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将办百场农民工招聘会 提供岗位10万个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2017-02-05 08:07:02

青岛新闻网2月4日讯(记者 孙志文) 为进一步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满足企业和各类单位用人需求,2月初至3月下旬,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扶贫办、市总工会、市妇联四部门以“促进转移就业 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春风行动,届时将举办百场农民工招聘大集。期间,全市将举办农民工招聘会140场,预计提供岗位10万个。

开发扶贫公益岗位

据了解,春风行动期间,青岛将组织对全市5.08万名农村贫困人口逐人逐户开展摸底调查,建立就业与社会保障精准扶贫卡。开发一定数量的扶贫公益岗位,妥善安置农村贫困就业困难人员。

同时,青岛还将组织开展多形式的“送岗进村”、“送岗入户”结对帮扶活动,为有转移就业要求的农村贫困人口提供就业岗位信息。与菏泽市、甘肃陇南和贵州安顺3个地市建立对口协作机制,开展组团招聘、劳务合作及岗位推送等活动,促进三地劳动者来青就业。2月份,将赴菏泽开展“百企万岗进菏泽活动”。

举办百场农民工招聘大集

春风行动期间,全市将举办农民工招聘会140场,预计提供岗位10万个。各区市人社部门收集重点建设项目岗位信息,举办重点建设项目招聘专场。在青岛就业网将举办1次青岛市重点建设项目网上招聘会,搭建重点建设项目人力资源线上线下对接平台。

2月4日-2月11日,青岛就业网联合职多多(中劳网)、智联招聘、前程无忧、中华英才网等知名人力资源公司,共同举办网上招聘周,开展线上推介活动,促进农村劳动者快速就业。

开展“短平快”扶贫培训

近期,有关部门将利用返乡农民工春节后的闲暇时间,引导农村劳动者特别是农村贫困人口主动参加“短平快”扶贫培训、职业技能帮扶培训和创业扶贫培训等各类职业培训。将人力资源市场的技能类岗位信息及相对应的培训机构、培训专业,按季度通过“青岛就业网”向社会发布。

同时,青岛还将针对企业培训需求,帮助企业合理制定岗位培训计划,面向市场需要和劳动者需求开设培训项目和课程。开展校企合作,定向、订单式职业技能培训,努力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

链接:

2月4日(大年初八),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市北区沈阳路46号青岛市(市北)灵活务工市场举办2017春风行动暨“就业手拉手 圆梦在岛城”百场农民工招聘大集启动仪式。招聘大集首日吸引了包括波尼亚、保利物业、粥全粥到、顺丰快递、万科物业、云路新能源等全市50家知名企业,涉及岗位有销售、管理、经济贸易、餐饮、家政、服装、电子、建筑、包装、运输等10个行业,主要招聘工种有电工、钳工、营业员、餐饮服务、厨师、保安、保洁、家政、物流等30余个工种,提供岗位2000余个。

招聘会期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免费为各类劳动者发放劳动保险、劳动维权、就业创业、职业技能培训等相关政策宣传手册,并现场解答劳动者所关心的就业创业及法律维权的有关政策。

[责任编辑:杨凡、李娜]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交警建议市民初九去毓璜顶首选公交 或交通管制

胶东在线2月5日讯2月5日是农历大年初九,是一年一度毓璜顶庙会“抢”头炷香的日子。根据往年经验,当天人流量将达到3万余人。[详细]
胶东在线 2017-02-05
春节各省旅游收入排行榜出炉:山东等15省收入超百亿

春节各省旅游收入排行榜出炉:山东等15省收入超百亿

2017年春节假期已结束,在已经公布春节旅游收入的28个省份中,广东以366.4亿元列旅游总收入排行榜第一名,四川省是接待游客总数最多的省份...[详细]
新华社 2017-02-05
除了趵突泉哪还能看花灯?济南各区花灯会都在这儿了

除了趵突泉哪还能看花灯?济南各区花灯会都在这儿了

新年虽过,但节日的气氛并未有丝毫消减,除了趵突泉花灯会,济南部分区县也举行了热闹的花灯、庙会活动,给市民带来丰富的精神娱乐体验。[详细]
生活日报 2017-02-05
济南首条公交专用道路开建 位于官扎营片区4月底通车

济南首条公交专用道路开建 位于官扎营片区4月底通车

4日,记者从济南市市政公用事业局获悉,公益街工程于2月3日开工建设,将成为省城首条公交专用道路。[详细]
生活日报 2017-02-05
春节坚守岗位一线

春节坚守岗位一线

[详细]
胶东在线 2017-02-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