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开发区消防圆满完成春节消防安保工作任务(图)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7-02-04 20:41:02

开发区消防圆满完成春节消防安保工作任务

胶东在线2月4日讯(通讯员 任军 董斌) 春节期间,开发区消防大队认真贯彻落实公安分局和消防支队工作部署要求,精心组织,提前部署,狠抓火灾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充分做好灭火抢险救援准备和队伍管理教育工作,保持了节日期间队伍管理和火灾形势的“双稳定”,圆满完成了春节期间消防安全保卫任务。

全警动员,周密部署。大队组织召开春节安保动员部署会,就做好节日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成立了由军政主官任组长的节日消防安保工作领导小组,对节日期间火灾防控、消防宣传、执勤战备、部队管理、信息报送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1月28日(农历正月初一)上午,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春生在党委委员、副局长方宏,党委委员、副局长秦韶明的陪同下,到大队看望慰问值班执勤的官兵,向坚守岗位的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并对春节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确保全区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节日期间,大中队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制度,坚守岗位,恪尽职守,为全力打赢春节消防安全保卫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严查隐患,筑牢防线。大队深入开展春节“零点”夜查行动,对辖区内重点单位、人员密集场所、公共娱乐场所等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节日期间,消防支队王龙雨秘书深入大队对春节安保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并参与到大队“零点”夜查行动中,对辖区重点单位、重点区域进行防火巡查。节日期间,大队共检查社会单位56家,发现督促整改火灾隐患100余处,及时有效消除了一批安全隐患,为节日期间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枕戈待旦,整装待命。节前,大队组织中队消防官兵结合各自辖区实际,有针对性的开展熟悉演练工作,将人员密集场所、公共娱乐场所、易燃易爆场所以及节日期间举办庆祝和集会活动的场所纳入消防重点保卫范围。节日期间,及时组织全体官兵加强执勤车辆器材装备检查,特别是个人防护器材进行逐一检查,全面维护保养,发现问题,及时维修、更新,确保所有执勤车辆器材完整好用,拉得出、打得响。针对各项节庆活动,大队先后设置6个执勤点现场进行保卫,并组织开的动态巡逻30余次,确保及时发现险情第一时间处置。

强化宣传,提升意识。大队利用辖区户外视频、LED电子屏等每天在早8时至晚21时滚动播放消防宣传片及消防安全提示语。利用大队微信微博公共平台,每日更新发布春节期间的防火工作、火场逃生自救知识、消防安全知识、生活用火用电及消防官兵春节执勤战备情况,营造了浓厚消防安全氛围,进一步增强了辖区人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能力。期间,共组织开展消防宣传4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播放各类消防宣传短片1000余条次。

严防严管,确保安全。大队突出抓好人、车、酒等重点环节的安全管理,消除管理死角,严防各类事故、案件发生,切实做到节日期间部队岗哨正规、内务卫生整洁、营区环境优美,一日生活制度正常有序。科学合理的调剂好官兵的节日生活,研究制定膳食合理的节日食谱,确保官兵吃饱吃好。同时,各中队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台球、乒乓球、拔河等一系列文体娱乐比赛活动,丰富和活跃了警营节日气氛,加强了官兵的相互交流与沟通,增强了团队精神和凝聚力、战斗力。

[责任编辑:杨凡、苏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建设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强省 打造全球出口基地

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近日发布关于加快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将建设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强省、打造全球重要的轨道交通装备生产...[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7-02-04

济南公益街将变首条“公交专道” 4月30日通车

其中公益街工程已正式开工建设,未来将打造成济南市首条公交专用道路。官扎营片区3条道路通车,全时全路“禁停”。[详细]
大众网 2017-02-04

微粒贷深耕普惠金融,“多快好省”服务大众

数据显示,微粒贷自2015年5月上线至今,已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今天小编要给大家介绍一个神秘人,她用微粒贷贷款完美解决问题。[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17-02-04

蓬莱市村里集司法所创新服务方便群众

2017年1月,蓬莱市村里集司法所接到战驾庄村村民李某的来访,其父亲因病去世,留有中国储蓄银行的银行卡一张,但是由于李某也不知道银行卡...[详细]
胶东在线 2017-02-04

保千里彼图恩大宝机器人:商用服务机器人领域集大成者

他们外形讨喜或白白胖胖或者娇小可爱,语气温柔礼貌,没错,这些就是智能服务机器人。这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国内知名上市公司保千里于今年...[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2-04

百年古村遗韵存 乡村记忆寻乡情

1月21日,沉浸在节日气氛中的周村区王村镇李家疃村人来人往,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目的———。参观乡村记忆博物馆。[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7-02-04
春节游山东人排全国第六 最爱北京三亚泰国日本

春节游山东人排全国第六 最爱北京三亚泰国日本

春节期间,最受山东人欢迎的出游目的地top10分别为:北京、三亚、厦门、哈尔滨、上海、成都、昆明、大理、广州、大连,南下避寒取暖、北上...[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7-02-0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