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你砌墙堵我门,我举报你违建!济南一小区邻里纠纷不断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2-24 07:45:02

刚开业10天的地下菜市场,突然被一堵墙堵住门口通道,菜市场开业短短10天就关了门。23日,济南历下区现代逸城住户李先生反映,一楼业主私自建设违建。记者探访发现,“举报违建”背后,是纠葛了两年多的邻里纠纷。

菜市场刚开业10天

就被墙堵到倒闭

“历下区解放东路现代逸城小区综合服务楼一楼业主,强行占用一楼公用大厅、消防通道和公共卫生间,又将一楼原窗户改为落地门,还在楼南侧通往地下菜市场的消防通道违规建设了一堵两米高的墙,堵死消防通道,小区居民买菜不方便。”23日,一位自称现代逸城业主的李先生向齐鲁晚报反映了一连串问题。

23日中午,记者在现代逸城小区门口见到这位要“举报违建”的李先生。李先生带着那处综合服务楼的原设计图纸,又带着记者在楼前转了两圈,详细说了说要举报的三个问题。

李先生说,他要反映的这位一楼业主,一是私自把一楼南侧七扇窗户改装成了门,并把原本应是玻璃顶的采光井改成了木质顶;二是在小区通往地下菜市场的入口,私自建设一堵墙;三是在一楼门厅内私自建设房屋做门岗。

原来,李先生承包了这栋楼地下一层的菜市场,一楼业主这堵墙一堵,直接把居民进入菜市场的路给切断了。同时玻璃顶的采光井改成木质,也影响了地下一层的采光。

“2016年11月5日我的菜市场开业,11月15日对方就砌了这堵墙,把路给堵了。现在虽然南侧还有个入口,但居民都不知道,菜市场刚开业10天就这么倒闭了。”李先生在空荡荡的菜市场内告诉记者,开业前市场内长约130米的摊位全都租了出去,租给了10多位摊主。现在开业10天就倒闭,10多位摊主天天追着他要说法。

邻里纠纷两年多

一楼业主想“和谈”

对此,被“举报”的一楼业主又怎么说?23日下午,记者联系到综合服务楼一楼业主石女士,一接起电话,石女士就似乎有一肚子苦水要倾诉。“这根本不是什么违建的事,这其实是邻里纠纷,我们两家的事儿已经两年多了,他之前拿油漆喷涂大厅的视频我还留着呢。”

石女士说,她和许多家长一起在楼上做众筹教育,也是考虑到孩子的安全问题,才对李先生的一些做法有所不满。“拆掉南侧原来的围墙,拉起菜市场广告牌,很多行为都没有考虑过楼上业主的意见,也没跟我们打招呼。”

对于现在这种情况,石女士称自己一直就希望双方能好好坐下来沟通,但对方却不愿交流。“如果我真的是违建,那我该怎么拆就怎么拆。但邻里纠纷不是这样就能解决的,我希望能借这次机会,双方能在物业、居委会、街道办的协调下,一块儿坐下来,各退一步也好,把矛盾解决了。”

城管科介入协调

督促业主自拆围墙

记者来到现代逸城物业办公室。物业公司宋经理称,物业早前也对一楼业主下过整改通知,但业主并不执行,物业又没有执法权,窗改门、砌堵墙的事就这样发生了。

“主要是邻里纠纷,两家甚至还闹上过法庭。”宋经理介绍,因为地下菜市场采光权的问题,楼下业户曾把楼上告上法庭,且官司也已打赢,现在楼上正在上诉中。

随后,记者又来到姚家街道办事处城管科,城管科工作人员介绍,这件事情他们也是刚刚知道。但对于两家纠纷的背景,工作人员早前也有所了解。约两三年前,地下菜市场刚刚进行装修的时候,施工工人在楼下搭建了临时帐篷和彩钢房等,再加上来回运输物料,可能比较脏乱、吵闹,就被楼上举报了。“我们穿着制服去过,菜市场业主承诺尽快建完自拆,后来确实也拆了,但可能也因此有了矛盾。”

工作人员称,目前街道办已经介入,昨天就已联系现代逸城居委会和物业,准备先给两家做调解工作,争取让一楼业主能够自拆围墙。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阿凤)

[责任编辑:杨凡、李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中老年人再婚有多难?不能凑合,条件更加苛刻

中老年人再婚有多难?不能凑合,条件更加苛刻

“现在时代也有了进步,中老年人、特别是老年人再婚比以往阻力少了一些,在婚介市场上,中老年的客户也明显增多。”中国婚姻咨询救助网首席...[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2-24
抢手!在济南五千的月嫂挺好找,三千的育儿嫂太难寻

抢手!在济南五千的月嫂挺好找,三千的育儿嫂太难寻

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找一个育儿嫂帮着照顾幼小的孩子,可是好多妈妈发现找个合适的育儿嫂比找月嫂难多了。1月初,王莹去阳光大姐登记下信息...[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2-24
新年伊始青岛新房价格环比微涨 二手房价格坚挺

新年伊始青岛新房价格环比微涨 二手房价格坚挺

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6年1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青岛新房价格环比下跌一个月后,1月份略微上涨,总的来说,在房地产调...[详细]
青岛新闻网房产 2017-02-24
刷脸替代出示身份证,济南这个驾考新考场挺高端

刷脸替代出示身份证,济南这个驾考新考场挺高端

科目二考试再添新考场。该考场是交警自己规划、自己建设的规范化科目二考场,拥有40辆考试车,日考试能力约800人次,年考试能力可达21万,...[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2-24
今年聊城重抓十件实事!八成财力将用于民生领域

今年聊城重抓十件实事!八成财力将用于民生领域

23日,记者从聊城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上了解到,今年要把80%左右的财力用于民生领域,坚定不移保障改善民生,在连续坚持多年的基础上,继续抓好...[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2-24
芝麻信用被扣200分,德州一“老赖”主动还款!

芝麻信用被扣200分,德州一“老赖”主动还款!

欠钱不还,老赖芝麻信用积分被扣。”近日,被执行人刘某主动来到德州市陵城区人民法院,要求执行法官为自己从失信名单上除名,并答应一次性...[详细]
山东24小时 2017-02-24
济南网约车现状调查:接单量少一半,为还车贷咬牙坚持

济南网约车现状调查:接单量少一半,为还车贷咬牙坚持

去年11月,济南公布网约车管理征求意见稿。百天过后,网约车市场有何变化?司机有何说法?记者进行了调查采访。[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2-24
今年菏泽将棚改18.2万户!新建百个市级以上示范村

今年菏泽将棚改18.2万户!新建百个市级以上示范村

23日,记者从菏泽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获悉,今年菏泽将以建设富有吸引力和影响力的区域中心城市为目标,以纳入中原城市群发展...[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2-24
济南:出租车生意好转了,但3公里内被摩拜单车抢走

济南:出租车生意好转了,但3公里内被摩拜单车抢走

2月23日晚上9点半,劳累了一天的济南出租车司机王师傅匆忙赶回家。当天运气好,碰到两个去仲宫和机场的大活,一共跑了490元,22日当天他收入了3...[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2-24
趵突泉边要酿泉水啤酒了,关键是还能免费喝

趵突泉边要酿泉水啤酒了,关键是还能免费喝

泉水酿的啤酒。济南特产史上又一力作即将诞生。[详细]
生活日报 2017-02-24

青岛首批农村电商示范镇出炉 15个镇(街)成标杆

首批农村电商示范镇认定15个。昨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我市研究认定即墨移风店镇等15个镇(街道)为首批青岛市农村电子商务示范镇。[详细]
青岛早报 2017-02-24

每5000人配建1所幼儿园 青岛居住区配套有标准

每5000人配建1所幼儿园。《青岛市教育局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规划建设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日前发布,为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建...[详细]
青岛日报 2017-02-24
不需用滤镜!今天的泉城蓝看一眼就美成大片

不需用滤镜!今天的泉城蓝看一眼就美成大片

雪霁初晴,在经过前天的一夜大雪后,济南蓝天重现,今天一大早,济南市民在清透湛蓝的天空下开始了上班路。今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详细]
无线济南 2017-02-2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