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62岁老太挺身追小偷 剧烈运动引心脏骤停去世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7-01-10 20:18:01

胶东在线1月9日讯(记者 孙宗顺 通讯员 王聪 李生)见义勇为没有年龄、性别之分,只需一颗正义的心。在烟台市开发区福莱山街道鑫发小区, 62岁的老太太王瑞敏菜市场勇追小偷,被偷者的包得以物归原主,而她却心脏骤停倒在地上,送医抢救无效去世。王瑞敏走了,9岁的孙子再也见不到慈祥的奶奶,瘫痪在床的老伴没有了晚年的伴侣。

菜市场小偷62岁王瑞敏紧追不舍

2017年1月5日,开发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追授王瑞敏“开发区2016年度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对其家属进行了慰问并颁发奖金,王瑞敏见义勇为的事被更多人知晓。

事情发生在2016年9月8日17时许,王瑞敏老人和同小区居住的李凤花老人,一起到刘家台子市场买菜,到市场不一会,李凤花发现钱包被偷,便提出不买菜了直接回家,王瑞敏对她说:“小偷偷了你的钱,说不好还在市场里面没走,我继续转一转,看能不能逮到。”

就这样,王瑞敏逛市场时多了一份审视的目光。当天下午,家住福鑫家苑的申传芹带着2岁多的孙女也来到刘家台子市场,正当她在一个摊位挑选芋头时,手中的钱包突然被一名中年男子抢走。就在这时,不远处传来“抓小偷”的呼喊声。原来,男子行为恰巧被王瑞敏看到,王瑞敏发现后一边追赶一边呼叫“抓小偷”。

小偷见王瑞敏紧追不舍,干脆把钱包扔掉,王瑞敏捡起钱包继续追赶小偷。由于剧烈运动,追赶途中,王瑞敏晕倒在地,意识不清,脸色发紫,路人拨打120将其送往开发区医院,最终抢救无效死亡。

老伴瘫痪在床小区邻居赞她热心肠

问及王瑞敏为何能不顾个人安危,为别人财物出手追小偷,王瑞敏的儿子刘淑辉评价自己的母亲说:“我妈平时是个热心肠,脾气也很急,一些看不惯的事情,她都会去管一管,尤其是偷东西这样的不良社会风气,她一定会管的。”

在居委会工作的刘建波,和王瑞敏家住前后楼,他口中的王瑞敏平日里就是热心肠。刘建波说:“老太太家比较困难,但是乐于助人,楼上楼下邻居不在家时,她帮着照看放学回家的孩子,有时候楼洞里脏了,她就主动打扫,下雪后她出门扫雪,方便大家上班走路。”

事发当天,刘淑辉在公司忙工作,4点左右,接到母亲的电话,说要到菜市场买东西,等到5点时电话响起,没想到噩耗传来。“我当时以为她只是情绪激动,晕了过去,等赶到医院才知道多严重,我妈已经进了重症监护室。”刘淑辉说。

10年前,父母退休后,刘淑辉将老人从老家接到自己家居住,没曾想,父亲突发脑溢血,卧床近9年,这些年,都是母亲照顾瘫痪的老父亲,喂饭、洗脸、收拾大小便。“这么长时间没见我妈,我爸心里肯定知道咋回事,但是他说不出来。”想到父亲,刘淑辉话语哽咽,现在刘淑辉担起照顾父亲的担子,每天大部分时间都在家照顾父亲。

民警正搜集线索破案 告慰烟台好人

事发时出勤的民警步英杰对王瑞敏老人的举动满心敬佩。“这个岁数敢于见义勇为的不多见,一位62的岁老人,看到别人包被偷,敢于站出来呼喊,并去追赶小偷,这种行为值得我们所有人去学习,我们一定做好案件侦破工作,告慰老人。”步英杰说。

案件发生后,因条件所限,掌握的嫌疑人线索较少,开发区公安分局金桥派出所,一边对案件展开侦破工作,一边准备王瑞敏见义勇为的材料,向开发区政法委申报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日前,王瑞敏已经被追授开发区2016年度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申报的烟台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已进入公示期。

近年来,“烟台好人”成为烟台的城市名片,仅开发区就涌现出了勇救被撞行人默默离开的王亮、冒生命危险跳入污水处理池救人的闫仲强、与歹徒搏斗救出女青年的吕国宁、火海救人献出宝贵生命的周疆江、制止盗窃行为被捅伤的姜瑞锋……“烟台好人”已成为凝聚烟台力量的标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青岛公积金新政:本月20日商贷可自助提取

今天上午,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消息,自2017年1月20日起,偿还建设银行青岛分行个人住房贷款的借款人及配偶可通过住房公积金网上...[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7-01-10

济南:市民骑车撞上“安全岛” 夜行人摔骨折(图)

8日晚,王先生骑电动车行至济齐路与非遗园东路交口时,突然撞上了路口凸起的“安全岛”,腿部骨折被送往济南军区总医院治疗。记者探访发现...[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1-10

山东省纪委通报7起省管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按照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七次全会部署要求,省纪委在严肃查处省管干部严重违纪涉嫌违法问题的同...[详细]
大众网 2017-01-10

2016年前11个月东营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累计涨1.7%

1月10日,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2016年前11个月东营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累计上涨1.7%,高于同期水平0.2个百分点,低于全省平均水平0.3个百...[详细]
东营网 2017-01-10
黄河长江水引入即墨水库 新增日供水20 万立方米

黄河长江水引入即墨水库 新增日供水20 万立方米

1月9日,即墨市城区调水东西水源连通工程竣工通水,实现黄河、长江水向即墨王圈水库调水。该工程是即墨市水利史上投资最多、管线最长、工期...[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7-01-10
青岛128万职工缴存公积金 缴存规模居山东省首位

青岛128万职工缴存公积金 缴存规模居山东省首位

0日,记者从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2016年青岛共有4.3万个单位128万职工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新增缴存单位6446个,新增缴存职工17....[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7-01-10
20日起 青岛启动公积金网厅商贷自助提取 仅限建银

20日起 青岛启动公积金网厅商贷自助提取 仅限建银

提取公积金偿还建行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不再受次数限制,个人在网上营业厅便可自助提取,资金当日到账。10日,记者获悉,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7-01-10
青岛:无意压了头发引发公交车厢大战 四人大打出手

青岛:无意压了头发引发公交车厢大战 四人大打出手

乘客抓椅背扶手不小心压到了另一位女乘客的头发,不想竟引发了一场车厢大战,四人大打出手。9日,在青岛325路公交车上上演一出闹剧,经驾驶...[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7-01-10
青岛:5岁女孩四楼坠下挂上晾衣杆 消防员六楼空降解救

青岛:5岁女孩四楼坠下挂上晾衣杆 消防员六楼空降解救

1月9日下午1点多,家住青岛市黄岛区康大金海园的张女士拨打110,反映五岁的女儿从四楼家中坠落,悬挂在三楼住户的晾衣架上,十分危险,而年...[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7-01-10
青岛:开套牌车撞人后逃跑 因车速过快致老人死亡

青岛:开套牌车撞人后逃跑 因车速过快致老人死亡

一名莱阳籍男子驾驶套牌车辆在去莱西办事途中,因车速过快将一名骑电动车老人撞伤导致老人死亡,因其车辆没有正规手续,该男子掉转车头逃离...[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7-01-10
青岛市9项成果获国家科学技术奖 居全省首位

青岛市9项成果获国家科学技术奖 居全省首位

9日,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青岛市9项成果获国家科学技术奖,其中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科技进步奖二等奖5项,技术发明奖2...[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7-01-10

2016年山东110平台接警2100万起 救助62.8万人次

记者从山东省公安厅获悉,2016年山东省各级公安机关110报警服务平台共接处报警电话2100余万起,抢险救灾30余万起,救助群众62.8余万人次,...[详细]
大众网 2017-01-10
孩子发烧抽搐 青岛奶爸清晨光脚跪地拦下救命公交车

孩子发烧抽搐 青岛奶爸清晨光脚跪地拦下救命公交车

1月3日清晨5点多,气温还在零度以下,青岛四流中路兴华苑段,一男子穿着短袖汗衫和短裤,怀里抱着一名五六岁模样的小男孩,跪在路边拦车求...[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7-01-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