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赛季中超联赛开幕式落户济南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王蓓贝

2017-02-05 11:36:02

本报2月4日讯(记者 王蓓贝)12年之后,中超联赛开幕式再度落户济南,随着2017赛季中超联赛首轮赛程曝光,揭幕战时间也随之确定。3月4日,鲁能泰山队将迎来天津泰达队的挑战,冬季转会期从泰达转会鲁能的周海滨与老东家的交手将成为比赛的一大看点。

2005年,中超联赛开幕式首次在济南的山东省体育中心举行。揭幕战中,凭借崔鹏的进球以及李金羽的补时绝杀,鲁能以2:1战胜上海国际取得开门红。上赛季中超联赛揭幕战在南京举行,在与苏宁的比拼中,鲁能以0:3败北,而在赛季结束时,鲁能最终获得队史最差的第13名,惊险保级。

据了解,申请承办2017中超联赛揭幕战的俱乐部有3家,除了鲁能之外,还有两家俱乐部分别是中超新军天津权健和贵州智城。作为中国足坛老牌劲旅,鲁能所在主场济南奥体中心有着优质的场地条件,并且鲁能俱乐部提供的其他保障服务也位列前茅。

上赛季结束后,济南奥体中心获得2016赛季中超“优秀体育场奖”,济南赛区则获得2016赛季“优秀赛区”等多个奖项,而智诚所在的贵阳赛区上赛季最后一个主场被足协处罚,新赛季首个主场要空场进行,权健所在的主场在改造中。最终,中国足协将2017年中超联赛开幕式的承办权交给了山东鲁能俱乐部以及济南赛区。

“12年一个轮回,开幕式再次在济南举行,预示着鲁能将摆脱近几个赛季在联赛中的尴尬,在新赛季有一番作为。”一位球迷在网络上留言。开幕式将在济南举行,意味着鲁能2017赛季的首场比赛将坐镇主场。今日,联赛首轮对阵曝光,3月4日鲁能将迎来天津泰达队的挑战。

根据足协安排,新赛季中超联赛将历时8个月,于2017年11月4日结束。据了解,新赛季中超联赛赛程早在鸡年春节之前便已基本拟定完成,并打破了近几个赛季采用的蛇形排列对阵。不过,由于涉及亚冠球队的比赛,并未最终确定,如不出意外,新赛季中超联赛全部赛程将在下周公布。

鲁能和泰达是中超联赛中的老对手,上赛季双方两度交手,鲁能主场2:3告负客场4:1大胜。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冬季转会期,周海滨从泰达转会至鲁能,新赛季联赛首轮便与老东家交手。而泰达在本次转会期共引进12名球员,这其中不乏前鲁能球员买提江及鲁能青训球员滕尚坤,尽管两人已经在外效力多年,此番两队交手也可以被看做与老东家的对决。

2017赛季中超联赛首轮对阵

3月3日上海上港VS长春亚泰

3月4日山东鲁能VS天津泰达广州富力VS天津权健河南建业VS河北华夏幸福贵州恒丰智诚VS辽宁宏运重庆力帆VS延边富德广州恒大VS北京国安上海申花VS江苏苏宁

[责任编辑:杨凡、李娜]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