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国人大代表冯涛——推广“宜商三电”服务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08 16:21: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8日讯 全国人大代表冯涛,作为供电一线人员常年与客户打交道,对提高公共服务行业水平、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有着切身感受。

“公共服务行业关乎着民生,也连接着民心。多样化、差异化的服务能够给予人民群众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国网山东电力聊城供电公司数字化与通信工作部信息运检班班长冯涛说,公共服务有着普惠性特点,面对日新月异的生活和发展格局,需要相适应的服务内容和水平。“国网山东电力‘宜商三电’服务,具备成熟的可借鉴、可复制性,如果在市政公共服务行业推广,能够为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提供更多服务实践。”

2022年,国网山东电力在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方面,以淄博供电公司为试点,推出“宜商三电”服务体系,主要围绕“用上电、用好电、不停电”三个社会关注的焦点,实施了“物流式办电”“24小时电管家”“先接入后改造”“链长负责制”等40个服务项目,通过专业高效协同、链条高效运转、需求精准把握、质量实时监测等措施,仅办电效率就提升了6.22%,实现群众用电全年“零投诉”。在山东电力系统推广后,成效尤为显著。

今年全国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中就提到,“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社会事业发展。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增加民生投入,着力保基本、兜底线、促公平,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在发展中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冯涛认为,当前全国的工厂企业全面恢复生产,社会发展正在加速奔跑,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出了更高要求,这是对公共服务行业的一次考验。

这次参加全国两会,冯涛打算就“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推广‘宜商三电’服务”进行建言。“人民群众对公共服务行业的期许,在时效、质量、便捷度等方面,具有高度相似和关联的特点,‘宜商三电’的组织保障体系,能够通过定期会商,研究解决新情况、新问题;支撑保障体系利用稽查监控系统,常态化监测分析各类业务,能够不断提升服务短板;监督保障体系通过问卷调查、现场走访、网上评价等方式,从群众视角保证了服务质量。”

政府工作报告中还提到“要持续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公共服务在其中的作用非常重要,未来五年和更长一个时期,增强城镇及乡村的公共服务均衡性和可及性,需要有个得力的抓手,在持续推进公共服务质量中,让人民群众的生活更加幸福多彩。”

通讯员 徐宁 远德亮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移动“八项服务承诺暨擦亮心级服务品牌发布会”举行

山东移动“八项服务承诺暨擦亮心级服务品牌发布会”举行

3月8日上午,山东移动“八项服务承诺暨擦亮心级服务品牌发布会”在济南举行,正式向社会发布“8项服务承诺”,同时推出“6项专属服务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3-03-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