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初夏之约·山东工美精彩绽放——2023山东工艺美术博览会暨“山东手造”精品展 在泉城济南盛大开启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晨 李静怡 尹承谦 商凯军

2023-05-12 10:14: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2日讯 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山东将在工艺美术发展史上再谱波澜壮阔的画卷。2023山东工艺美术博览会暨“山东手造”精品展于5月12日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启。

本届博览会由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商务厅主办,山东省轻工集体企业联社、山东省工艺美术协会、山东省工艺美术研究所承办。博览会以“弘扬齐鲁传统文化 打造鲁派技艺风格”为主题,以展示“璀璨工美 时尚手造”成果为主基调,以构建“四廊一线”文化体验廊道为展示脉络,突出“山东手造”地域特色和工艺美术代表性门类,集聚国家级、省级工艺美术大师、民间工艺传承人、兄弟省市、省内各市工艺美术协会、工艺美术企业及从业者,相聚美丽泉城,共襄盛会,共谱新篇。

据悉,本届展会是山东省工艺美术行业内最高水平展会,通过设置“一城一美、工美手造、两创硕果、立本启新、和合新生、指尖共享、匠心盎然”特色版块,充分彰显“手造百态”,聚力打造“山东手造”、叫响“中国手造”,让传统工艺“活”起来,让“老手艺”成为时代的“金名片”,这是山东手造的责任,更是本次展会的底色。


闪电新闻记者 刘晨 李静怡 尹承谦 商凯军  通讯员 李翠翠 李筱含 报道

[责任编辑:商凯军 张衍峰 侯峰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