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地铁300名工人没放假 媳妇来工地一起过年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赵波

2017-02-04 07:44:02

按照规划,2017年底青岛地铁2号线东段就将通车。为了赶工期,2号线1标段项目部300余名工人将在工地上过年。

这其中就包括来自沈阳的刘铁明,他是青岛地铁2号线的一名司索指挥信号工。他2013年来到青岛从事地铁建设,先是建设地铁3号线,如今又来到2号线。今年是他在青岛过的第二个春节了,不过好在今年媳妇反探亲,他们在青岛过了一个团圆年。

临近春节,在青岛香港中路与海安路的2号线铺轨基地现场,里面仍有四五十名工人忙碌着,有绑钢筋笼的,有加工模具的,还有指挥塔吊的……“我这个工作就是指挥塔吊,算是起重操作工的一种。”

“3号线赶工期时也是过年,我没捞着回去。现在3号线通车了,2号线赶工期我又赶上了,今年也回不去了。可今年媳妇来了,也算过了个团圆年。”刘铁明的儿子22岁了,在北京机场从事安检工作,也不能回沈阳过年。他们一合计,至少不能一家人分在三地过年。“单位鼓励职工反探亲,都给家属买好了车票,安排好了住宿,想想这样过年也挺好的。”

其实在项目部的新春联欢会上,不仅有地铁老员工,也有不少新面孔。1993年出生的代小龙是刘铁明的徒弟,他今年算是第一次在外面过年。今年大学刚毕业的王东在项目部的工程部从事技术员工作,这样的90后地铁工人还有很多。

“我们这个标段是从石老人海水浴场到泰山路铺轨施工,铺轨里程是双线30公里,由于地质情况特殊,开工时间较晚,现在工程已经完成70%,铺轨作业每天能推进70米,为了保证工期,春节期间施工工人不仅没有减少,还从240人增加到300人,我们只在大年三十下午和初一当天放假。”

2016年,青岛地铁3号线成为山东第一条全线贯通的地铁。未来,人们可以更方便地乘地铁赶往车站机场,同家人团聚,这其中,少不了像刘铁明这样工人们的默默奉献。

 

[责任编辑:杨凡、李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日照建“老年房”!65岁以上老人均可免费分配到一套

日照建“老年房”!65岁以上老人均可免费分配到一套

“听说XX村今年也要拆,他家有五间房,能多分钱。”新年给了亲朋好友沟通信息的机会,拆迁的话题也走上餐桌,这件事让有些人羡慕不已,也让有些...[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2-04
记第四次山东移民文化旅游研讨会:滁州的青山 文人的情怀

记第四次山东移民文化旅游研讨会:滁州的青山 文人的情怀

阳光正和美,城市的上空飘着淡淡的雾气,正德老师已经提前驱车等在出站口了。初见正德老师,便能从他黝黑的面颊和淳朴的笑容里感受到来自山...[详细]
齐鲁网 2017-02-03

省政府同意设立龙口省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日前,山东省政府作出对烟台申请设立龙口省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请示的同意批复,将其纳入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统筹规划管理,享受相...[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2-03

山东省十二届人大第六次会议2月6日开幕

记者今天从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了解到,山东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于2017年2月6日至11日在济南举行,会期6天。据...[详细]
山东24小时 2017-02-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