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能源新矿集团:巾帼展风采 别样庆“三八”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09 12:11: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9日讯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这一天,山东能源新矿集团各单位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展现女工风采,别样庆“三八”。

山东能源新矿集团翟镇煤矿组织开展了“逐梦未来”诵读活动暨“最美女工”表彰会。在书香弥漫的职工阅读中心,入职不满一年的6名青年女工用诵读的方式向标杆、先进致敬,生产岗位女工也通过情景剧与歌曲演唱的方式讲好奋斗故事,引起广大女职工的共鸣与思考,用巾帼力量助推企业和谐稳定发展。

“所幸,我们在变强;所幸,曙光在不远处;所幸,远方还有追寻的梦想……”六名青年女工层层递进式的情感表达感染了现场观众,“夏虫不可妄语冰,岂敢轻言放弃?愿韶光不负青春,亦是此间少年!”女工们用青春誓言向企业、岗位表达心声,现场报以热烈掌声。

女性本柔,可为人妻、为人媳、为人母后,刚强就成了她们的标签。由吉泰公司女工自编自演小品《爱在你我间》,演绎了女工支持丈夫创业、边工作边照顾生病的婆婆及年幼子女,以及企业对女职工关心关爱的感人故事,女性用柔肩挑起重担,企业给予女职工关怀与帮助,弘扬了文明道德新风尚,展现了矿区女职工的大爱与付出。

山东能源新矿集团孙村煤矿则举办了“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女职工维权月活动。在维权月活动现场,女职工集中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山东省女职工劳动保护办法》等女职工劳动保护条例和各类法律知识进行学习解读和深入探讨,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提高知法律、明底线的认识,帮助女职工形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习惯,同时对自身享有的政治权利、劳动和社会保障权益等方面有更多的了解和掌握,进一步提高了女工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帮助她们树立了正确的法治观念。

“聆听女职工心声,为她们讲解法律知识,提高她们的守法意识和维权意识,帮助她们将工作、生活规划的更加合理,才能为建设和谐矿井贡献更大的力量!”工会女工委员王菲菲说。

山能国际酒店开展了“三八”国际妇女节趣味运动会,包括三人绑腿往返跑、两人背靠背夹球跑、跳绳3个项目,比赛项目内容丰富、形式活泼,充分将个人比拼与团队协作融汇其中,女职工们在这些趣味十足的运动中,逐渐放松了心情,活动中既有力量的角逐,也有智慧的较量,既有对个人水平的展示,又有对团队协作的检验。赛场上呐喊助威声一浪高过一浪,掌声、欢笑声不断,大家都沉浸在趣味运动带来的欢乐之中。

山东能源新矿集团新泰分公司举办了《“与压力共存,与健康同行”--关爱职场女性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围绕新时代女性常见的职场心理问题、女职工心理健康整体现状、负面情绪的主要来源、如何处理亲子关系、夫妻关系、婆媳关系与工作的协调平衡等内容作了详细专业的解读和指导,用声情并茂的方式将“家”、“爱”、“情绪”等主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讲座还设置了互动环节,角色体验环节让大家释放压力,放松情绪,引导大家运用智慧的力量做情绪的主人。内容丰富,事例贴近生活,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让女职工们度过了一个温暖而美好的上午。


闪电新闻记者 丛润祺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移动“八项服务承诺暨擦亮心级服务品牌发布会”举行

山东移动“八项服务承诺暨擦亮心级服务品牌发布会”举行

3月8日上午,山东移动“八项服务承诺暨擦亮心级服务品牌发布会”在济南举行,正式向社会发布“8项服务承诺”,同时推出“6项专属服务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3-03-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