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国房价地图出炉!济南均价12801元山东第一

来源:生活日报

作者:

2017-02-20 07:52:02

一线城市房价已上天,很多人将投资目光转移到二三线楼市,那么到底什么时候值得投资买房?比方说,对于济南这样的城市。

综观近日出炉的全国房价地图,经济发达的省份,其省会和省内经济排名第一的城市,对比同省其他城市的房价,呈现碾压的态势——

比如,经济总量排第三的山东。山东的济南和青岛,都在均价12000左右,而同省其他城市,潍坊菏泽莱芜均在5000以下,枣庄、临沂、德州、聊城、济宁、滨州威海,不及济南、青岛的一半;

再看看,经济总量第一,更加发达的广东省。广东的深圳、珠海、广州(省会),房价分别是4.4万,2.0万,2.2万,同省其他地市,差异更加悬殊。只有东莞房价超过1万,其他城市大部分在4000/5000/6000左右。

还有经济总量排第二的江苏省,南京的房价2.4万,苏州1.4万,苏州经济实力好于南京,而房价竟然跟南京相差1万。而同省其他城市则在6000-8000左右。差距同样明显。

全国房价地图

山 东

广 东

江 苏

广 西

云 南

江西

湖南

福 建

海南

贵 州

四 川

湖北

安 徽

浙 江

河 南

河北

山 西

陕 西

甘 肃

宁 夏

青 海

西藏

新 疆

内 蒙 古

辽 宁

吉 林

黑 龙 江

近日记者地探访中发现,济南楼市仍然处于不温不火状态,一些市民继续选择观望。在这种状况下,不少开发商除了每天向市民电话推销外,还做出降价甚至赠送物业费的做法,以期争取更多的刚需族。

1

市民不着急出手选择继续观望

19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济南市北部一楼盘,与去年同期相比,这里人数少了许多。

“这一个月来我每天能收到四五个卖楼电话。”前来看房的市民王辉(化名)告诉记者。

王辉是外地留济的刚需族,自2015年,他和妻子就一直在看房。

“去年这个时候楼市就已经很火了,有的楼盘甚至需要走关系才能抢个认筹号。”说起去年同期的买房经历,王辉感慨的告诉记者。由于一些好的楼盘供不应求,而一些地段较偏的楼盘王辉和妻子又不愿意将就,结果一直没选到合适的。“当时我们急着结婚,是真正的刚需。”

去年年底被称为济南历史上的最严限购令出台后,王辉说,他才看到了能买到合适住房的希望。

“限购出台后,先是飞涨的房价稳定了。”王辉告诉记者,当时他身边有的朋友急不可耐的出手买房了,但直觉告诉王辉还可以在等等。

“总之,先看看吧。”。

2

一些楼盘降价或送物业费

随后,记者在售楼大厅简单转了一圈,与之前不少楼盘老年人为孩子来看房子不同,这次来看房的年轻刚需民族最多。

“家里建议再等等,因为相信政策调控下房价不敢大涨。”他们对房价观望了一段时间,发现确实没有楼盘敢逆风涨价,反而前段时间一些涨价过快的楼盘,率先打起了降价的旗号,这给一些年轻置业者再观望的信号。

“现在确实没有限购之前这么火了。”该楼盘一位置业顾问也无奈的承认,以他们楼盘为例,在去年年底限购之前,均价已经达到9600元/平米。当时是开一座楼清空一座楼,整个楼盘销售形势非常火爆。

限购后,把炒房者挡在了门外,使得房价开始回归理性。以他们楼盘为例,就只得顺势推出一些优惠政策,这样才能把有限的刚需族争取过来。

“我们现在每平米优惠了将近300元。”这名置业顾问告诉记者,总房价算下来,100多平米的三室能便宜五六万。而之所以做出这些优惠政策,是因为他们是大型楼盘,开发时间长,销售压力比较大。“反而是一些其他小型的楼盘,情况还好些。”这名置业顾问告诉记者。

“感觉现在可选择空间非常大。”这几天一直在四处看房的一位市民告诉记者,限购之下,一些偏远地区或是涨价较大的楼盘基本都采取了一些促销活动。如送礼品和物业费等,尽管这样,仍有一些楼盘不好脱手。

“尤其是一些偏远地区的公寓产品,对刚需人群基本没什么吸引力。”这名市民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杨凡、李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男子和妻子拌嘴赌气跳河 表情淡定

男子和妻子拌嘴赌气跳河 表情淡定

根据天网监控画面显示,2月15号下午3点01分,在华阳通济桥桥中街位置,一名男子直接翻过护栏,纵身一跃,从距水面约10余米处跳入锦江,整个...[详细]
山东24小时 2017-02-20
住的临时帐篷深夜突然起火!济南一六旬农民工被烧伤

住的临时帐篷深夜突然起火!济南一六旬农民工被烧伤

“着火了,快来救火!”18日晚11时许,强劲的大风正呼呼刮着,济南天桥区北坦小区内一处农民工的临时帐篷突然起火。情况危急,附近的居民和农民...[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2-20
一大波学生正向学校逼近……济南迎来春运最后一个客流高峰

一大波学生正向学校逼近……济南迎来春运最后一个客流高峰

无线济南2月19日讯。春运前的最后一个周末,今天各大客运场站迎来了春运结束前的最后一个客流小高峰。[详细]
无线济南 2017-02-19

烟台新生儿增长快!毓璜顶医院产科门诊数翻番

记者从烟台毓璜顶医院了解到,医院采取多种措施,应对新生儿出生高峰。近日,记者在烟台毓璜顶医院产科门诊看到,候诊区坐满了前来检查的孕...[详细]
胶东在线 2017-02-19

务工人员陆续返回烟台 节后用工紧张逐步缓解

在市区一家政服务公司,不少求职者正在录入自己的信息,准备寻找合适的家政服务工作。”春节后,市人力资源市场每周一到周五上午都会举办大...[详细]
胶东在线 2017-02-19

烟台开展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行动

烟台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开展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行动,做好春季开学期间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市食药监局餐饮科科长石广胜...[详细]
胶东在线 2017-02-19

烟台开展就业援助月活动 助就业困难人员创业就业

烟台市开展就业援助月活动,多措并举,帮助各类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创业、就业。近日,51岁的失业人员刘继发的小超市开张营业。[详细]
胶东在线 2017-02-19

烟台开发区紧抓实体经济 制造业向高端高产迈进

瞄准央企、世界500强和民营500强企业集中攻坚,年内新引进过亿美元或过5亿元项目5个以上。加快万华二期、研发中心以及随迁项目建设,早日形...[详细]
胶东在线 2017-02-19

芝罘提升中心城市首位度 促“首善之区”跨越发展

推进烟台市众创空间聚集区建设,争取年内各类创业团体达到550家以上。巩固全市金融中心地位,加快打造烟台基金管理聚集区,金融业实现税收5...[详细]
胶东在线 2017-02-19

济南市风景名胜资源数字信息化管理平台上线

经过两年多的普查和建设,济南市风景名胜资源数字信息化管理平台日前上线。该平台实现了对济南市价值较高、环境基底较好风景名胜资源的信息...[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7-02-19
八级大风+中到大雪!济南气温“断崖式”下滑至-4℃

八级大风+中到大雪!济南气温“断崖式”下滑至-4℃

根据济南市气象台的预报,新一周将经历大风降温降雪天气,阵风达到七八级,21日有中到大雪,最低气温北部地区及山区-8℃左右,市区-4℃左右...[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2-19
北京银行客人来济南 和王文涛、王忠林谈谈合作的事儿

北京银行客人来济南 和王文涛、王忠林谈谈合作的事儿

2月18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文涛,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忠林,在舜耕山庄会见了北京银行党委书记、行长张东宁一行。他说,北京银行...[详细]
无线济南 2017-02-19
济南一小区内多车夜间被喷漆 维修费得上万

济南一小区内多车夜间被喷漆 维修费得上万

19日上午,家住济南市经三纬七附近的市民李先生反映自家小区院内有11辆汽车的车身在昨日晚间被喷上了油漆,他怀疑是有人不满昨日院内新画了...[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2-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