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在济南大明湖约会十二花神 沉浸式体验传统古风的美与乐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24 17:30: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4日讯 本周末(3月25日至26日),济南大明湖将举办“海右国潮·明湖花朝”2023第二届大明湖花朝节。

花神巡游、汉服童星秀、国风汇演、百花市集、点茶香篆……各种精彩不断上演!

趁着春风,齐聚大明湖公园,共度“花朝节”,赴一场浪漫的春日之约,沉浸式体验传统古风的美与乐!

“百花生日是良辰,未到花朝一半春。万紫千红披锦绣,尚劳点缀贺花神。”清人蔡云的这首《咏花朝》便是旧时江南民间庆贺百花生日盛况的写照。

花朝节,简称花朝,俗称“花神节”、“百花生日”。节日起源于春秋时期,初步形成于晋代,在我国至少有两千多年的历史。

本次活动以十二花神为核心,以国风、汉服和传统文化三大高热度潮流为创意启发,结合传统文化体验、手造市集、京剧国粹、国风汇演等内容,将为游客奉上一场万众瞩目的花朝春日宴!

此外,现场还设有山东手造非遗展示区及诸多汉服相关手工艺品集群,大饱眼福的同时,还能在市集中阅尽文化之美。

闪电新闻记者 李静怡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