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3年“山体集团杯”全国体操锦标赛女子资格赛暨单项团体决赛举行

来源:山东商报·速豹新闻

作者:

2023-05-23 11:53:05

5月22日,2023年“山体集团杯”全国体操锦标赛迎来第二个比赛日,进行女子资格赛暨单项团体决赛。

女团资格赛采取“6-5-4赛制”,团体资格赛规定每队6名队员参加,每队最多上5名选手,最后把各项得分最高的4名选手的成绩计入总成绩,资格赛中排名前8的队伍晋级女团决赛。

在进行完团体资格赛后,同时产生个人全能和单项的决赛选手。在资格赛中,只有获前八名的女队才能参加团体决赛,名列前24名的选手参加个人全能决赛,而各单项的决赛则由资格赛中的前八名选手参加,资格赛的成绩不带入决赛。

今天的比赛共5场20轮,每支队伍先后完成跳马、平衡木、自由体操、高低杠的比赛。女子资格赛从上午10点开始,最终比赛结果在晚上22点10分产生。

激烈角逐后,女子体操决赛资格逐一揭晓。浙江队位列女子团体第一名,福建队选手邱祺缘排名女子全能榜首。

在女子资格赛角逐中,浙江队表现出色,以总分208.4分排名榜首,广东队与北京队排名二三位,总分分别是207.5分和202.95分,河北队、上海队、湖南队、广西队、湖北队也顺利进入决赛,将于24日在团体决赛中再次较量。

女子全能资格赛方面,个人全能方面,福建队的邱祺缘表现亮眼,以54.6分位居女子个人全能资格赛首位,广东队的欧钰珊、浙江队的张清颖暂列全能二三名,总分分别为54.05分和53.75分。

单项资格赛方面,邱祺缘暂列平衡木、高低杠两个单项首位,虞琳敏与欧钰珊分列跳马、自由体操首位。

在5月21日男子资格赛角逐中,江苏队优势明显,以总分336.050分排名榜首,湖南、广东排名二三位,总分分别是326.500、325.000分,山东、广西、四川、上海、贵州队也顺利进入决赛,将于23日在团体决赛中再次较量。

首日同时进行的还有个人单项资格赛,个人全能方面,张博恒、侍聪、尹德行暂列全能前三,总分分别为86.750、85.300、82.450分。李鸿颜、邓鸿升、刘洋、何驱钦、邹敬园、张博恒暂列自由操、鞍马、吊环、跳马、双杠、单杠六个单项首位。

明天将进行男子团体决赛的角逐!观众可以通过央视体育、央视频、中国体操协会官方微博、爱济南新闻客户端观看23日-28日的比赛直播,奥运冠军张成龙、杨伊琳将担任本次比赛的解说嘉宾。

(钱 捍摄影报道)

5月22日全国体操锦标赛精彩瞬间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