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入基层、共植林……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以实践促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16 22:27: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6日讯 3月14日,山东省纪委监委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山东省调水中心党群工作部党支部、滨州分中心机关党支部、博兴管理站机关党支部开展“树廉政新风·护黄河安澜”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山东省水利厅直属机关党委派员参与指导。


身心入基层,实践促融合。活动过程中,党员们首先参观滨州黄河党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参观打渔张灌区文化中心,回顾引黄文化,了解历史变迁;参观打渔张泵站,了解山东调水自动化调度系统,深入调研调度运行室、厂房、庭院建设内容;参观渠首沉沙池,听取情况介绍,了解沉沙池现状、清淤过程及高质量发展综合治理规划,详细听取省调水中心关于“加强黄河水沙综合利用,实施引黄泥沙治理及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开展黄河泥沙资源化利用试点”任务介绍。

深学细研悟,聚力开新局。在打渔张泵站会议室,省调水中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吕建远主持,四级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支部负责同志分别介绍党支部工作情况和特点亮点;与会党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收获,逐一交流研讨,深入互学互鉴;省调水中心、驻水利厅纪检监察组、省水利厅直属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对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分别对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落细提出要求。

共植党建林,更添生态绿。在打渔张泵站庭院,党员们按照植树划分区域和栽种要求,相互协助、密切配合,开展“共植党建林”活动。大家挥锹挖坑、铲土培土、扶苗压实、浇水压根,有条不紊地完成每一道植树工序,用自己的双手为调水基层一线增添新绿、种下希望。春风中,一株株小叶黄杨、桃树、山楂树迎风挺立,一枚枚党徽熠熠生辉,党员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增绿添美。

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是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生动实践,是探索多层级党支部开展特色化活动的重要尝试,是机关党员身心入基层听民声、解民情、畅民意的渠道平台,也是增强各级党支部活力、规范党组织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方式。大家一致表示,要不断强化党支部政治引领功能,践行初心使命,严守纪律规矩,认真履行职责,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中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服务保障,勇担时代使命。

闪电新闻记者 刘晨 通讯员 张璐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