车指南(图)

青岛最全赏花攻略亮相公交 还有乘车指南(图)

随着岛城天气渐暖,梅花、桃花、樱花等相继绽放,不少市民都准备出门踏青赏花。青岛新闻网记者从交运温馨巴士获悉,3月23日起,交运温馨巴...[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7-03-24
青岛机场国际公务机快捷通关试运行 全国仅5家

青岛机场国际公务机快捷通关试运行 全国仅5家

青岛新闻网3月23日讯。23日,由日本名古屋飞往青岛的国际公务机首次使用机场的快捷通关服务,公务机客人仅用了5分钟时间完成了下机通关查验...[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7-03-24
自主招生如何选对学校?梳理山东三所高校自招政策

自主招生如何选对学校?梳理山东三所高校自招政策

报名条件较往年更为细化,不仅详细给出了相关学科竞赛与能力竞赛的名单,连证书落款都有明确规定。在录取政策上,通过笔试、面试,山东大学...[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3-24
青岛国学公园春意浓 杨柳依依如临江南(组图)

青岛国学公园春意浓 杨柳依依如临江南(组图)

早春三月,青岛国学公园春意盎然,亭台楼阁雕梁画栋,可谓一步一景,不出远门就可欣赏到江南美景。文化内涵上,利用书法、石刻、地雕、照壁...[详细]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2017-03-24
山东聘任51名文物修复师 在全国属首次

山东聘任51名文物修复师 在全国属首次

3月24日上午,山东省文物保护修复咨询专家和修复师聘请暨《匠心神韵——山东省文物保护修护技艺展》开展仪式在山东博物馆举行。同时,我省...[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7-03-24
临沂官方:被指袭胸的涉事教师不存在体罚猥亵行为

临沂官方:被指袭胸的涉事教师不存在体罚猥亵行为

临沂官方:被指袭胸的涉事教师酒后言语失态,未体罚猥亵女生针对“临沂某中学教师被指酒后体罚女生并袭胸”事件,3月24日10时,山东省临沂...[详细]
澎湃新闻网 2017-03-24
淄博192台充电桩方便市民 充电桩手机巡检使用率100%

淄博192台充电桩方便市民 充电桩手机巡检使用率100%

淄博192台充电桩方便市民充电桩手机巡检使用率100%3月22日,淄博供电公司电动汽车服务分公司运维值班员杨传琪正在用手机巡检充电桩。”资料...[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3-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