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第三届山东省装备制造业科技创新奖颁奖大会在济南召开 全省119个项目获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23 14:25: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3日讯 3月22日上午,第三届山东省装备制造业科技创新奖颁奖大会在济南举行,历经多轮评审,全省共有119个创新项目获奖,其中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和哈尔滨理工大学共同完成的《发动机蠕墨铸铁件铸造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等21个项目获得山东省装备制造业科技创新奖一等奖。据了解,本届众多获奖项目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更有部分项目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靖士宽、山东省科学技术厅二级巡视员董守义、山东省工商联副主席高洪岩、山东省社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韩建文、中国中小企业协会秘书长周晟安等有关部门领导到会指导祝贺,莱芜高新区领导、省市工信部门相关处室、各市装备制造业协会负责人和来自省内外400余位企业家、获奖代表共同见证创新的力量。

“2022年度山东省装备制造业科技创新奖”紧紧围绕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加快推动科技自立自强”这一主题,聚焦加快打造全国重要的科技创新高地战略目标,明确科技创新主攻方向,加快在产业创新、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高能级平台建设、创新主体和创新生态培育上实现了新的突破。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严格按照《科技创新奖评选管理办法》及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通过申报、形式审核、初评、终评、现场考察、公示公布等程序,严格、认真开展科技奖的评审评定工作。最终全省共有119个创新项目获奖,比上年增加40项,增幅50.6%。

闪电新闻记者 聂秀向  通讯员 郭广礼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