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27岁母亲患上急性白血病50万治疗费难倒一家人

来源:济南时报

作者:

2017-02-13 08:53:02

身患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的王同燕与一双儿女(家属供图)

12日一大早,身患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的27岁年轻母亲王同燕从商河老家许商街道前垤道村赶往商河县人民医院,开始新一天的治疗。2016年10月,刚产下二胎5个月的王同燕被诊断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高危,让原本幸福美满的一家四口陷入绝望。因无法支付昂贵的手术费用,王同燕一周前从济南军区总医院暂返老家。王同燕说,4岁的女儿与9个月的儿子是支撑她永不放弃的动力。

孩子刚满5个月被诊断为急性白血病

2016年5月,王同燕小儿子智宸出生,与3岁的女儿心心凑成一个“好”字,一家人整天都笑得合不拢嘴。日子过得清贫,却也其乐融融。虽然是第二次做母亲,王同燕还是经常在朋友圈中晒娃,和大家分享为人母的喜悦。然而温馨的日子没过多久,去年10月份,儿子宸宸刚满5个月时,王同燕开始觉得浑身乏力,胸闷气短。“本以为是看孩子劳累过度,就没重视,到当地小医院就诊后,说是胃炎引起的营养不良。打了几天针,情况不但没好转,反而更难受了”。

随后,王同燕为保险起见来到济南齐鲁医院就诊,没想到一来就被诊断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高危,这个噩耗让沉浸在新生儿幸福中的一家人一度绝望。“大夫就说发现得比较晚了,必须立刻住院,我当时整个人都蒙了。医生说得化疗4到5个疗程后接受骨髓移植手术才可能治愈。”当晚,王同燕便住进医院,还在襁褓中嗷嗷待哺的儿子几乎没再见过母亲。

4岁女儿贴心安慰 两个孩子成为坚持的动力

王同燕住院后,留在老家的年幼的儿女便全托付给了孩子的奶奶。今年已经4岁的女儿心心十分懂事,每天都会给王同燕打电话。“孩子毕竟小,虽然有时会撒娇找妈妈,但大部分时间都很贴心,常在电话里叮嘱我‘吃些好的’。知道我因为化疗掉头发,还安慰我说‘没事,妈妈不要伤心,头发很快就能长出来’。”这次王同燕回家筹钱期间,女儿更是时刻守在她床边。

让王同燕放心不下的是尚在哺乳期的儿子。因母乳喂养不便,宸宸从5个月大就开始喝奶粉。然而可能是喝不惯奶粉,胖嘟嘟的孩子没多久就瘦了两圈。“小儿子不会说话,每次姐姐在旁边打电话,他也跟着嗯嗯啊啊的,现在就是很想听儿子叫声‘妈妈’”。

“我必须要坚持下去!”这是王同燕朋友圈的微信签名。她告诉记者,为母则刚,曾一度绝望的她只要一想到两个孩子,便有了永不放弃的动力。

已是最佳手术期 50万治疗费难倒一家人

2016年末,王同燕与哥哥骨髓半相合配型成功,在医生的建议下,王同燕去了北京治疗,但紧张的床位和高额的费用让一家人倍感压力,在京治疗两天后便又转到济南军区总医院继续治疗。目前,经过4个疗程的化疗,王同燕身体状况比较稳定,且骨穿检测显示其已达到最佳手术时期。

然而,高昂的医疗费却让王同燕一家再次陷入困境。据了解,王同燕骨髓移植手术大约需要50万元治疗费。“从查出这个病到现在,家里能卖的都卖了,亲戚朋友也借了个遍,但此前化疗和药物等已花了26万,现在实在拿不出这么多手术费了。”王同燕说。

27岁的王同燕是乡下一名幼儿园老师,丈夫许先生是石油吸井队的临时工,两人一个月收入总共不到5000元。这两年儿女相继出生,花费增加,家里本来就没有多少积蓄,如今更是雪上加霜。“之前挣钱不多,但日子过得很幸福,现在这50万真是难倒我们了”。此前,王同燕曾在网络平台发起过筹款,但收效甚微。目前,实在拿不出这些治疗费的王同燕只能暂返老家,在商河县人民医院输液维持身体状态。如您愿意帮助这位年轻母亲,可以联系本报,我们会把您的爱心第一时间传递给她。 (见习记者卢婷)

(注:经王同燕本人同意,现公开她的个人账户。卡号:6228 4802 5633 4019 260;户名:王同燕;开户行:商河农业银行支行)

原标题:济南27岁母亲患上急性白血病 50万治疗费难倒一家人

[责任编辑:杨凡、李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升温将成本周济南主旋律2月15日最高气温或冲到17℃

升温将成本周济南主旋律2月15日最高气温或冲到17℃

从上一轮冷空气中渐渐缓过劲来后,济南迅速切换至了“升温”模式,周末一直保持着蓝天暖阳的好天气,气温也开始缓慢回升。记者从市气象局获...[详细]
济南日报 2017-02-13
济南今迎“开学堵” 提醒12周岁以下不能骑单车

济南今迎“开学堵” 提醒12周岁以下不能骑单车

有小学生不足龄骑共享单车。从交警通报看出,中学生驾驶自行车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占中学生交通事故总数的17.82%。[详细]
济南时报 2017-02-13
人民日报关注山东烟台生态农业:鱼菜共生 气雾栽培

人民日报关注山东烟台生态农业:鱼菜共生 气雾栽培

种菜不施肥》,关注山东烟台艾维农园生态农业新模式,鱼菜共生、气雾栽培、无土栽培、种养结合,成功实践高效生态循环的种养模式。在我印象...[详细]
人民日报 2017-02-13

青岛五年开工3032个亿元项目 总投资1.25万亿

大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的“加速器”。记者从市统计局了解到,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五年间,青岛市围绕“稳增长、促改革、调结...[详细]
青岛日报 2017-02-13

开学了!青岛5所新建高中迎首批4682名学生

青岛六中、青岛九中、青岛三十九中、青岛实验高级中学和青岛十九中5所现代化寄宿制普通高中充满了师生的欢歌笑语。高一高二共4682名学生将...[详细]
青岛日报 2017-02-13

省会城市群“气质”攻坚:改善幅度高于全省平均

省会城市群是山东治理大气环境质量的重中之重。其中,省会城市群PM2.5、PM10、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平均浓度分别为75微克/立方米、133微克/立...[详细]
大众日报 2017-02-13

济南元宵节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违规将予处罚

近期,济南各县区、市直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提倡过节期间不放烟花爆竹、减少空气污染的通知要求,积极响应市文明办倡议,取...[详细]
济南日报 2017-02-13
【青岛故事】地铁“搓澡工”:我为3号线车辆洗澡

【青岛故事】地铁“搓澡工”:我为3号线车辆洗澡

在所有的程序中,负责清洗车辆的工人被戏称为地铁“搓澡工”。晚上6点,空旷的地铁3号线车辆段显得尤为清冷,在下班的人潮中,机床班工人张...[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7-02-13
青岛5所外迁高中新进展:高一高二今春用新校

青岛5所外迁高中新进展:高一高二今春用新校

外迁高中资料图。青岛新闻网2月12日讯。[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7-02-13
船员受伤流血不止 直升机紧急海上救援(图)

船员受伤流血不止 直升机紧急海上救援(图)

伤员登上直升机。陈志伟)2月11日下午,元宵节当天,青岛旅游集团通航公司接到船务公司电话称,在潮涟岛附近海域有船员手部受伤,流血不止...[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7-02-13
烟花爆竹污染空气多厉害?元宵节晚上重度污染

烟花爆竹污染空气多厉害?元宵节晚上重度污染

根据市环保局环境检测,2017年元宵节(2月11日)期间,青岛市区空气质量总体呈现良好状态,在19时至24时呈现严重污染和重度污染状态。2017...[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7-02-13
实拍千年童真宫庙会 体验地道惜福镇风俗

实拍千年童真宫庙会 体验地道惜福镇风俗

正月十六去童真宫“赶庙会”是惜福镇当地的习俗。“自从童公当上不其县令,当地居民不仅能吃饱饭,连犯罪的也没有了。[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7-02-13
9天抢救回早产儿!手术过程曝光:医生跪着手术

9天抢救回早产儿!手术过程曝光:医生跪着手术

经过抢救孩子现在已经健康出院。”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儿外科张蕾副主任告诉记者,小煜刚出生后不久就转到了他们科,在与家长充分沟通...[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7-02-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