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历城一处4000平米违建被拆 垃圾待自行清运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张阿凤

2017-01-11 08:00:01

在第一期公布的全济南市288处拆除任务中,历城区有57处违法建筑上榜。10日,记者从历城区城管执法局了解到,57处任务中有3处已经拆除。

10日上午,历城区荷花路朱家庄村路北的一处门头房北侧,荷花路街道办事处城管执法中队王队长指着一处空地说:“现在这片空地上,一个月前还是一栋三层钢结构的违法建筑。”据了解,此处违建就是第一期拆除任务计划表中的第186处——“朱家庄胜达复合板厂对面,3层钢结构。”

“这处违建紧邻一项重点工程,石济客运专线的检修所正在大面积施工。这户户主就想搭便车,在旁边趁乱把这处违建建起来了。”王队长介绍,这处三层违建面积七八百平方米,就位于该户主的合法宅基地与重点工程中间。

发现此处违建并调查上报后,执法中队就持续做此户业主的工作,最终业主将违建自行拆除。

第二处违建位于荷花路桃园村附近,即任务表中第187处——“荷花桃园,张民建设厂房工程”。王队长介绍,此处违建面积很大,多达4000多平方,建设成本数十万元。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4000多平方的钢结构已全部拆除,拆除后的大片废料还堆积在原地,等待户主自行清运。

“前期调查的时候,户主还称这处建筑的用途是建大棚,搞种植,但种植有使钢结构的吗?”王队长说,这片地为基本农田,当事人想走农业项目,但未获批复,后来就违规建成了钢结构厂房。

此处违建最早是在今年8月份发现的,发现时还未建成。在其建设过程中,执法中队曾制止过多次,仅其基础挖坑阶段,执法中队就对其回填过三次。建起来后又拆过多次,几乎天天过来。

“但钢结构建设速度特别快,别看面积大,用上两三辆吊车一晚上就能建起来。”多次劝说制止无果后,荷花路执法中队近期对其强制拆除。

第三处违建也位于荷花路桃园村,和第二处性质类似,也属于在基本农田上违规建设厂房。属于任务表中第188处——“荷花桃园,李殿恒建设厂房工程”,目前也已拆除完毕。

[责任编辑:董迪、于国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银行催贷员日常:为治“老赖” 每天16小时贴身清收

银行催贷员日常:为治“老赖” 每天16小时贴身清收

催款可能是最难办的事情之一了,来自济南一家银行的清收队却天天都在啃这块硬骨头,他们的工作职责就是向不良贷款人催款,并和欠账十多年的“...[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7-01-11
聊城5岁女孩患脑瘤去世捐角膜 奶奶:没白来世上一趟

聊城5岁女孩患脑瘤去世捐角膜 奶奶:没白来世上一趟

1月10日下午三点,聊城五岁女孩昕昕永远闭上了眼睛,走完了只有五岁的人生。昕昕有一双明亮的大眼睛,她将以另一种方式继续“看”世界。聊城东...[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7-01-11
暖闻|菏泽男子被肝病折磨20年 妹妹捐肝让他重获新生

暖闻|菏泽男子被肝病折磨20年 妹妹捐肝让他重获新生

1月10日,完成肝移植手术的李鲁勇正准备出院。前不久他还因肝衰竭一度生命垂危。听闻肝移植才能救命,妹妹李薇毫不犹豫捐了一大半肝脏给哥哥...[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7-01-11
越堵越买,越买越堵!去年济南新增车辆能绕高速12圈

越堵越买,越买越堵!去年济南新增车辆能绕高速12圈

堵堵堵,买买买,肆虐的雾霾,加剧的拥堵依旧难以抑制市民购车的欲望。2016年,济南市新增机动车数量再创新高,全年共新增机动车25.8万辆,超出了...[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1-11
济南城管举行誓师大会 第二期任务违建3月底拆完

济南城管举行誓师大会 第二期任务违建3月底拆完

1月10日,济南市城管局政委吕灿华介绍,2017年济南拆违共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上述288处违建,需要一月底拆完。第二期任务扩大至党政机关、企...[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7-01-11

开车打电话的小心了!济南新上反向摄像头监控能拍到

说起监控探头,对其有所了解的人都知道他虽然神通广大,但有一个缺点:只能“向前看”,所以抓拍到的闯红灯、乱道行驶等违法照片,都是抓的...[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1-10

济南办不动产权证可网上预约 五个工作日内都可预约

1月9日起,二手房、新建商品房买卖业务和抵押类不动产登记业务将全面实现网上预约,当然,济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为部分可能“粗心大意”的市...[详细]
山东商报 2017-01-10

烟台62岁老太挺身追小偷 剧烈运动引心脏骤停去世

见义勇为没有年龄、性别之分,只需一颗正义的心。小偷见王瑞敏紧追不舍,干脆把钱包扔掉,王瑞敏捡起钱包继续追赶小偷。”  事发当天,刘...[详细]
胶东在线 2017-01-10

青岛公积金新政:本月20日商贷可自助提取

今天上午,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消息,自2017年1月20日起,偿还建设银行青岛分行个人住房贷款的借款人及配偶可通过住房公积金网上...[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7-01-10

济南:市民骑车撞上“安全岛” 夜行人摔骨折(图)

8日晚,王先生骑电动车行至济齐路与非遗园东路交口时,突然撞上了路口凸起的“安全岛”,腿部骨折被送往济南军区总医院治疗。记者探访发现...[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1-10

山东省纪委通报7起省管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按照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七次全会部署要求,省纪委在严肃查处省管干部严重违纪涉嫌违法问题的同...[详细]
大众网 2017-01-10

2016年前11个月东营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累计涨1.7%

1月10日,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2016年前11个月东营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累计上涨1.7%,高于同期水平0.2个百分点,低于全省平均水平0.3个百...[详细]
东营网 2017-01-10
黄河长江水引入即墨水库 新增日供水20 万立方米

黄河长江水引入即墨水库 新增日供水20 万立方米

1月9日,即墨市城区调水东西水源连通工程竣工通水,实现黄河、长江水向即墨王圈水库调水。该工程是即墨市水利史上投资最多、管线最长、工期...[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7-01-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