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7鲁股百富榜来了!首富竟是他!坐拥超300亿!济南6人上榜!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张冠超,徐晓阳,董金丽,魏望舒

2017-01-04 08:01:01

排行01

排行02

排行03

排行04

排行05

 

与2016年相比,今年榜单的前10大富豪出现了明显的变动,多了6张新面孔,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步长制药的赵涛,以323.51亿元财富荣榜首,超过作为去年首富的姜滨家族139.12亿元,从榜单上看可谓“辣眼睛”。

除赵涛外,玲珑轮胎的王希成家族、登海种业的李登海、海立美达的刘国平家族、南山铝业宋作文、益生股份曹积生家族同样是新晋10强,其中王希成家族掌舵的玲珑轮胎与步长制药一样,也在今年刚刚上市。

从财富总量上看,前10大富豪持有财富总额达1258.1亿元,占鲁股百强富豪总财富的35.89%,比去年前10大富豪的财富总额增加了,同比增长41.53%。而从10大富豪上榜门槛看,今年最低为59.74亿元,比去年高了5.86亿元。

从10大家族情况看,玲珑轮胎的王希成家族今年颇为亮眼,其与妻子张光英、儿子王锋和王琳等4人,目前坐拥财富已达259.95亿元,成为鲁股最有钱的家族,超过去年第一名的姜滨家族75.56亿元。

余下9大家族中,海立美达的刘国平家族、益生股份的曹积生家族、三角轮胎的丁玉华家族、康普顿的朱梅珍家族、西王食品的王勇家族、美晨科技的张磊家族等6家均为新晋10强。

从财富总额来看,这10大家族共坐拥财富889.81亿元,占百强榜富豪总财富的25.39%,比去年10大家族的总财富增加了289.59亿元,同比增长了48.24%。从家族关系看,夫妻档痕迹仍旧明显,有7大家族成员为夫妻,只有丁玉华家族和王勇家族为父子。

七年七张榜单,鲁股富豪榜的发布即见证了山东资本市场的成长,也让“阳光财富”理念在更多人心中扎根。当前,新业态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也愈加完善,者都让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将有更多优秀企业家会成为这张榜单的参与者,与我们一同成长,一同见证。

编制说明

一、本次百富榜的编制、全部以上市公司主动公开发布的数据作为财富估值的依据,数据来源包括但不限于年度报告、季度报告、招股说明书等,具体计算方式为股价与持股数量的乘积。

二、对于财富所有人拥有的上市公司中的权益市值,一律以2016年12月30日的收盘价作为基准。对于截止到本次财富计算基准日(即2016年12月31日)仍处于重大重组状态的上市公司,均按照重组完成前的股权结构进行权益核算,并以停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为基准计算市值。

三、本榜单所称鲁股,包括注册地在山东的沪深两市上市公司以及注册地虽不在山东但实际控制人在山东的上市公司。

四、本榜所称的家族,仅指夫妻、父子等直系亲属。非直系亲属的财富所有人一律单列。

五、本榜单上财富所有人的财富数值,仅指其直接或间接持有的沪深两市鲁股市值,未考虑其未上市或者虽已上市但不属于鲁股的资产。

六、本次富豪榜的编制,我们掌握的财富所有人所拥有的财富数值大小是唯一排行依据,是否上榜以及排名次序与财富所有人个人意愿无关。

七、我们保证已尽最大努力采用最新数据作为财富估值的依据,如果本次财富计算基准日之后,上市公司又发生了未经公告的增持或减持,由于无法核实,我们将不予考虑。

八、对于在公司上市以前战略投资为目的入股或者公司上市后通过二级市场买入股票而持有(包含直接和间接持有)鲁股股份的非山东籍人士,一律不再本次榜单统计之列。

九、国有控股上市公司不再此次榜单统计之列。

十、本次百富榜的编制,数据一律保留小数点后两位。

 

[责任编辑:梁延菊、于国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进出口银行山东省分行携手中企云链落地保理E贷批量化支持普惠小微

进出口银行山东省分行始终牢记“国之大者”社会责任,强化对普惠金融领域信贷支持力度,9月25日首次与中企云链建立业务合作,科技赋能为省...[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3-10-17

17家青企入围山东百强 其中三家跻身十强

山东港口集团青岛港。海发集团青岛上榜企业及营收数据近日,山东省工信厅发布山东省企业百强名单。青岛共有海尔、海信、山东港口集团等17家...[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23-10-17

《日照市城市地下综合管廊管理办法》来了

全媒体记者张莹报道本报讯城市地下综合管廊是保障城市运行的重要基础设施和“生命线”。10月9日,市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将于11月1日起...[详细]
黄海晨刊 2023-10-17

日照公积金还商贷线上提取扩容了

全媒体记者王蓓蓓报道本报讯日照线上提取公积金偿还本市商贷扩容了,办理公积金提取更方便啦。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政务服务“网上办”...[详细]
黄海晨刊 2023-10-17

济南国际医学中心管委会 “四步走”推动预算绩效管理提质增效

今年以来,济南国际医学中心管委会树牢过紧日子思想,坚持“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预算绩效管理理念,通过事前评估、目标制定、运行监...[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3-10-17

文旅新场景新体验不断涌现今天来看“别样”济南

九如山满足游客沉浸式休闲旅游新体验。济南不断探索文旅新场景,多样融合项目不断“出圈”,文旅消费迸发新的活力,多元化的文旅产品也成为...[详细]
济南日报 2023-10-17

山东今年建成4个国家级新型数据中心

本报10月16日讯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央网信办等6部门联合印发《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从计算力、运载力、存储力以及应用...[详细]
济南日报 2023-10-17

【 青岛市精神卫生中心特色门诊】孩子“坐不住,学不进”怎么办?学习困难门诊帮助您

开学后,家长们更多地关注起了孩子的学习。许多家长发现自己的孩子出现了学习困难——平时聪明伶俐,学习成绩却上不去,作业漏题、串写,阅...[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23-10-17

从“借船”到“造船”,山东路桥的“出海”进阶之路

“始终将质量、安全作为生命线,多年来,‘山东的路’‘山东的桥’‘山东的隧’得到了业主和当地群众的广泛关注与认可。”不久前,哈萨克斯...[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3-10-17

烟台“双夺魁”!山东省第一届自然资源确权登记业务技能竞赛圆满完赛

胶东在线10月17日讯2023年10月14日至16日,由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山东省总工会共同举办的山东省第一届自然资源确权登记业务技能竞赛在济南成...[详细]
胶东在线 2023-10-17

黄河入海处,绘就绿水青山新画卷——山东扎实推进黄河大保护,筑牢生态屏障,守护黄河安澜

进入秋季,黄河三角洲迎来大批候鸟迁徙,再现万鸟翔集的生态美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详细]
舜网 2023-10-17

青岛出“圈”了,济南还远吗?

10月13日,《青岛都市圈发展规划》在山东省政府网站正式对外发布。这意味着圈内的城市将迈向真正的同城化!恭喜青岛终于可以出“圈”!在青岛...[详细]
舜网 2023-10-17

指导企业全过程管理!山东发布中药配方颗粒生产质量管理指南

近日,山东省药监局印发《山东省中药配方颗粒生产质量管理指南》,加强中药配方颗粒生产质量管理及监督管理,指导相关企业建立健全中药配方...[详细]
舜网 2023-10-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