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东平15岁男孩7年花上百万未能胜病魔,去世后捐出遗体

来源: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路伟

2017-01-09 15:49:01

去年12月12日,这篇《15岁男孩患再障七年,花掉上百万》文章,讲述了东平男孩崔博文与病魔斗争的故事。今年1月7日崔博文医治无效去世。博文爸爸将他的遗体捐献给山东大学医学院用于医学教学。“孩子生病期间,社会上给我们很多帮助,这也算是他回报社会的一种方式吧。”崔博文的爸爸说。

10947256828694731671

从来没想过放弃

真希望这一切是梦

“崔博文病情更严重了,可能时候不多了。”5日,崔博文爸爸崔衍申打电话告诉齐鲁晚报记者,语气中夹杂着抽泣声。

当天下午,在孩子前不久才转入的千佛山医院血液内科病房,记者见到了崔博文一家。此时崔博文躺在层流床上,跟去年12月份比,身体更加浮肿。

“来到这里已经半个多月了,孩子的身体越来越差,来了以后就用上了最好的药,但是血小板就是不见增加,急死人了。”说到这,博文妈妈宋义芬忍不住哭出来。

“好药都用上了,这些天一共花了九万多,还有一些不在报销范围内的进口药,但丝毫看不到希望。”崔衍申说,这些年从没想过放弃,真希望这一切都是梦。

对于生死,这个只有15岁的少年看得比同龄人更透彻。崔衍申说,孩子有时疼得受不了会紧紧抓着家长的手,生怕一松开家人会离开。崔衍申介绍,崔博文曾经说过,如果真的治不好,他去世后要捐献遗体。

感谢好心人帮助

准备努力工作还债

转到千佛山医院的第一天,崔衍申看到医院张贴出来的济南市红十字会的电话,他默默地拍了下来。“我挺犹豫,这个电话到底要不要打。”崔衍申说,崔博文之前提过,如果他被病魔打败,去世后就捐献遗体。和妻子商量过后,他最终决定联系红十字会。

7日晚上9点半左右,崔博文医治无效去世,崔衍申第一时间拨通了济南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怀着沉重的心情,他签署了捐献遗体的协议。8日零点多,崔博文的遗体被送到山东大学医学院用于医学教学。

崔衍申说,这些年来要不是社会上好心人的帮助,他们首先在钱上就支撑不住了。“崔博文一直想长大后好好报答这些好心人,但他没有这个机会了,就让孩子用这种方式来回报社会吧。”崔衍申说,因为长时间没人住,家里的房子已经破得不成样子,回家后他要先好好修修房子,今后和妻子努力工作,争取几年内把欠下的债还清。

[责任编辑:杨凡、董迪]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冬季清洁煤炭替代率仅1/6:清洁煤炭替代缘何热不起来

冬季清洁煤炭替代率仅1/6:清洁煤炭替代缘何热不起来

2016年,我省散煤消耗量约4000万吨,其中民用散煤消费量1800多万吨,冬季清洁煤炭替代量为300万吨,替代率仅1/6;全省散烧煤炭总量70%以上已达...[详细]
大众日报 2017-01-09
年关大事,单身男女咋“交待”?山东父母逼婚第一

年关大事,单身男女咋“交待”?山东父母逼婚第一

岁末年初,各类大数据报告齐来,婚姻大事,年关头等,山东单身男女咋“交待”?[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7-01-09

女子携管制刀具进济南西站被查 称寺庙买刀保平安

近日,一女子携带管制刀具进入济南西站,被济南西站派出所民警查获。[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1-09

山东通报6起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典型问题

近日,山东省纪委通报6起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典型问题。[详细]
新华网 2017-01-09

烟台90后职场人跳槽率高达70% 年终奖到手就“酝酿”

岁末年初,烟台职场迎来跳槽高峰。不少职场人期盼的年终奖一到手,便纷纷做起了跳槽的准备,其中90后职场人的跳槽率更是高达70%。有关专家...[详细]
水母网 2017-01-09
日照“市长热线”新平台启用 与所有政务热线一号通

日照“市长热线”新平台启用 与所有政务热线一号通

“有问题反映,只需要记住一个号码就够了!”2017年1月1日,日照市“市长热线”新平台正式启用,“市长热线”在12345单线基础上,新增质监...[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7-01-09
烟台海边可见群山 是海市蜃楼?专家这样说

烟台海边可见群山 是海市蜃楼?专家这样说

1月9日上午9:50左右,有市民反映,烟台海边出现了“海市蜃楼”,在滨海中路上能清晰地看到。望去,在海天相交的地方,出现了群山和建筑。[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7-01-09
西北风带着霾又来了 青岛再陷中度污染

西北风带着霾又来了 青岛再陷中度污染

刚舒舒服服地喘了几天气,谁知又要戴口罩了。9日一早,青岛市空气质量指数逼近200,霾再度来袭,全城陷入中度污染。[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7-01-09

济宁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 本周冷空气来袭(图)

昨天刚刚解除大雾黄色预警,济宁市气象台今晨再次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目前济宁大部地区已经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局部地区小于50米的雾...[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7-01-09

丈夫见钱眼开顺走老板2.8万 妻子带其自首

丈夫见钱眼开,拿走别人2.84万元现金,妻子深明大义,带丈夫投案自首。[详细]
潍坊新闻网 2017-01-09

济南今年确定240个市级重点项目 将新开工两条轨交线

目前,今年“四个中心”建设的任务已经分解到了各个责任单位,梳理主要任务列表可以发现,今年济南的大事颇多,“四个中心”的“看头”已经能初...[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1-09
2016预计烟台实际使用外资20.8亿美元 增长8%

2016预计烟台实际使用外资20.8亿美元 增长8%

2016年,烟台市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快推进商务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开放型经济保持平稳健康发展。预计2016年烟台全年实际使用外资...[详细]
胶东在线 2017-01-09
烟台首个

烟台首个"境外旅客离境退税点"在烟台机场正式启用

2016年10月1日起,烟台市正式实施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首个“境外旅客离境退税点”在烟台国际机场正式启用。[详细]
胶东在线 2017-01-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