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科技平权 数据要素将如何点燃数字经济大时代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24 15:34:03

从结绳记事到文以载道再到数据建模,数据伴随社会发展变迁,承载人类认知世界的努力与探索。中国正从“数据大国”向“数据强国”全速前进,数据要素与新兴技术交织融合,数据价值与行业发展相互交错,数据引擎正在被唤醒。

数字经济的重要特征,首先是通过数据要素实现现实世界和虚拟世界的逐步融合,数据可以与资本、劳动力、土地共同等生产要素构成新的生产要素组合,在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同时,也互相配合形成乘数效应,放大劳动力、资本等要素价值,协同推进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从我国首份专门针对数据要素的基础性文件——《关于构建数据基础制度更好发挥数据要素作用的意见》,到《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再到国家数据局成立,进一步突出了数据要素和数字经济的重要性,数据要素和数字经济发展正迎来更大机遇期。 

为进一步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推进数据基础设施布局建设。3月29日,“浪潮数据云业务战略发布会”以数据云为窗口,将多年扎根云边端实践场景的数据能力和服务沉淀,聚合对外输出。

数据要素作为未来经济发展驱动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在数据要素市场建设真正进入落地阶段,敢于先行走在时代之前,浪潮数据云信心何在?

浪潮云作为中国最早提供云服务的厂商之一(2010年),在长期深耕政企用户的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积累了深厚的业务场景和数据治理经验,更深刻地明白政企客户面临的数据要素治理难题。

面对横亘于前的“数字鸿沟”,浪潮数据云以更加便捷的云上大数据管理和服务能力, 全力推动实时数采、可信数算、高效数用,提升政企用户数据要素治理能力,构建数据资源体系,助力千行百业享受数据要素价值。

 “浪潮数据云业务战略发布会”,无疑是借由浪潮云视角观察产业界探索激活数据要素价值的最好窗口。这一场千行百业的集体数字化跃迁,政企用户关注的数字经济科技平权,将如何突围破局。

更多探讨,更多答案,即将在3月29日“浪潮数据云业务战略发布会”揭晓。

闪电新闻记者 吕文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