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健身纳入医保”新政一年,刷医保卡健身的不多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2-16 07:32:02

自2016年1月1日起,泰安在山东全省率先实施医保卡健身政策,这一政策刚推出时赢得了很多叫好声。而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定点健身单位了解到,一年多来,刷医保卡健身只占会员的很小一部分。很多市民表示还不知道刷医保卡就能健身,也有市民反映定点健身单位太少,不方便就近健身。刷医保卡健身市场还有待完善。

去年5 月这家健身机构成为定点单位,但来此刷医保卡健身的不多。

去年5 月这家健身机构成为定点单位,但来此刷医保卡健身的不多。

部分热爱健身者

尝到了新政好处

说起医保卡的作用,人们通常想到的是看病、买药。不过从2016年1月1日起,泰安在省内率先全面实行“医保卡”健身制度。政策刚推出时,不少市民认为这是一项利民好政策,纷纷拍手称赞,但是,如今政策落地一年多,记者走访发现,这项政策叫好不叫座。

春节过后,不少市民走进健身房,通过健身的方式来减去假期大快朵颐留下的脂肪。“本来打算初八营业,但是很多健身爱好者打电话,希望能尽早开门,所以初六就开始营业了。”泰安一家健身房工作人员说。

市民李先生去年初刷医保卡办理了一张健身年卡,“平时身体比较好,医保卡里的钱没用多少,当时卡里还有好几千元,听说刷医保卡能健身后,就办了一张年卡。”李先生认为,原先医保卡只能用于看病、买药等,身体素质较好的人,基本不用医保卡里的钱,刷医保卡健身消费,不仅能把医保卡里“沉睡”的钱用起来,还能起到防病的作用,另一方面也减轻了医院的压力。

市民赵磊是一名健身爱好者,今年40多岁,他说,他是一名健身的受益者,“我上大学就开始锻炼身体,最近两年走进了健身房,这些年来一年到头基本上没感冒过。”赵磊说,往年他都是自掏腰包办健身卡,去年听说医保卡能健身后,就刷卡办了张年卡。

老人看病花钱多

心疼用医保卡健身

对于刷医保卡健身,很多人认为这是一项利好政策。“办一张年卡要花好几百,甚至上千元,从钱包里掏钱挺心疼,但是刷医保卡里的钱就觉得轻松多了。”市民张先生今年42岁,工作之余他喜欢走进健身房锻炼锻炼,“年轻时就坐不住,喜欢踢足球,现在换个没有对抗性的方式锻炼身体。”张先生说。

记者调查了解到,刷医保卡健身的市民并不多,特别是年纪大的人很少。

“现在年龄大了,有个头疼脑热的就要吃药打针,每次都要刷医保卡,多的时候要花几百元,医保卡里的钱本身就不多,这个钱还是应该用在刀刃上。”今年58岁的邹女士说,她喜欢跳广场舞,平时也会打打羽毛球,在户外健身也是不错的选择,没必要花钱去健身房。

“医保卡就应该用在医疗保障上,现在刷卡健身了,万一急用,卡里的钱还不一定能够。”一名老先生说,他主张攒着钱,以备不时之需。

定点单位只有三家

用医保卡健身不便

泰安华宇健身是一家医保卡定点健身单位,该单位工作人员介绍,这项政策实施后,确实有不少人咨询,也有一些人办理了健身卡。记者注意到,在该单位健身房前台的墙上,挂着一个写着“泰安市‘医保卡健身’试点单位”字样的牌匾,桌子上放着一台POS机。“办理时可以查询医保卡余额,凡是参加医保,并且个人账户累计超过1000元就可以使用医保卡消费健身,从查询到办理成功,只需要几分钟。”工作人员说。

虽然市民对“医保卡”健身这项政策叫好,但是知道这项政策的人毕竟是少数。“没听说过刷医保卡能健身,要是知道,早去办健身卡了。”市民武先生说。

除了华宇健身,明珠健身也是医保卡健身定点单位。但是,“医保卡健身”定点单位并不多,很多市民也反映,离家近的健身房不能刷医保卡,健身积极性一下子打消了。

“前两天去泰山大街一家健身房,想刷卡办一张年卡,到那里才知道不是定点单位。”长城东区一居民说道,无奈用医保卡健身的计划只能泡汤。

从泰安市体育总会了解到,目前泰安有三家定点单位,今年更多健身机构将成为定点单位,以方便市民锻炼。

明珠健身工作人员表示,刷医保卡健身目前还并不普及,会员中只有一小部分是刷卡健身。“市民来办理健身卡,很多人并不知道刷医保卡就能健身,我们只能先给他们普及这一政策。”工作人员说,希望今后能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人享受这项政策带来的福利。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路伟)

[责任编辑:杨凡、李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快速路网年内贯通,为赶工期初五就已开工!

济南快速路网年内贯通,为赶工期初五就已开工!

15日上午,济南城建集团在顺河高架南延项目部举行了快速路网项目建设誓师大会。15日上午,济南城建集团正在进行快速路网施工的一线管理员和...[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2-16
山大章丘建主校区,周边商品房多售罄,小产权房也涨价

山大章丘建主校区,周边商品房多售罄,小产权房也涨价

14日,山东大学校友会发布《关于山东大学济南主校区建设事宜再致广大校友的一封信》,正式确认山大济南主校区将选址在章丘区绣源河西侧地块。...[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2-16
今年济南将出生12万“鸡宝宝”,高危孕妈占了三成

今年济南将出生12万“鸡宝宝”,高危孕妈占了三成

据在册孕产妇信息预测,今年将出生12万多名鸡宝宝。每三名准妈妈就有一位高危孕产妇。[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2-16
济南CBD片区规划7块教育用地 浆水泉路要北延

济南CBD片区规划7块教育用地 浆水泉路要北延

济南市规划局14日公示彩石、茂岭山东等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方案,彩石片区内的旅游路将取直东延,有望与章丘南外环对接,和平路规划向东打通,CB...[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2-16

24小时连轴转!济南三条快速路网今年将全部通车

15日,在济南城建集团顺河高架南延项目指挥部大院内,数百名城建集团员工集体参加了一场特别的誓师大会,保证2017年全面完成济南城建在建的3条...[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2-16

2016年山东毕业生就业率稳中有升,平均月薪3719元

山东省人社厅日前发布了《2016年山东省非师范类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去年山东50.94万非师范类毕业生中,有47.82万人落...[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2-16

济南立体停车位利用率低,60个车位只有周末能停满

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急剧攀升,停车难问题越发突出,向地下和空中要停车位也成为解决停车问题的一个选择。去年12月,济南市首个户外升降式立体...[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2-16
青岛私家车坠下6米高台 四轮朝天又砸车

青岛私家车坠下6米高台 四轮朝天又砸车

2月15日上午11时左右,齐鲁医院青岛院区西侧一坡路上,一辆雪铁龙私家车试图在路边停车时,不慎撞断金属围栏,从6米高的地方,坠入医院,将...[详细]
山东24小时 2017-02-15

济南军区总院医生被人打伤案:打人者被行政拘留

中新网2月15日电。济南市公安局天桥区分局官方微博今日发布关于济南军区总医院医生被打案的案情通报,通报称,目前,打人者赵某蓬因殴打他...[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2-15
一辆小货车因违法装载在莱芜段高速上发生侧翻事故

一辆小货车因违法装载在莱芜段高速上发生侧翻事故

今天上午十时许,在莱泰高速莱芜段,一辆小货车侧翻,幸无人员伤亡。车辆违法装载,采取措施不当是主要原因。[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2-15
青岛女交警情人节直播查酒驾 上一秒告白下一秒开罚

青岛女交警情人节直播查酒驾 上一秒告白下一秒开罚

驾驶证刚考出半年左右,还在实习期期间竟敢酒后驾驶。情人节晚上,青岛交警首次全矩阵16个大队同步直播查酒驾,共查获82名酒司机。[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2-15

山大2017考研初试成绩可查询,复试分数线3月上旬公布

15日,记者从山东大学研究生招生办获悉,山东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成绩已经公布,考生可登录“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初试成绩...[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2-15
疑因抛洒烟头飘到车厢 一货车在莱芜段高速上起火

疑因抛洒烟头飘到车厢 一货车在莱芜段高速上起火

15日下午,一辆小货车沿滨莱高速行驶至K109公里莱芜段时 ,司机发现车上所载货物起火。车上三人立即下车营救,迅速把火扑灭,避免了更大损...[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2-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