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县委书记微信群传递山东省“两会”精神

来源:中国山东网

作者:张敏敏

2017-02-10 14:36:02

山东省人大代表、德州市平原县县委书记王洪霞

平原县各个乡镇都在忙着落实县里刚刚召开的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这件事也成为群里的热点话题。

中国山东网2月10日讯 (记者 张敏敏) 山东省省长郭树清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把推进农业的有效供给作为今年经济发展的首要任务。山东省人大代表、德州市平原县县委书记王洪霞在会上了解到这一消息后,迅速把相关内容发到自己的微信工作群里,让相关部门的人学习研究。王红霞在接受中国山东网记者专访时表示,省“两会”期间,她经常在微信工作群里分享会议上的内容,让群里的人结合平时工作实际,及时学习“两会”精神。

县委书记群里频刷屏,“两会”内容抢先看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提高农业供给质量,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推动“新六产”发展,提供农民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中的收益。

王洪霞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一内容对农业大县平原来说,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只有从供给侧发力,推动农业的‘接二连三’,抓好农业的‘新六产’发展,才能真正的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业发展。只有用工业的方式抓农业,用服务业的形态组织农业,才能使农业的潜力和优势充分挖掘出来。”

随后,她把自己的这一想法发到了微信工作群里,群里相关人员根据平原县此前召开的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到的“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王洪霞说,“两会”期间,除了在微信工作群里分享省政府工作报告的内容及相关解读外,她还会分享在分组审议过程中听到的一些先进经验和优秀建议。“大家的学习热情都很高,很多人都表示,对于人大代表提出的一些好的建议,今后会在实际工作中学习借鉴。”

乡镇部门群里交流工作,县委书记随时发言点评

记者了解到,王洪霞的微信工作群命名为“最爱工作群”,群成员一共93人,主要是平原县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各乡镇党政“一把手”以及县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建群之初,主要是平原县的党政班子成员在里面交流工作,后来为了方便交流工作,很多乡镇书记、主要科局的科局长都加进来,形成了现在的规模。如今,“最爱工作群”已经成为平原县常态化工作沟通联系的渠道和平台。

“我们这个群里既有工作的实时记录和情况通报,也有新闻时讯、各地经验做法的推介和组织工作重要信息的发布,有文字、有图片、有语音、有视频,方式非常灵活,也很方便。”王洪霞说,她每天都会翻看大家发的内容,看到比较好的,就会发言点评;看到大家有疑问,也会及时答复。

最近几天,平原县各个乡镇都在忙着落实县里刚刚召开的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这件事也成为群里的热点话题,各个乡镇的“一把手”都及时把自己乡镇的工作进度发到群里。

“有一个乡镇,他们在落实县里经济工作会议的精神前,先带着乡镇所有党政班子成员和村支部书记到了另一个乡镇,学习他们在设施农业、新农村建设、城乡环卫一体化的先进经验,然后把这个做法分享到了群里。”王洪霞告诉记者,通过微信工作群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她在群里发言:“带着大家走出去,看身边的变化,这个形式很好,各个乡镇多交流学习。”

她发言评价后,该乡镇领导看到自己的工作被县委书记认可,干劲儿更足了;其他乡镇的领导通过群了解该乡镇做法后,也认为是好办法,纷纷效仿,到身边干得好的乡镇去学习,学习回来后,再开始部署自己乡镇的工作。

撸起袖子加油干,建设活力新平原

中央一号文件的解读、县里工业项目建设现场、新建学校的开工建设情况……“最爱工作群”每天更新着各种各样的内容,信息多的时候能达到60多条。王洪霞说,与电话、短信、电子邮件相比,微信群工作模式更为方便、快捷、高效,让各级领导随时随地掌握工作进度,也为上下级互动提供了方便,有利于部门之间相互借鉴、相互促进,快速有效地解决工作上遇到的问题,提高了工作效率。

群里每天不断更新的内容,也是平原县干劲儿十足的有力证据。王洪霞说,“十三五”这五年,是平原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借势京津冀协同发展赶超的关键期。国家一系列战略决策的实施,省市一系列重大改革政策的出台,都使平原拥有了难得的发展机遇。良好的政治生态,优越的发展环境,一大批好项目、大项目的储备和建设,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热切期盼,使平原县具备了加快发展的坚实基础。

王洪霞表示,平原县将“撸起袖子加油干”,牢牢锁定争做德州市协同发展排头兵这一目标不动摇,突出激发创新创造活力,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建设“活力平原”;突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循环发展,建设“绿色平原”;突出富民强县,加快转型升级,提升综合实力,建设“富裕平原”;突出政治清明,社会稳定,发展共享,建设“和谐平原”。

[责任编辑:杨凡、李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青岛建设体育海上运动名城 推动奥运争光计划

青岛建设体育海上运动名城 推动奥运争光计划

大年初八一早,绝大多数人仍沉浸在春节的喜庆气氛中,青岛市体育训练中心的训练馆里,却如平日里一样,一派忙碌的景象。今后,我市将齐头并...[详细]
青岛晚报 2017-02-10
青岛现节后就诊高峰 消化、呼吸等科室病号多

青岛现节后就诊高峰 消化、呼吸等科室病号多

在老习俗里,正月未出十五,很多人往往不会选择到医院看病。但在岛城部分医院和科室,却出现了节后的就诊高峰,病号主要集中在消化科、呼吸...[详细]
青岛晚报 2017-02-10
挪庄大戏开锣 大院春晚已连续唱了十八年(图)

挪庄大戏开锣 大院春晚已连续唱了十八年(图)

过大年,唱大戏。昨天是正月十三,一年一度的八大峡街道“金鸡迎春”戏曲演唱会如约而至,挪庄大院里锣鼓齐鸣,丝弦声声,一位位戏迷次第登...[详细]
青岛晚报 2017-02-10
实拍琅琊祭海 梦回秦朝展千年渔家习俗

实拍琅琊祭海 梦回秦朝展千年渔家习俗

琅琊祭海仪式。(记者。[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7-02-10
平度元宵节灯谜会举行 非遗展示成亮点(组图)

平度元宵节灯谜会举行 非遗展示成亮点(组图)

非遗展示的摊点前吸引大量观众。青岛新闻网2月10日讯(记者。[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7-02-10
大连女孩散布谣言丑化青岛公安 被拘留10日

大连女孩散布谣言丑化青岛公安 被拘留10日

经过青岛城阳警方的多方调查,2月3日网传的大连某高校学生在青岛被绑架,报警被敷衍的信息终于水落石出,这是一起虚构事实,蓄意编造的网络...[详细]
法制日报 2017-02-10

青岛新能源汽车市场走俏 租赁价格一路走高

不少市民发现,最近一年来,马路边、小区里经常停着一种黄颜色或者绿颜色的小型新能源汽车,跑在大街上也特别吸引眼球。记者调查发现,岛城...[详细]
青岛晚报 2017-02-10

青岛再生水利用率达到35%以上 将建应急水库

昨日,市城市管理局供水管理处处长张国辉做客。“网络在线问政”栏目,就城市供水管理方面工作与网民在线交流时介绍,青岛市区已建6座再生...[详细]
青岛晚报 2017-02-10

200余条公交线路可邮寄儿童 司机客串管理员

“邮寄儿童”,将学生从家“邮寄”到学校。”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学生专车”的开通事先经过调研才可以试行,都是小区或学校比较集中...[详细]
青岛晚报 2017-02-10

十五闹元宵 府前大街上演舞龙舞狮 届时交通管制

中国山东网东营2月10日讯。近日,记者从东营市文广新局获悉,按照2017年“黄河口之春”系列文化活动安排,东营市将于2月11日在市政府大楼前...[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7-02-10
莱山区严查乱放烟花爆竹 查处违规燃放案件81起

莱山区严查乱放烟花爆竹 查处违规燃放案件81起

今年1月份,烟台市政府颁布了《烟台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确定了烟台市区限制燃放的时间及区域。春节期间,莱山公安分局共查处违规燃...[详细]
胶东在线 2017-02-10
五年大数据,见证“奔跑吧德州”

五年大数据,见证“奔跑吧德州”

2012年,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以后,德州跨进了新跑道,全市上下接好接力棒,奋发有为,使得全市综合实力明显增强。尤其是2015年建设协同发...[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17-02-10
潍坊奎文北胡社区正月十五摇元宵 摇出甜甜蜜蜜新风貌

潍坊奎文北胡社区正月十五摇元宵 摇出甜甜蜜蜜新风貌

为了丰富社区文化,让居民过一个个性难忘的元宵节,潍坊奎文北海路街道北胡社区于2月9日上午,在社区二楼活动室组织了一场以闹元宵包元宵摇...[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7-02-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