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感受自然魅力,体悟生命美好!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学子走进省防震减灾科普馆、省探矿博物馆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

2023-03-24 16:34: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4日讯 “天初暖,日初长,好春光。万汇此时皆得意,竞芬芳。”春日融融,柳丝轻扬,光溢花香。读万卷书,行千里路,阳春三月里,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2022级11班的同学们来到了省防震减灾科普馆、省探矿博物馆参观学习,拓展视野、丰富知识,感受自然之魅力,体悟生命之美好。

灾难留下创伤,也教会我们坚强,时光穿越苦难,也教会我们重生。山东省防震减灾科普馆通过形象的图文解说、实物模型展示、场景模拟以及多媒体影像、仿真体验等现代化的手段,采用科学性、科普性、趣味性的宣传内容及互动性、多样性、艺术性的宣传方式,让同学们体验到了大自然的伟大力量,特别是通过观看4D电影《灾难启示录》和《旷古巨震——郯城大地震动画长卷》动画演示,亲身体验了模拟震后房屋倾斜的倾斜楼,进一步了解了地震有关知识,认识了地震灾害,学习和掌握了应急避难技巧。

随后,同学们又来到了山东探矿博物馆。在方寸之间一览千年,开启了一场穿越时空的对话。馆内再现了硅化木化石的直立复原景观;地质文化大厅展示全世界各地精美绝伦的大型矿石标本,同学们去寻找那穿越亿万年的化石踪迹,去发现那来自二叠纪岩石上的时间烙印,去探索那隐藏在雨花石中的长江印记,去倾听那火山石里隐藏的与生命的故事。

道阻路且长,披彩踏云翔。此次研学让我们了解过去、了解现在,敞开胸怀去学习和接受未知的事物,用青春求知的眼睛去探索未知的世界,这正是我们创造美好未来的重要力量。在展馆内,历史并不只是时间的沉淀、岁月的陈酿,不只是一个静止的存在,更传承着文化血脉,与我们的生活和所处的时代息息相关。置身于"活化"的历史之中,人们总能在思接千载、视通万里中得到"从哪儿来、到哪儿去"的启迪,从不忘本来中获得开辟未来的力量。

通讯员 余浩菱 李雨晗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