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狠治违规养犬 济南放两大招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

2017-03-03 08:44:03

昨天,警方在济南街头巡查违规犬只记者刘云鹤摄

本报关于“恶狗伤人”事件的报道版样

春季来临,犬只扰民等问题开始突出,从昨天开始,济南市公安局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8个月的违规养犬专项整治行动。3月1日,济南市公安局开展针对违规养犬专项整治行动第一天,查处违规养犬行为17起,暂扣犬只12只,其中8只无证犬,1只未年审犬。此次系列专项整治行动主要针对无证犬、未年审犬、遛犬不拴犬绳、犬只扰民行为,并且有相应的处罚行为。 本版撰稿 记者 刘云鹤 周里 实习生秦彬

整治行动将持续8个月

春季来临,违规养犬、犬只扰民、流浪犬伤人等问题开始突出,为保证市民人身健康、大幅减少涉犬举报投诉,济南市公安局决定进行违规养犬整治专项行动。这次行动,由各分局治安大队、中队,专管民警、稽查队员以及山东省泰山小动物保护中心的志愿者参加。

昨日是整治行动正式开始的第一天,济南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一共分成两个小组,主要对济大路南侧、舜玉北区及支队东侧六里山山体公园、阳光100、如意苑等小区进行巡查。

昨日上午7点,记者准时跟随其中一队首先来到舜玉路附近,一条黑色的狗闯入工作人员的视线,这条狗身边并无主人。几个工作人员拿着网子将小狗网起来装到车上。山东省泰山小动物保护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不停的安抚小狗,“没事了,没事了。”这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次跟随整治行动,就想让更多的市民知道,应该怎样正确的养狗、如何规范养狗。

“真是应该管管了,不然感觉到处是狗,孩子出来玩不放心。”一位附近的市民称,“尤其是流浪狗,有很多疯狗,咬人怎么办。”治安大队的工作人员在舜玉小区南区附近巡查时,正好碰到一位正在遛狗的市民。工作人员与这位市民交谈一番后,拿起一个仪器在狗狗的脖子上扫描了一下。“拿着探测仪扫描狗狗身上的芯片,就能看出狗狗到底有没有狗证,年审有没有到期等。”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在巡查过程中,发现有许多市民正在遛狗,有些人会主动将狗狗抱起来接受探测检查,还有些市民没给狗狗拴绳子,看到工作人员后立马将绳子拴上。

济南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一大队二中队中队长陈朝告诉记者,“这项行动将从今天起一直持续到10月31日,查处的狗狗将会送到山东省泰山小动物保护中心进行统一饲养。”

这些狗将被没收 这些行为将被处罚

据了解,昨日一天,就查处违规养犬行为17起,暂扣犬只12只,其中8只无证犬,1只未年审犬。陈朝还告诉记者,平均一年就有171起犬只走丢,只因遛狗未拴绳。

怎么才算是违规养犬?很多市民并不能完全答上来。为此,济南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违规范围一是无证犬、未年审犬,“这样的情况一经查获,依照《济南市养犬管理规定》,对犬主处2000元罚款并处没收犬只,犬主违规行为录入养犬管理手机系统。”

他还告诉记者,遛犬不拴犬绳、犬只扰民等行为,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济南市养犬管理规定》 对犬主处警告、200至500元罚款。连续三次被处罚,没收犬只,犬主五年内不得养犬。犬主违规行为录入养犬管理手机系统。

据了解,济南市将重点整治以下区域:

一是,《济南市养犬管理规定》明确的禁止遛犬区域,公园(含山体公园)、广场、商场超市、医院、学校等禁止遛犬区域,对在以上区域的遛犬人处警告并录入养犬管理手机系统,再次违反者处200元至500元罚款;

二是,加大对城区内的建筑工地、主次干道、开放及封闭式小区早晚巡查频次。

据了解,前期天桥和槐荫警方已根据群众举报,对各自辖区内的部分流浪犬只进行了收缴。同时,警方也呼吁养犬市民,文明养犬,方便你我。

相关新闻

近日省城市民“被狗咬”事件多发

2月25日,本报报道了无影山路9号院一只黑狗连咬六人后被舜景花园的保安打死的事件,此次事件中,9岁男孩小宇(化名)的右侧脸部被咬贯穿。事情发生在2月24日早,家住无影山路9号院的小宇随妈妈下楼准备去上学,刚走出楼道的他就被瞬间冲过来的一只“大黑狗”咬到了脸部,事发后小宇被家人送到了医院。随后,记者了解到,当日早晨,那只黑狗在无影山路9号院内先后咬了五个人,后来跑到田庄东路的舜景花园小区时又咬了一名男子的右臂,之后被该小区的两名保安打死。

2月26日下午3点左右,记者又接到线索称,槐荫区一男子在槐荫广场陪家人散步时被狗咬。被咬的男子姓车,事发时他的女儿突然跑起来去追泡泡,而他们身边的一只小黄狗猛然朝他女儿追了过去。车先生担心那只狗伤到自己的女儿,他跑过去抱起女儿的瞬间被狗咬到。

在2月24日狗咬人事件发生后,济南市槐荫区南辛庄东街84号的居民,因担心自己会被院内传达室的老人收养的几只流浪狗伤到而报警。本报记者于26日下午去南辛庄找到了老人并证实那六只流浪狗并非老人的,老人只是经常给它们喂食,但南辛庄东街84号院的大部分居民依然感到不安。2月27日14时许,南辛庄派出所在分局治安大队二中队民警的协助下,在南辛庄东街84号院内抓获了四只流浪狗。

全市违规养犬举报电话

治安支队:85081551

历下区:82710087

市中区:82779557

槐荫区:87108110

天桥区:85907001

历城区:69958691

高新区:85083785

鲍山分局:88869710

济南市区养犬办证地点

●天桥区办证点:标山路标山桥西口往北500米

●槐荫区办证点:经四路701号(省畜牧局对面)

●市中区办证点:十六里河万寿路12号

●历城区办证点:佳宝路15号

●历下区办证点:浆水泉路12号(省武警医院北临,姚家新村社区警务室)

●高新区办证点:康虹路451号(望虹宠物医院)

●鲍山区办证点:生活区派出所第一警务室

●市中爱之心:玉函路61号(玉函路与济大路交叉口,民生银行隔壁紫宸大厦一楼)

[责任编辑:杨凡、董迪]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青岛地铁11号线年内试通车 从蓝谷到市区仅需25分钟

青岛地铁11号线年内试通车 从蓝谷到市区仅需25分钟

随着地铁3号线的通车,市区直通即墨蓝色硅谷的地铁11号线再次传出了好消息,按照计划,地铁11号线力争在年内试通车。蓝色硅谷将成为青岛未来名...[详细]
半岛都市报 2017-03-03
济南章丘区招聘进行时,家门口就业渐成农民工潮流

济南章丘区招聘进行时,家门口就业渐成农民工潮流

这曾经是章丘许多农民工的真实写照。而今,这种情况正在悄然发生变化,随着近几年章丘经济社会发展,公司企业用工数量增加,章丘区农民工回...[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3-03
济南离婚女白领被负债超千万 第24条婚规或仍于事无补

济南离婚女白领被负债超千万 第24条婚规或仍于事无补

知情权和“共债共签”是“24条受害者”共同的诉求见习记者王汗冰。她的工资早被冻结,每月只剩700块钱生活费,为了支付女儿的学费,她每个...[详细]
济南时报 2017-03-03

济南2月二手房挂牌价环比上涨1.52%

2月份,济南二手房(住宅)挂牌均价14649元/㎡,环比1月每平上涨220元,涨幅为1.52%,同比去年2月每平上涨3648元,涨幅为33.16%。2月济南市...[详细]
山东商报 2017-03-03
济南加大对妇女儿童保障力度 生育妇女有望享返岗培训

济南加大对妇女儿童保障力度 生育妇女有望享返岗培训

3月2日上午,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在龙奥大厦举行,公布“十二五”时期我市妇女儿童发展状况及“十三五”期间妇儿工作新一轮五年规划的概况...[详细]
济南日报 2017-03-03
摩拜单车进驻济南首月出行数据 济南人骑车绕地球170圈

摩拜单车进驻济南首月出行数据 济南人骑车绕地球170圈

摩拜单车正式进驻济南一个多月了,在方便市民出行,缓解城市拥堵起到了一定作用。济南市停车办专职副主任韩军庆介绍,针对部分市民不会使用...[详细]
都市女报 2017-03-03
济南烁城建筑工程公司被停运整顿 车辆暂停准运资格

济南烁城建筑工程公司被停运整顿 车辆暂停准运资格

违规渣土车被现场收缴城建牌。今天(2日)下午,市建筑渣土专项整治组召开全市建筑渣土运输行业春季扬尘专项治理推进会,通报2017年1-2月份...[详细]
济南日报 2017-03-03

烟台鸡蛋价格创近10年新低 养殖户一斤赔七八毛

近期,烟台鸡蛋价格持续低位运行。据对市区6个农贸市场监测,3月2日,鸡蛋平均零售价格每/斤2.78元,较上周同期下降5.76%,较去年同期下降2...[详细]
胶东在线 2017-03-03
男子不满手术推迟掌掴省立医院医生 被行政拘留10天

男子不满手术推迟掌掴省立医院医生 被行政拘留10天

近年来随着医患纠纷的增加,伤医辱医事件时有发生。3月2日,历下警方通报一起患者亲属殴打医生的案例:一对叔侄因不满亲属手术时间推迟,先...[详细]
济南时报 2017-03-03
眼馋!多家共享单车盯上济南 相关部门:限定两到三家

眼馋!多家共享单车盯上济南 相关部门:限定两到三家

从亮相济南至今,摩拜共享单车已经满月。就在市民享受单车带来的便捷时,先后有两家共享单车企业闪秀济南,来去匆匆耐人寻味。[详细]
生活日报 2017-03-03
还原大家眼中的烟大校长房绍坤:坚持提前15分到教室

还原大家眼中的烟大校长房绍坤:坚持提前15分到教室

大学校长辞官治学,这在山东省内高校圈并不多见。有高校圈内的知情人士介绍,大学里学校领导肩挑行政和学术两个重担,是很有挑战性的工作。[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3-03

市南试点办学改革 基隆路小学更名为青岛小学

基隆路小学将更名为青岛小学。●青岛五中加挂青大实验中学。[详细]
青岛日报 2017-03-03
大桶客又来!济南直饮点改造后又被拆招,记者拍照被骂

大桶客又来!济南直饮点改造后又被拆招,记者拍照被骂

3月1日,济南100处泉水直饮点全面恢复供水,广大市民和游客在时隔2个多月以后再次品尝到甘甜的泉水。与此同时,用大水桶接水的不文明现象再次...[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3-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