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舞狮代替开门炮 济南有商贩年前进烟花现在还剩一半

来源:生活日报

作者:徐佳

2017-02-04 08:19:02

“卖得不好。”在济南问及春节期间烟花爆竹销售情况时,大部分摊主都不愿意多说,很多人摇摇头,销售情况一年不如一年是他们共同的感受。

小孩天天盼烟花

大过年往往是烟花漫天的时候,但是今年燃放烟花爆竹的人格外少。

家住领秀城的赵先生说,自己的儿子特别喜欢看烟花,今年从年前盼到年后,只在初五看到了几朵大烟花。

“孩子两岁多,这几天从这个屋子转到那个屋子,这个窗户前等完到那个窗户前等,天天等着看烟花。”赵先生说,因为孩子小,去年对烟花并不感兴趣,但是今年突然非常期待看到烟花,天天盼着看。

“但是今年的确放烟花的人少,我算了算只有初五看到了几个。”赵先生说,孩子对于新年有自己的期盼,为了不让儿子太失望家里的大人就给他买了一点小烟花放着玩了玩。

舞狮代替开门炮

“以前上班首日年年都放爆竹,今年改成舞狮子了!”一位大企业员工说,今年春节后第一天上班单位环保迎接新一年,院子里不再是爆竹皮满地,而是来了一个舞狮队热闹了一阵子。

这位位于高新区的企业员工告诉记者,以前每年节后上班单位院子内都会拉开阵势爆竹声声,铺满地的爆竹皮和浓浓的烟尘是大家在朋友圈发得最多的图片。但是今年热闹的舞狮带来的表演并不亚于烟花爆竹,每个人都能感受到新年的喜悦劲儿。

记者注意到除了大型企业,一些沿街的商铺也在初七开门营业,不少店主都说今年没有买爆竹,还有一些店主说,自己买了些鲜花来装点店面。

年前烟花没卖完

的确,今年烟花爆竹放得少,商贩也感叹“一年不如一年”,一些商贩说,年前进的烟花爆竹到现在还没有销售完。

在济大路,一位烟花爆竹销售点的工作人员说,今年的销售情况非常不好,大部分都是给孩子买点小烟花玩玩,并没有出现以往大批采购的情况。“很多单位都不放了,大型烟花爆竹销售得格外差。”

在泺源大街,一位摊主说过年期间自己上午八点出摊,晚上九十点才收摊,但是销售情况并不理想,除了大年二十九、年三十购买得多一些,平时一上午也迎不来几位顾客。

“去年好歹卖了一多半,但是今年连一半都没卖出去。”一位零售点的工作人员说,今年本来进货就少,看来剩下的只能再等回购了。

[责任编辑:杨凡、董迪]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除气象因素,放炮的少了!今年春节济南气质5年来最好

除气象因素,放炮的少了!今年春节济南气质5年来最好

刚刚过去的这个春节假期,济南连续迎来好几天蓝天,平添了节日氛围。3日,记者从济南市环保局获悉,据统计,今年除夕(1月27日)至初六(2月2日)济...[详细]
生活日报 2017-02-04
“扫码骑车”忽变泉城潮流 摩拜单车一天投放11000辆

“扫码骑车”忽变泉城潮流 摩拜单车一天投放11000辆

尽管刚刚进入济南,但摩拜单车俨然已被“膜拜”。1月25日起,11000辆摩拜单车被投放在济南街头,用手机下载APP,扫码开锁就能骑车离开,大大方便...[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2-04
潍坊:“打洋工”九年 儿子春节回家了

潍坊:“打洋工”九年 儿子春节回家了

“袁金福家的小儿子回国啦,据说媳妇儿四月也要回来,立马就结婚了呢!”“运气好啊,赚了钱还领回家媳妇了,能干!”腊月二十,袁加涛回到...[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2-04
青岛地铁300名工人没放假 媳妇来工地一起过年

青岛地铁300名工人没放假 媳妇来工地一起过年

按照规划,2017年底青岛地铁2号线东段就将通车。为了赶工期,2号线1标段项目部300余名工人将在工地上过年。[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2-04
日照建“老年房” 65岁以上老人均可免费分配到一套

日照建“老年房” 65岁以上老人均可免费分配到一套

“听说XX村今年也要拆,他家有五间房,能多分钱。”新年给了亲朋好友沟通信息的机会,拆迁的话题也走上餐桌,这件事让有些人羡慕不已,也让有些...[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2-04
母亲做的煎饼咸菜 让他行李超重30斤

母亲做的煎饼咸菜 让他行李超重30斤

2017年2月2日,农历大年初六,记者在机场遇到一位大叔,因为带了太多老母亲亲手做的煎饼和咸菜,导致行李超重30多斤。[详细]
山东24小时 2017-02-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