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部分楼盘暗中降价:购者多观望 特价房重出江湖

来源:济南时报

作者:

2017-01-23 08:21:01

在楼市限购令的调控之下,一直紧绷的济南楼市有所松动。继12月份济南新建住宅价格微降0.3%之后,记者发现进入1月下旬部分热点楼盘推出“特价房”“特惠房”,开始暗中降价。业内人士认为,开春之后,若成交量持续萎靡,会有更多的楼盘加入“暗降”阵营。

多家楼盘悄推“特价房”

“一口价13950元一平,这个价格是最实惠的了。”22日下午,景和山庄一置业顾问电话中信誓旦旦地说,“对面的万达文旅城的团队已经组建了,那边年后开盘价格至少一万八,我们还不到一万四,你说我们这个价格高吗?!”这位置业顾问告诉记者,这次推出一批特惠房,都是一口价成交。

景和山庄去年一度名声大噪,这个位于经十东路与凤鸣路交叉口的楼盘,路南面是正在拆迁规划建设的万达文旅城。它的“一鸣惊人”不是位置上的优势,而是在上一波楼市涨价中,曾在一个月内涨价6000元/平方米创下济南楼盘涨价幅度的纪录。

这一异动当时曾引起有关部门注意,去年国庆假期期间,记者跟随全市房地产市场交易秩序检查组到该楼盘检查时,检查组曾警告楼盘有关负责人:“你拿地这么便宜,不要卖那么贵!”那时景和山庄在售均价1.8万/㎡,而2015年9月份售价仅为7300元/㎡。

不止景和山庄,东部多个楼盘也推出了促销活动。位于奥体中心片区的万科金域华府最近也推出了一批所谓“特价房”。一位置业顾问介绍说,这些特价房并无“特别”之处,除了价格“特别”——前期该楼盘已经卖到了2.1万甚至2.2万,现在的特价房价格只有1.9万。

万科金域华府北侧的银盛泰金域蓝山此前均价一万五六,现在也推出了一万三四的房源。

领涨“带头大哥”如今领头促销

记者注意到,推出“特价房”的楼盘,大多是去年下半年房价涨幅比较大的。在最严限购令之下,当初的“带头大哥”如今成了率先暗降的“领头羊”。而上一次“特价房”出现还是在2015年初。

据业内人士介绍,特价房也叫特惠房,一般是指开发商处理尾盘,也就是把每个楼上楼层或户型不好的房子低价优惠销售,也是变相降价的促销措施。“价格涨上去很难直接降下来,不然之前买房的业主肯定不同意,所以往往会用特价房的形式促销。”济南一家本土房企副总说,“去年九十月份没有特价房,那时候很多楼盘都是‘日光’,抢都抢不上,现在购房者观望情绪很弄,市场风向变了。”

春江水暖鸭先知,楼市冷热在售楼处最为鲜明。去年八九月份时,记者在楼盘采访时,不论楼盘大小,售楼处都热闹非凡。进入一月份后,售楼处都很冷清。

这一点在住宅网签数量上体现也很明显:从去年11月底至今,济南住宅市场周成交量呈现先上升再下降的趋势,转折点出现在“12·26新政”前后。据统计,新政后三周,住宅成交量便由2200套左右降至1800套左右,减少近两成左右,尤其新年第一周仅成交1801套,创近两月新低。

购房者观望情绪浓厚

两次限购令越来越严,卡住了不少投资者,这是网签数量急剧减少的原因之一。限购政策使得一大批住宅刚需失去购买资格,还有很多购房者的网签被暂停,只能等待社保等联网。

不少购房者观望情绪浓厚,也是楼市降温的一大原因。“中央都说了‘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房价应该不会继续涨了,说不定年后就降了,我再等等吧。”年前因为外地人限购证明开不了,而耽误购房的小陈这次主动延后了自己的购房计划。

最近两个月,“让住房回归居住属性”的定位不断被提起,这些似乎都为2017年全国楼市的发展奠定调控基调,因此,无论是购房者还是开发商,都在等待未来楼市政策的进一步发展,不愿或不敢“轻举妄动”。

此外,近期新一波政策的“提醒”,也继续给楼市降温。14日召开的山东住建工作会议明确提出:第一,2017年将对济南等热点城市继续执行好限贷限购、限价限售等措施,确保房价环比不增长;第二,还将继续分类施策,将商品房库存控制在合理区间,使新房价格涨幅低于城镇居民人均收入增幅;第三,在市场监管方面,山东将加强市场监测和网签管理,防止商品房交易量及价格暴涨暴跌……

对于房价和楼市而言,真正考验是在开春之后的三、四、五月份,如果继续购房者观望,成交量持续萎缩,或许更多的“特价房”出现,甚至由暗降变为明降。

[责任编辑:杨凡、董迪]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50条禁停路半天查处776辆车 10分钟不驶离就拖走

济南50条禁停路半天查处776辆车 10分钟不驶离就拖走

自1月22日起,济南在50条禁停道路违法停车的机动车驾驶人,一律处罚款200元、记3分。对在禁停道路上设有禁停标志标线的、法律明令禁止临时停...[详细]
生活日报 2017-01-23

济南航空用油实现本地产,最大加工能力达60万吨/年

1500吨航空煤油22日从济南炼化装车,运往济南遥墙国际机场张马屯油库。至此,济南炼化生产的航空煤油正式投放市场,向机场供货。[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1-23

淄博:老师身患急性白血病,怕耽误学生瞒病一年

2015年淄博的高老师查出有血液病,他为了不影响学生的学业,坚持正常教学一年多,直到实在无法坚持才请了病假,随后不久(2016年12月份)他被确认...[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1-23

济南部分楼盘暗中降价:购者多观望,特价房重出江湖

继12月份济南新建住宅价格微降0.3%之后,记者发现进入1月下旬部分热点楼盘推出“特价房”“特惠房”,开始暗中降价。[详细]
济南时报 2017-01-23

抗击雾霾中,济南一环保干部连轴转五天后因公殉职!

19日,济南市长清区环保局执法二中队队长张敏经历了连续加班工作后,突发心肌梗塞倒在工作岗位上,因公殉职。[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1-23

济南至聊城仅需27分钟!郑济高铁河南段已开工

21日,记者从山东省发改委获悉,备受关注的郑济高铁山东段南北线之争基本告一段落,中国铁路总公司支持走南线。[详细]
生活日报 2017-01-22

去年教育投诉量大幅下降 市级受理1537件

1月21日,记者从教育部门获悉,2016年市级受理投诉量有了大幅下降,共受理1537件,与2015年同期相比下降42.56%。[详细]
潍坊新闻网 2017-01-22
想带女友回家过年遭拒绝 小伙借酒消愁醉卧济南路边

想带女友回家过年遭拒绝 小伙借酒消愁醉卧济南路边

1月20日半夜12点,在济南市天桥区无影山路与无影山北路交叉口附近,一名男子醉卧在马路边上,被正在巡逻的天桥巡警一中队民警发现。[详细]
生活日报 2017-01-22
济南融基湖光山色小区内发生砍人事件 保安胳膊被业主砍断

济南融基湖光山色小区内发生砍人事件 保安胳膊被业主砍断

21日,在济南天桥区北关北路6号融基湖光山色小区内发生砍人事件:小区住户李先生与保安因停车问题发生争执,随后将保安张先生砍伤。张先生...[详细]
舜网-济南时报 2017-01-22

济青北线限速首日通行正常 预计本周迎来流量高峰

昨日是济青北线开始限速的第一天,车流量相对平稳。预计下周一(腊月二十六)至周三(腊月二十八)将迎来春节前的出行小高峰。[详细]
山东商报 2017-01-22

山东发布5年春运大数据 超速行驶肇事致死率最高

春节将至,走亲访友、回家过年、出门游玩,路上人突然多了起来。[详细]
山东商报 2017-01-22

长期空置房屋物业费要咋交?前期物业费应当减收

日前,为了规范物业服务收费行为,维护相关各方合法权益,我省就《山东省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草案)》相关内容举行立法论证会。[详细]
大众日报 2017-01-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